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59      

町家民宿「金魚家」有個很可愛的名字,整間民宿的氛圍也繞著金魚為主軸、佐以傳統西陣的町家的特色。門口掛著大金魚形狀的牌子,就是隱身在西陣巷弄間的金魚家了。(內含影音介紹)

  

浴室的復古地磚、木質洗手檯搭配馬賽克拼貼,再加上蜿蜒的天花板,都展示出主人家的品味非凡。(使用浴缸另付300日圓)

 DSC05163  

金魚家的前身是表屋造(店面與住處分開)式建築,面對馬路的雙人房,原本是昔日店家的商品陳列室,主人採用皮革鑲邊的琉球榻榻米、窗櫺是紙門製,在保有通風的隔扇,整間房間充滿舊西陣商家的氣息。特色暖簾與細微的擺飾,呈現出氣質典雅的風格。

 DSC05152  

將格子拉門打開,順著玄關走進去,就可以瞧見迎賓的金魚缸,另外像是櫃台壁上的擺飾、客房的鑰匙,加上懸掛在戶外的毛巾,都有金魚圖樣的意象來點綴,在屋齡將近百年的町家裡,紅紅的金魚與老杉木意外地合搭,是主人巧思的傑作。(內含影音介紹)

 DSC05155     

2010年起,金魚家由老闆野村剛先生與老闆娘林由美子小姐租來經營民宿,「我原先是上班族,後來決定和先生共同回到京都創業。」在兩人的努力下,打造出作為公共客廳的內室、綠意盎然的坪庭、餐廳變成的通鋪房以及獨立客房…等。

 DSC05204  

金魚家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每天供應熱騰騰的早餐,現烤的魚、當季燉煮的蔬菜、煎蛋捲,豆腐及味增湯等,再加上自家種的米飯,豐富多元的日式早點,一點都不輸給大飯店。鐵鑄水壺的使用,讓人佩服老闆對空間設計的敏銳。

 DSC05153  

院子裡的手洗缽、石燈籠,是頗具規模且古色古香的坪庭。

 DSC05149  

公用客廳是讓所有旅客用早餐與休息的空間,可在此欣賞翠綠的庭院。

 DSC05203

老闆娘林由美子表示,每當見到客人滿足與愉快的神情,就會覺得這份工作很有成就感。

 DSC05168

金魚的各項擺飾,對整體住宿有畫龍點睛之效。

 DSC05172  

金魚家坐落在以生產高級織品聞名的西陣,是百年商家改成的民宿。 

 

金魚家ゲストハウスGuesthouse KINGYOYA民宿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歓喜町243  

電話:075-411-1128 (有中文案內) 

http://kingyoya-kyoto.com

住宿登記:check in:16:00~21:00 check Out:8:00~11:00 

交通:京都站搭市巴士206號公車,到乾隆校前站下徒歩5分鐘(請參閱網址) 

價格:住宿一人:2500円起。含早餐一人:3200円起。

 

責任編輯:我愛龍馬 

文章:由希美 

攝影:JACKY(京都)(台北)、佐藤橋木

採訪協力:金魚家ゲストハウスGuesthouse KINGYOYA民宿 

非常感謝您的協助(あなたに非常に多くの支援をありがとう)

 

文章採訪:2013 KYOTO京都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