2013年日本新春百年清酒品牌之一(菊之司東光奧之松麒麟天狗舞)

 LK2N0024  日本清酒在日本以米、米麴和水發酵而成的一種的酒類,在日本又稱之為日本酒(にほんしゅ)或是直稱為酒(さけ)。日本人常說,清酒是天的恩賜。 從平安時期到現在平成時代一千多年來,清酒一直是日本人最常喝的飲料。在大型的料理宴會上,或結婚典禮中,與新春時尋常百姓的餐桌上,人們都可以看到清酒。

LK2N0002  

      14世紀初,日本的釀酒技術已日漸成熟,人們用傳統的清酒釀造法生產出質量上乘的產品,尤其在伏見地區所產的清酒最負盛名。日本全國有大小清酒釀造廠約有二千多家,不同地區有不同特色

 

菊之司酒造

始於江戶末期,酒造的第六代子孫便開始經營釀酒業。至1973年創立《菊之司酒造》,另於盛岡市-石鳥谷町設立《七福神酒造》,並行釀造生產高級日本酒,對於釀酒事業的用心經營不遺餘力,酒質保有代表東北端莊淡雅之文化特色   

(菊の司酒)美山錦酒精度數15.7%

LK2N0008

採用高級酒米和比一般釀造水源硬度高的水所釀造,造就了酒的質地輕柔,自然孕育出來的香氣細緻爽口,優秀的品質輝映出已具有兩百年歷史的酒造精神!

 

(七福神 手工大吟釀)美山錦酒精度數15.8%

LK2N0011  

傳統手工製的珍貴古酒,為酒造的傲人限量品。酒質爽朗具微微辛口,餘味乾淨俐落,是岩手縣最具代表性與受歡迎的名酒。

 

小嶋總本店(日本加賀屋使用)

創立於1597年,四百年來為日本大諸侯-上杉家所屬米澤藩(今日本山形縣)之御用酒造。位於山形縣城下町米澤市,為山脈圍繞、山明水秀之地,擁有豐沛伏流水和深雪氣候培育出的優質酒造米。在四百年歷史間推出過許多知名的美酒。

 

(東光 純米大吟釀) 100%山田錦酒精度數16.2 %

LK2N0014  

百年酒廠代表作,採用頂級酒米「山田錦」,以35%精米步合精釀而成,自然不施壓的吊袋滴取,擷收最珍貴的酒液。酒質纖細芳醇,為酒中極品。

2011IWC大賽中榮獲清酒部門之Bronze銅牌獎

 

( 純米吟釀) 山田錦酒精度數16.8%

LK2N0018  

限定於關東地區特約商店(店數20)銷售之流通酒款,是酒廠當地也買不到的一支限定酒。高度精米,低溫熟成釀造的純米吟釀,是一款超辛口,酒質極具個性,屬純米大吟釀等級的純米吟釀。

 

奧の松酒造

創業於西元1716年,距今已有三百年釀酒歷史。位於日本福島縣,擁有一萬兩千坪浩大的酒廠面積,釀酒水源取自經40年花崗岩盤過濾之安達太良山伏流水,極為天然珍貴,造就了酒中的無比甘醇,令人回味無窮。

 

(奧の松 純米大吟釀) 山田錦酒精度數  15.8%

LK2N0020  

採用高級酒米和珍貴水脈所釀造,馳名日本。酒香華麗、口感豐富多變,為品嚐奢華尊貴之完美極品。

世界金牌獎連續受賞

USA清酒賽會金獎

 

下越酒造

位於嚴峻山河會流處,密佈大自然霧氣,日照時間短,對於酒的釀造相當有助益。西元1948年以公司型態開始企業化經營,下越酒造的經營者,兩代皆身為國稅局-酒類品鑑官,對於日本酒品質有絕對的專業及眼光,釀造酒的品質高超,別具特色。

 

(麒麟 大吟釀 將軍杉) 五百萬石酒精度數15.5%

LK2N0025  

具有厚實強勁的口感,尾韻滑順的酒香耐人尋味,為新瀉縣《五百萬石》釀造酒米精緻釀造,十分具有特色。

(麒麟 秘藏酒) 山田錦酒精度數17.2%

日本古酒越陳越香,秘藏酒是以低溫五年以上熟成之古酒,酒的色、香、味濃郁醇厚,酒色出眾,獨到老成的酒香,格外深刻悠長。是日本酒中的藝術品。 

 

車多酒造(日本加賀屋使用)

起源於酒藏旁的流水有很多水車,便以車多命名之。酒廠的酒乃受惠於日本三大靈山之一的白山伏流水,天狗舞便誕生在這大自然豐厚恩賜的大地中,在藏元及杜氏的巧手之下釀造出這具有日本酒真髓文化的天狗舞銘酒,也讓飲用者品嚐到感性與正統融合下的酒味,充分感受釀酒的王者之道!

 

(天狗舞 古古酒 純米大吟醸) 山田錦酒精度數16.2%

LK2N0027  

長期低溫釀造而成的熟成大吟釀酒,口感渾厚,香氣馥郁成熟,為高級珍貴之純米大吟釀古酒。

 

(天狗舞 旨吟 吟釀) 山田錦酒精度數15.8%

LK2N0028  

溫和的吟釀香與酒米香調和下,散發出美味豐富的酒質感,用餐時的飲用能讓餐桌上的佳餚更添光彩。

 

採訪協力:銘酒俱樂部

 

責任編輯:我愛龍馬

 

文章: Michelle

 

攝影: Jacky(TAPEI)

 

台灣衛生署提醒: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本篇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採訪,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際採訪拍攝,非主辦單位提供】

 

下期預告2013年日本新春百年清酒品牌之二(獺祭杜之藏天鷹丸本月山加賀鶴)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