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40  

今年(2013)夏季北投加賀屋的料理又有新的驚喜!結合日本京都的料理手法,展現夏季最in食材,再加上北海道直送的美食。新任加賀屋料理長柴崎先生,將近五十年的料理經驗,讓自己純熟的廚藝獻給北投加賀屋的饕客。(內含HD影音介紹)

  

 曾任東京王子飯店及洲際酒店的總料理長,擅長料理為京味懷石料理的柴崎徹,曾獲得日本1993年度認定-日本國第99號日本料理專門技能士的認證,在日本料理界、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DSC05110   

出身日本東北山形縣柴崎先生,來到北投加賀屋之前,曾在日本加賀屋研習數個月,先充分了解日本加賀屋的料理特色及精神、再結合他所專精的懷石料理,為北投加賀屋打造出一連串最道地的日本料理!今年的夏季料理以「夏薰る」為主題,呈現坐在夏日庭院、吹著徐徐微風,邊吃著清爽精緻的料理,閒適的風情驅除了暑熱。

 DSC05047  

「夏薰る」在「先付」的部份,採用各種初夏盛產的野菜,以五種不同的調味方式來呈現,如微風中夾帶著各地盛產的新鮮食材的味道,讓味蕾在夏日微風中甦醒!

 DSC05058  

在「椀」料理中,帶您感受日本夏季祭典的熱鬧繽紛

 DSC05078  

日本夏季重要的祭典是京都的衹園祭,其中代表的料理食材為海鰻,椀物中利用海鰻的肉做成素麵,讓麵條在舌尖跳躍,充份展現夏日的清新活力!毛豆豆腐亦是台灣少見的料理,以新鮮毛豆磨成泥、手工製成,一入口就散發濃濃的豆香。

 DSC05072  

 以往北投加賀屋提供的會席料理是適合宴席場合食用,一般會搭配酒來助興,因此在調味上會比較濃厚;而京料理是屬於清淡口味的懷石料理,搭配綠茶來食用,用心感受恬靜與快意。

 DSC05043  

鍋料理使用的是日本北九州地方的名產「若鷄の水炊料理」,沾裏特製的水果醋醬一起食用,更能提出雞腿肉的鮮甜美味。

 

北海道 直送海膽

DSC05060  

除了夏季料理外,今夏更首先策劃了一系列料理美食展,以使用日本各地具有特色的食材來入菜,第一回合推出的是「北海道美食節」,採用北海道新鮮直送的鮮美食材,同時也融入北海道當地特色料理,彷若進行了一趟北海道美食之旅!

DSC05089  

先付料理中,以田野的春鴨和大洋的蟹做展現,各自佐以不同風味的奶油醬,調合成美妙滋味。

 DSC05041  

生魚片使用帶殼的大海膽及有豐富油脂的迴遊鮪魚,將當季肥美的烏賊切成滑順細絲,美味的生魚片料理,正是正宗北海道海味饗宴。燒肴是日本北海道料理的代表,殼足足20公分的大干貝、花魚一夜干和魷魚一夜干等,放入烤爐中好好地烤一下,逼出海鮮的鮮甜原味,大快朵頤一番,享受現撈現吃的快感。

 DSC05094  

石狩鍋是北海道地道的鍋料理,將在石狩平野川產卵後迴遊的肥美鮭魚,煎烤後平舖於鍋底,上面覆蓋上新鮮野菜及特調美奶滋,是在北海道七、八月必吃的一道奢華美味鍋料理。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電話:(02) 2891-1111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售價:北海道美食 夏季料理「夏薰る」

一人前午餐NTD$1200~2500 10%另付

       一人前晚餐NTD$2500~4800 10%另付

 

【本篇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訊息發佈,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際採訪拍攝,非主辦單位提供】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