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alibur-Quatuor-titanium_DLC  

首屆亞洲高級鐘錶展WATCHES&WONDERSRoger Dubuis羅杰杜彼的展場是以“冠鷹與鑰匙”(Crowned Eagle and Key)為主題,來彰顯鐫刻在Roger Dubuis羅杰杜彼所有時計之上的日內瓦優質印記。(內有現場影音)

  

 展場的閃耀之星當然是超卓出衆的腕錶,特別是Excalibur Quatuor系列的DLC鈦金屬錶款,以及Velvet名伶高級珠寶系列的紅寶石錶款。

 DSC09109  

 2013全新Excalibur系列。這一世界讓人聯想起圓桌武士、聖盃之旅、正義與邪惡的對抗,以及捍衛領土的榮耀。在那個輝煌的時代,人們能夠對自我的命運進行掌控。而這家日內瓦製錶商借此機會,重溫了製錶「史詩」中那些最美妙的篇章,並以Excalibur Quatuor腕錶的推出續寫著更加精彩的傳奇故事,此款腕錶的誕生既是對創新精神與高超技藝的歌頌,又是向高級製錶業表達誠摯的敬意。

 Excalibur Quatuor Silicium  

 

Excalibur Quatuor,錶如其名,是世界上首款配備四個擺輪遊絲的腕錶,於高級鐘錶史上具有非凡意義。整個機制猶如四位獨奏者,配合五個差動器同時演繹的一曲樂章,堪稱是對萬有引力的至高挑戰。作為21世紀最具創造力的製錶廠之一Roger Dubuis羅杰杜彼的精密機械典範之作,Excalibur Quatuor再次超越精準極限,實為現代製錶的一大突破。 

 DSC09112  

2013年春季推出最早的玫瑰金與矽質錶款之後,Excalibur Quatuor腕錶系列在2013年的WATCHES&WONDERS(鐘錶與奇跡)高級鐘錶展當中首度發表全新的黑色DLC鈦金屬錶款。此材質以強烈現代感、高貴雅致和持久耐用而著稱,同時融合著輕盈與堅實的特質,賦予這個配備四個擺輪遊絲、五個差動器和兩道月牙形動力儲存顯示機制的開創性腕錶一種充滿科技感的嶄新面貌。

 RD101_front  

此款配備四個擺輪遊絲的腕錶振頻達16赫茲。16赫茲關乎基礎機芯,而非僅僅是機芯的某項功能,可謂一項非凡的技術成就。四組擺輪遊絲每秒擺動4次,使Excalibur Quatuor腕錶的振盪能力相應翻4次,因為所有擺輪不會於同一時間振盪。此設計為精確計時提供新的保障,以和諧輕柔的高精準計時之音代替傳統腕錶的「滴答」聲。

 Excalibur-Quatuor-pink-gold  

錶盤優雅呈現四個遊絲擺輪,令人對尖端製錶技術悠然神往。錶橋與夾板精簡至極,賦予古老的鏤空工藝以現代詮釋。Excalibur Quatuor腕錶精美絕倫的精細工藝修飾令其散發出獨特美感和迷人魅力。  

 Excalibur Round Table  

從亞瑟王及其夥伴們的探險歷程中汲取靈感,創造出這一限量發行28枚,帶有尊貴、果敢和歷史印記的精品系列。此款腕錶堪稱精湛手工技藝的完美結晶,它搭載RD821自動上鏈機芯,12位手持金劍的英雄圍繞精緻的大明火琺瑯錶盤形成完美的一圈,每位騎士鑄像均先經三維立體鑄模,然後在液態純金中澆鑄,再針對每處細節用手工進行精雕細琢。令人驚歎的微縮工藝造就出十二位高度僅為6.5毫米且又形態各異的騎士鑄像,這些作品源於能工巧匠細緻入微的製作工序,同時也投射出他們的天賦才華和滿腔熱忱。此款與眾不同的鐘錶傑作精微至極,只有用放大鏡對其局部細節進行仔細鑒賞,才能夠領略其纖毫畢現的工藝技術。 

 

Excalibur Skeleton Double Flying Tourbillon鏤空雙陀飛輪腕錶

Excalibur Double Skeleton Tourbillon - Limited Edition  

憑藉大膽的設想,Roger Dubuis羅杰杜彼突破精湛工藝與外形美感之間的常規,為高級製錶業賦予了不凡的藝術氣質。正如Excalibur 45 Skeleton Double Flying Tourbillon鏤空雙飛行陀飛輪腕錶,Excalibur系列由內而外演繹出複雜功能特有的美感,並將鏤空雙飛行陀飛輪化作錶廠所特有的代表性傑作。這一傑出時計堪稱一件名副其實的建築傑作,擁有玫瑰金和白金兩種錶殼,同時還備有限量發行188枚的黑色陶瓷錶圈玫瑰金款可供選擇。

 DSC09115  

Roger Dubuis羅杰杜彼使用Excalibur 42系列錶殼打造出一枚具有超凡外形與卓越工藝的鏤空陀飛輪腕錶。此款腕錶具備Excalibur系列的經典元素:銳利的邊角,以及結合充滿陽剛氣概的美學設計與無懈可擊的機械裝置。精心考究的42毫米直徑闊大錶殼彰顯大器格調與精湛鐘錶技術,結合完美的人體工學設計,與Excalibur 45 Skeleton Double Flying Tourbillon鏤空雙飛行陀飛輪腕錶一脈相承,並駕齊驅。

 

2013香港Watches & Wonders高級鐘錶展採訪組

 

文:Steven (Taipei)

影音/圖:Jacky (Taipei)

 

【本篇純訊息發佈,本圖片部份為Roger Dubuis羅杰杜彼提供版權所有,不做商業用途,其它記者會圖片為記者現場採訪拍攝與鑑賞】

 

 

文章編輯:2013 Hong Kong 香港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