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0203  

Osteria by Angie」餐廳義大利主廚Giorgio日前為Dom Pérignon香檳王Vintage 2004設計了一套配合此款酒的菜單特別利用獨有的色彩印記:銀灰、紅、黑、闇、綠、白,設計出6道同色佳餚與不同的品嘗順序

 LK2N0202  

紅色是象徵和諧張力的茄汁肉凍與鹽烤螃蟹

LK2N0195  

黃色是耐人尋味的檸汁/香醋肉凍搭玉米舒芙蕾

LK2N0167  

綠色是活力無窮的深海魚片

LK2N0153  

白色則是展現爛漫純真的杏仁牛奶凍配棉花糖

LK2N0163  

Giorgio結合味覺藝術和色彩哲學,完整詮釋Dom Pérignon的深邃內涵,搭配上Vintage 2004,更讓賓客以視覺與味蕾

LK2N0159   

「香檳王」原屬「酩悅香檳」(Moët et Chandon)旗下的最頂級年份香檳,該公司於1935年推出Dom Pérignon 1921首年份,當時為了答謝一百五十名英國忠誠客戶而釀出頂級香檳作為餽贈答謝;不過自1983年法國LVMH精品集團買下酩悅香檳後,香檳王和酩悅香檳便分屬不同公司獨立營運;幾年前起,香檳王酒瓶上也不再出現「Moët et Chandon」字樣。

 LK2N0141  

目前的香檳王總釀酒師為李察‧傑歐法(Richard Geoffroy)指出香檳王的優異品質取決於三項要點。首先,即葡萄的品質。現在許多頂級香檳依舊使用購來的葡萄,而釀製香檳王的果實,則全數來自自有葡萄園。除了一級葡萄園Hautvillers(即修道院所在),其他葡萄都來自特級葡萄園(Grand Cru),Hautvillers園區品質可媲美特級葡萄的來源也不會因為是特級園,就照單全收,仍須經過嚴格篩選,原因是香檳區氣候極不穩定,因此85%的香檳都是非年份香檳。 

Dark_Revalation_Dark_V  

2004年當年的天氣近乎完美,可以說是歷史上罕見的雨順風調之年,葡萄成熟度表現出色,每公頃產量為1萬~1.1萬公斤(2003年份只有其三分之一)2004年份唐培裡儂香檳王(Dom Pérignon)47%的霞多麗(Chardonnay)53%的黑比諾(Pinot Noir)釀造。(NT.6,000)

2004年份唐培裡儂香檳王已被瑞典著名香檳酒評論家理查•尤林給予95分的高分,美國新銳酒評家安東尼奧·加洛尼更是給予96分。

 

關於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法語:LVMH - Louis Vuitton Moët Hennessy)旗下的香檳

 

酩悅香檳(Moët & Chandon):成立於1743年,主營香檳。

(主要年經族群餐廳與酒館)

 

酩悅香檳(Moët & Chandon)澳洲生產品牌Chandon氣泡酒(主打年經派對族群)

 

唐培里儂香檳王(Dom Pérignon):成立於18世紀,主營香檳。

(高級的餐廳與米其林餐廳私人派對)

 

凱歌香檳(Veuve Clicquot):成立於1772年,主營香檳。

(全球五十間餐廳贊助商一般法式餐廳)

 

庫克香檳(Krug):成立於1843年,主營香檳

 

梅西耶香檳(Mercier):成立於1858年,主營香檳。

 

修納爾香檳(Ruinart):成立於1729年,主營香檳。 

 

台灣衛生署提醒: 未成年請勿飲酒

 

/圖:Jacky(台北)

 

【本篇是由記者實地前往Dom Pérignon香檳王媒體試飲會,純訊息發佈,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非主辦單位提供部份文章內容參考Dom Pérignon香檳王提供文稿】

 

 

發佈日期:2013.08.14 TAIPEI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