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Arpels Cerf-volant 24h_498849

今年(2013)WATCHES&WONDERS「鐘錶與奇跡」展覽,鮮少有專為女性鐘錶所設計的錶商為獨獨梵克雅寶,是深受許多高貴女性喜愛的品牌之一,展現Poetry of Time時間的詩篇之瑰麗創意。從摯愛的靈感泉源中擷取創意元素,以壯麗的星空、振翅高飛的彩蝶,或是芭蕾舞仙子的優雅身影,細訴時間的流逝。

 LK2N0190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自1906年於芳登廣場22號開設首間精品店,百多年來一直忠於世家獨到風格︰天馬行空的創意、扣人心弦的魅力,以及不同凡響的品質。

 DSC09081  

展現巧奪天工的珍珠貝母微型彩繪技術。這種技術講究極端耐性和精準工藝,細節處理必須一絲不苟,全球深諳此技術的工匠寥寥可數。微彩繪師必須具備精湛畫工,在雙筒顯微鏡及纖幼貂毛畫筆的幫助下,徒手在方寸錶盤上重現設計師在草圖上繪畫的圖案。珍珠貝母底盤讓彩繪的美態發揮至極致。

 LK2N0143  

高級珠寶的世家及腕錶系列均展現千錘百煉的頂尖工藝,而且與時並進,不斷更新。世家以精湛工藝融入製錶技術,開拓出一個全新境界︰Poetry of Tim時間的詩篇。

 Charms Extraordinaire F_rie Dandelion - Savoir-faire_534624  

最珍貴的工藝琢磨出一段全新的幸運故事,集合了旗下最出色的工匠,透過金雕及琺瑯、珍珠貝母微繪和剔透亮漆,將世家的瑰麗夢境化為現實,更為每一枚腕錶的外圈鑲上三圈精挑細選的鑽石和彩色寶石。

 LK2N0207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透過世家的動人風格打造詩意盎然的腕錶,以魔幻手法細數時間的流逝,為每分每秒注入祥瑞綺麗的氣質。製錶工匠以非凡工藝,在瑞士工坊為錶盤注入生命,創造牽動心靈的珍貴時刻。

DSC09015  

 DSC09011

 

 

 

 

 

 

 

 

 

 

 

 

 

2013款腕錶

Lady Arpels Ballerine Enchantée Poetic Complication腕錶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的優雅芭蕾舞伶

 Ballerine-01-HD_475499  

自六年前推出了Poetic Complication詩意複雜功能Féérie腕錶後,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在2013年推出Lady Arpels Ballerine Enchantée,再現女性玲瓏柔美的曲線。半人半蝶的芭蕾舞伶揉 合了仙子與芭蕾舞伶的形象,傳承世家多年來情有獨鍾的主題。 芭蕾舞伶的主題源起1940年代,當時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推出設計佻皮優雅的胸針,迅即大受歡迎,收藏家青睞有加。

 Lady Arpels Ballerine Enchantée 3D view of the movement_534546  

當中的靈感繆思包括18世紀舞蹈家La Camargo和著名俄羅斯首席芭蕾舞家Anna Pavlova。她們的窈窕身影幻化出各種不同姿態,身穿以珍貴寶石鋪鑲而成瑰麗服飾,嬌柔的臉容則化身為一顆眩目神迷的玫瑰型切割鑽石。透過雙逆跳機芯配按掣顯示,巧妙地以詩意手法詮釋時間,芭蕾舞伶輕拍雙翅,姿態優雅寫意。

 

Lady Arpels Jour/Nuit Cerfs-Volants Poetic Complication 腕錶

Lady Arpels Cerf-volant 24h_498849  

紙鳶圖案添上溫婉嫵媚氣質。情侶將心底宿願寄託於紙鳶上,任紙鳶縱上雲霄。多隻紙鳶在情侶上空翻飛起舞,天空隨著時間展現不同美態,梵克雅寶研發的24 小時自動機芯模組,與演繹每天日月更迭的Lady Arpels Jour/Nuit 腕錶相同。錶盤設計細緻複雜,24 小時持續轉動,映現紙鳶在日光中飛舞及與夜星同遊的美態。

 

經典款腕錶

Lady Arpels Féerie - VCARO3NX00_476284  

Lady Arpels Féérie 腕錶(2007 年)的仙子以手中魔杖指示時間,用翅膀指示分鐘。

 Lady Arpels Pont des Amoureux HD_534504  

最俱代表性作品2010年浪漫詩意情景Lady Arpels Pont des Amoureux 腕錶述說一對年輕愛侶在著名的巴黎藝術橋相會的故事。腕錶搭載逆跳機芯,推動一對小情人徐徐走近,每天正午及子夜在橋上相會輕吻。

 Chinese Magician pocket watch 1927 bras baiss_534560  

現場還特別展出最特別的Lady Arpels Ballerine Enchantée腕錶的機械設計源自世家的典藏腕錶:1927年製造的Magicien chinois陀錶。譯成魔法師懷錶

Chinese Magician pocket watch 1927 bras lev_534567   

只要一按掣,人像就會舉起兩手,一手指示小時,一手指分鐘。逆跳顯示開創出一種別緻的報時設計,成為複雜功能腕錶系列的一大特色。

 

Pavot Mystérieux 高級珠寶腕錶

DSC08990  

Pavot 花卉:隱密式鑲嵌紅寶石花瓣、玫瑰金鑲嵌圓鑚花蕊、玫瑰金雪花鑲嵌圓鑚葉片、花卉部份可拆下成為胸針。腕錶以匠心獨運的罌粟花圖案為主角,飾以玫瑰金鑄造的璀璨葉片,花下的蝴蝶結鑲嵌圓鑽及方形美鑽,造型別具動感。

 Pavot flower in Mystery Set rubies 1_534604  

梵克雅寶自1930 年代以來的經典工藝,採用Mystery Setting隱密式鑲嵌技術製造,其奧秘在於先將寶石切割為指定形狀,然後逐顆嵌入黃金導軌。鑲嵌完成後,寶石會完美遮蓋整件珠寶的表面,綻放絲滑光澤,底部的珍貴金屬不露痕跡。

 DSC08976  

2013香港Watches & Wonders高級鐘錶展採訪組

 

文:Steven (Taipei)

圖:Jacky (Taipei)

 

 

【本篇純訊息發佈,本圖片部份為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提供版權所有,不做商業用途,其它記者會圖片為記者現場採訪拍攝與鑑賞】

 

 

 

文章編輯:2013 Hong Kong 香港

 

 

 

發稿日期為:2013.10.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梵克雅寶 芭蕾舞仙子
    全站熱搜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