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ume-et-Mercier-Clifton-Tourbillon-10143_front  

源自1830年的製錶巨匠名士錶(Baume & Mercier)在首屆亞洲高級鐘錶展(Watches & Wonders)當中發表其克里頓系列1892飛行陀飛輪腕錶這款珍貴時計僅限量發行30枚,旨在呈現瑞士高級製錶精萃,名士這家錶商是現存第七大歷史最悠久的鐘錶商,擁有在製造精準複雜腕錶方面的精湛工藝。(內有現場影音)

 Baume-et-Mercier-Clifton-Tourbillon-10143_back  

 

這枚腕錶搭載了一枚由弗勒里耶山谷錶廠自製的手動上鏈機械機芯(P591型),並由一枚飛行陀飛輪調速,正符合品牌製造迷人複雜功能腕錶的傳統,傳承瑞士製錶之精粹。其精細的修飾、從傳統懷錶中汲取靈感的上鏈裝置的棘輪、橋板上的「日內瓦紋飾」(Côtes de Genève)、機板上的珍珠圓紋,全部由同一名製錶師組裝而成,並可透過藍寶石水晶玻璃製成的寬大透明底蓋一覽無遺。

 Baume-et-Mercier-Les-Brenets-5  

名士在1892年製作出第一枚無需鑰匙上鏈的腕錶,由陀飛輪為其機芯調速。這一精巧的機械結構由一每分鐘自轉一周的框架組成,其旋轉可抵消擺輪平衡差,在當時是一個驚人的創舉,其作用在於顯著改善腕錶的精確度。陀飛輪製作工藝複雜且不易調節,當時唯有頂級製錶工坊才有能力為腕錶配備這種讓人驚歎的裝置,並參加精密時計大賽。

 DSC08951  

當時名士在英國開設了一家分公司,由Célestin BaumeLouis-Victor的兄弟)執掌。Alcide Baume1892年在英國皇家天文台展示了一枚陀飛輪腕錶,並獲得了91.9的高分。憑藉這一驕人成績,這枚腕錶傑作在之後10年間雄踞全球最精準腕錶的寶座。

 DSC08953  

1869年,Louis-Victor Baume贈送女兒Mélina一枚金質懷錶,正是在這種傳統的激勵下,Paul Mercier打造出專屬於女士的傑作。1960年代,名士選取希臘字母Phi為品牌徽號,它象徵「黃金分割」,代表完美的比例。這一時期,公司定位於以專業技藝打造更加親民的時計精品,這為其奠定了前衛、創新的形象,尤其是在70年代。

DSC08961  

19201980年代問世的女士腕錶在製錶史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它們均擁有獨特的外觀和優雅雋永的設計,例如GalaxyStardust錶款,這兩款時計於1972年和1973年間在德國舉行的巴登巴登國際設計大賽中榮獲金玫瑰大獎(Golden Rose)。

 

Capeland Worldtimer 世界時間腕錶,18K紅金

DSC08973  

此款代表作搭載品牌自製自動上鏈機械機芯,透過藍寶石水晶玻璃錶背一覽無遺,並擁有罕見的簡易使用性能。為顯示本地時間,只需選擇與所在地時區對應的城市名稱,將對面顯示盤的數字調至本地時間。然後,將錶冠拔至正確位置,佩戴者便可調校指針。快速調校一旦完成,將錶冠按回原位,這時便可通過Capeland Worldtimer世界時間腕錶的錶盤輕鬆讀取全球各地的時間。

 Baume-et-Mercier-Capeland-10107_focus

珍貴而永恆的全新18K紅金Capeland Worldtimer世界時間腕錶,錶殼直徑44毫米,搭載以精準耐用著稱的品牌自製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必將吸引眾多高級腕錶的忠實擁躉。通過藍寶石水晶玻璃錶背,可一睹高水準精工細作機芯的風采。24個時區時間一目了然,3點位置日期顯示視窗莊重質樸。此款精緻腕錶簡約實用,毫無矯揉造作,棕色鱷魚皮錶帶與晝夜指示盤色彩和諧搭配,盡顯優雅質樸的設計風格。

 

靈霓系列10118:白晝腕錶

DSC08964  

閃耀非常,並充滿女性魅力,這兩枚靈霓腕錶中的第一款適合日間佩戴,使妳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其精緻的白色珍珠貝母錶盤,閃耀著光芒,宛如夏日海岸上的炎炎烈日。該腕錶以65顆鑽石(總重0.34克拉)鑲嵌成波浪和陽光圖案。

 

靈霓系列10119:月相腕錶

Baume-et-Mercier-Linea-10119_front  

第二款靈霓腕錶由緞面拋光精鋼製成,星空上明月高懸,如夢如幻,是優雅晚宴的良伴。月亮作為女性的最佳象徵,在一個寬大視窗內完美展現月相悄然盈虧。錶盤作為蒼穹的化身,由深藍色珍珠貝母製成,手繪或手工鉚接而成的時標星羅密佈。

DSC08959    

 

2013香港Watches & Wonders高級鐘錶展採訪組

 

文:Steven (Taipei) 

影音/圖:Jacky (Taipei) 

【本篇純訊息發佈,本圖片部份為名士錶Baume & Mercier提供版權所有,不做商業用途,其它記者會圖片為記者現場採訪拍攝與鑑賞】

 

文章編輯:2013 Hong Kong 香港

 

發稿日期為:2013.10.15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