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Cartier日前在2013年香港會展中心所舉行的「鐘錶與奇蹟」展覽會上,讓亞洲媒體與嘉賓一睹全新腕錶傑作,並專誠邀請亞洲天王巨星劉德華出席,除了他參予演出的短片作全球首映外,藉此也一同見證Tank 腕錶系列新成員Tank MC的誕生。(內有來自香港記者會現場影音)

 1  

6  

9月24~28日於香港的Watches&Wonders展覽會上,卡地亞booth(展場)為此次展覽中、佔地最大的品牌(約600平方米)。

 7  

Cartier卡地亞作為舉世知名的高級珠寶及鐘錶品牌,一直備受矚目,無論在製錶工藝、創意美學,精湛技術,以及嶄新的構思上,均藉著Tank MC 所累積的極佳好評,再次彰顯出卡地亞超過165年來的非凡成就。

  

Cartier卡地亞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tanislas de Quercize 先生更親臨現場,與大家一同欣賞由劉德華主演的短片。劉德華在片中做自己的主角,生命中有多個重要時刻皆在畫面中驚鴻一瞥–由孩童時代、以至對2008年北京傷殘奧運會的熱情–點滴之間展現出他的時間哲學,更與Tank腕錶的精神遙遙呼應–敢於創新、奮勇向前、與時並進。

  

90秒的短片及幕後製作花絮,是由英國的天才導演Baill Walsh所執導,他與劉德華分別在製作花絮中分享他們對卡地亞理念的看法,片中還有知名導演杜琪峰客串演出,精彩可期。全片的精神正如劉德華所言: 「天份的背後,一定要加上努力、才會有將來;如果沒有Tank的出現,我們的腕錶很可能還是圓形的。」

4   

Tank腕錶於1917年誕生,以大膽創新的長方形錶殼設計、開啟了一個腕錶系列的傳奇。錶殼與錶帶渾然成為一體,而緊湊的線條成就精準造型,其自由精神與高雅氣質,令它不但成為備受歡迎的經典設計,更是每個世代名流雅士們的寵兒。時至今日,Tank腕錶仍然不斷演變,啟發無數的變奏,但同時又保持其獨有個性。

 3  

全新Tank MC 型號是向卡地亞精湛製錶工藝及優雅風範致敬。貌似矩形與方形之間的錶盤、剛毅的線條、圓融的曲線、小秒針的律動,再配以由卡地亞自行創製的首枚1904 MC 型自動上鏈機械機芯,以寬宏的氣度呈現點滴時間,成為Tank這個永恆而經典的腕錶系列中、另一款更具男性魅力的型號,同時也是卡地亞向當代紳士們致敬之作。

 Making-of 02  

時尚、特立獨行、不斷創新但忠於自己,令劉德華成為此時計系列的最佳演繹者。他勇於衝破局限,擺脫單一的演藝方式,印證了Tank系列的格言–Tank,永不停息!劉德華曾參演超過130部電影,並屢獲殊榮,充分展現出亞洲影壇的光彩與動力。

5  

劉德華首次於2011年與卡地亞合作,出席品牌在上海舉行的Tank活動,由於他與此系列有著共同理念,令他成為一眾以個人獨特風格佩戴Tank腕錶的名人之一。

 DSC08714  

現場展出卡地亞典藏(Cartier Collection)神秘鐘 

Tank MC腕錶自動上鏈機械機芯,玫瑰K金NT$635,000(劉德華配帶)

 TankMCPinkGold  

作為卡地亞經典美學的代表作,Tank MC腕錶迸發出強烈的陽剛氣概。錶殼加大尺寸,揮灑正方形的恢弘氣度,加之新增小秒針,綻放遒勁美感與優雅風範。卡地亞腕錶工作坊打造的1904 MC型自動機芯,賦予腕錶卓越性能。透過藍寶石水晶透明錶背,機芯構造一覽無遺。

 

Tank MC鏤空腕錶機械機芯,鈀金NT$1,600,000

TankMCSkeletonWatch2  

 Tank MC Squelette鏤空腕錶將迸發陽剛之美的錶殼與充斥現代感的鏤空機芯融為一體。經此一番創新設計,鏤空結構錶橋以精緻手法演繹羅馬數字時標。Santos-Dumont碳鍍層鏤空腕錶相似但搭載卡地亞腕錶工作坊打造的9611型機芯,成就絕無僅有的罕見珍品。

 

Ballon Bleu de Cartier 浮動式陀飛輪雙時區腕錶手動上鏈機械機芯,18K玫瑰金,皮錶帶

  BallonBleuTourbillon1    

Ballon Bleu de Cartier雙時區陀飛輪腕錶獨創性地將浮動式陀飛輪與雙時區跳時裝置這兩項複雜功能合二為一。其時間顯示猶如一枚調校器,配備中央分針及兩個小錶盤,便於清晰而快速地讀出兩個時區的時間。擁有作為一款真正的旅行時計所應具備的技術特性,這款Ballon Bleu de Cartier腕錶是專為高級鐘錶愛好者而打造的一款傑出作品。透過鏤雕錶盤,可欣賞到鐫刻「Poinçon de Genève」*的9456 MC型機芯的精美細節。「日內瓦印記」認證。 

 

Rotonde de Cartier Astrotourbillon腕錶手動上鏈,玫瑰金

RotondeAstrotourbillon2

  

 卡地亞為Rotonde de Cartier Astrotourbillon腕錶搭載由品牌製錶大師研發、製造並組裝的全新機芯。此款精美絕倫的機芯獨具創意,由品牌的腕錶工作坊歷時五年開發而成。9451MC型機芯是一款具有革新意義的陀飛輪機芯,配備加長框架,能夠讓平衡擺輪環繞錶盤每分鐘旋轉一周,宛如一顆行星。平衡擺輪夾橋呈箭頭形狀,取代傳統秒針。 

Rotonde de Cartier三問浮動式陀飛輪腕錶手動上鏈機芯,鈦金屬,皮錶帶

 RotondeMinuteRepeaterFlyingTourbillon1  

從9402 MC型機芯設計之初到製作裝配,卡地亞獨具匠心地將腕錶搭載的兩大複雜功能細節完美呈現。Rotonde de Cartier浮動式陀飛輪三問腕錶配備令人賞心悅目的錶盤,不僅凸顯了機芯的陀飛輪框架,更使得三問報時裝置的主要部件——慣性飛輪以及音錘和音簧隨時盡顯眼底。藍寶石水晶透明錶背則清晰顯現了機芯的447枚零部件,機芯製作遵循最為純粹的製錶傳統,完全符合「日內瓦優質印記」(Poinçon de Genève)的苛刻標準。

 

Santos-Dumont碳鍍層鏤空腕錶手動上鏈機芯,鈦金屬鍍ADLC碳鍍層(類金剛石碳膜)NT$1,450,000

 Santos-DumontSkeletonCarbon2  

Santos-Dumont腕錶的永恆優雅結合高貴鈦 金屬和極具當代氣息的黑色碳鍍層工藝—— ADLC非結晶似鑽碳技術。碳鍍層不僅凸顯 錶殼磨砂工藝的魅力,更與鏤空機芯錶橋的 深灰色鍍銠塗層交相輝映。這款腕錶最具特 色的技術特性,就是貴重金屬結合而成的鍍 銠塗層,賦予鏤空錶橋無與倫比的金屬光澤 效果,並凸顯其倒角打磨工藝。精美的黑色 碳鍍層設計令腕錶散發時尚優雅的氣質。 

 

Promenade d'une Panthère腕錶自動上鏈機械機芯,白K金,鋪鑲鑽石

PromenadeDunePanthere1  

珍珠母貝錶盤散發出油墨般的光彩,錶盤上站立著一隻優雅的美洲豹——這是卡地亞標誌性的動物造型。秉承卡地亞卓越的製錶傳統,鋪鑲鑽石的美洲豹與9603 MC型機芯悄然連成一體,使機芯隨其珠寶裝飾的擺動節奏而運轉。

 

Santos-Dumont腕錶,大型款

Santos-DumontXLGemstoneMosaic  

 在錶盤極為狹小的空間上精工細作,卡地亞令寶石馬賽克鑲嵌工藝永世流傳。本年度,兩項馬賽克鑲嵌工藝互為補充與協調,完美結合:一項用於鑲嵌微小的方形寶石,鋪砌錶盤底面;另一項則用於將形狀各異的寶石方塊結合在一起,組成駿馬圖案裝飾。

 

 

2013香港Watches & Wonders高級鐘錶展採訪組 

圖 影音/文:Jacky (Taipei)  

【本篇純訊息發佈,本圖片部份為卡地亞Cartier提供版權所有,不做商業用途,其它記者會圖片為記者現場採訪拍攝與鑑賞】 

 

文章編輯:2013 Hong Kong 香港 

發稿日期為:2013.10.02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