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黑色鑄鐵門紅色皮製沙發鬱金香桌燈佐以黑白相間的大理石地板,營造出復古瑰麗的氛圍,置身其間恍若來到時尚巴黎的小酒館這是重新改裝後的亞都麗緻巴賽麗廳,歷經4個月的整修,再次以它的風華重新展示在世人眼前。

 LK2N0670  

以法式Brasserie酒館風格,聞名台北34年的亞都麗緻巴賽麗廳,201312月起以嶄新風貌正式對外營運;改裝後的巴賽麗廳除承襲原有的典雅風格外,重新詮釋經典的法國鄉村料理及Art Deco裝飾藝術。

 2  

過去,巴賽麗廳華麗的黑色鑄鐵門,曾帶領無數台灣人進入法式的美好時代!這裡曾是社交名流的藝文之家,更是許多藝文人士巧思的發源之地。嶄新的亞都麗緻巴賽麗廳,保留了金銅欄杆、紅皮沙發及鐵窗花門的復古風情,不同的是增加了木框窗戶,透過更多戶外視野,體會城市角落的浮光掠影,而餐廳內流暢的光線變化,也讓人更能品味歐式餐館內的閒適風格與精緻細節

 1  

開放式的大廚房讓顧客近距離感受主廚用心料理的溫度;在飯店外特意多開的一扇門,則是希望更貼近群眾,滙集更多創意與夢想,讓生活中的美好事物,都能在台北這個最負盛名的藝文沙龍裡實現。

 LK2N0679  

配合此次新裝登場,巴賽麗廳特別推出多款融合經典與創意的特色料理,其中檸檬蒔蘿奶油酥皮鮭魚為首度推出的新菜色,主廚將季節時蔬、肥美的香煎鮭魚、甜椒、洋蔥與薄餅依序層層堆疊,包覆至手工捍製的酥皮中,再放入烤箱烘烤,酥皮的奶油香氣與鮭魚的鮮嫩油脂,完美突顯出法式鄉村料理,不造作卻又迷人的精髓。

 LK2N0700  

此外,集結前主廚Herchembert為巴賽麗廳量身訂做的獨門料理,新菜單網羅經典回顧系列︰燒烤燻豬里肌乳酪三明治,是主廚招待來訪法國友人時,最常端出的家鄉菜,煙燻豬里肌與遇熱牽絲的乳酪交融在麵包裡,一口咬下香濃酥脆繚繞於舌尖,滿載著法國人對家鄉無盡的思念;還有不容錯過的諾曼地蘋果酒慢燉豬腳,將諾曼第蘋果酒與小蘋果,與豬腳一同燉煮,增添肉質軟嫩與果香,口感濃郁而不膩口,是來到巴賽麗廳必嚐的雋永美味。

4  

巴賽麗廳提供早餐、午餐、晚餐及下午茶全天候的美食饗宴,

 

燒烤燻豬里肌乳酪三明治

Roasted Pork Sandwich with Emmental Cheese

LK2N0713  

在巴賽麗廳任職二十多年的前主廚 Herchembert,每當好友來訪時,必定會端出這道沒有列在菜單中,隱藏版獨門料理。

LK2N0707  

三明治選用具嚼勁的鄉村麵包,用奶油煎至酥脆,煙燻豬里肌與遇熱牽絲的乳酪交融在麵包裡,一口咬下香濃酥脆繚繞於舌尖;這道菜的獨特之處,不單是那香濃的滋味,而是滿載法國人對家鄉無盡的思念。

 

諾曼地蘋果酒慢燉豬腳

Braised Pork Knuckle with Cider, Turnips and Cheese Potatoes

LK2N0693  

前主廚 Herchembert來台客座期間,為巴賽麗廳設計此道菜色,這次巴賽麗廳主廚將重現這雋永的美味;諾曼地農產畜牧發達

LK2N0695  

主廚將當地特有的蘋果酒與小蘋果,與豬腳一同燉煮,增添肉質軟嫩與果香,食用時搭配上特調醬汁與白蘿蔔,口感濃郁而不膩口,讓原味經典嶄新呈現。

 

羅西尼式煎鴨肝、美國菲力牛排

USDA Beef "Rossini" 6 oz with Red Wine Jus

LK2N0697  

享受生活、美食的義大利作曲家羅西尼所鍾愛的料理;將肥嫩的鴨肝煎至金黃,口感豐潤肥美

LK2N0700  

而選自美國安格斯的菲力牛排,肉質多汁Q軟,其脂肪少瘦肉多的特性,與鴨肝的軟嫩肥美正是絕配,共同譜出羅西尼式的美味樂章。

  

檸檬蒔蘿奶油酥皮鮭魚

Baked Salmon in Puff Pastry with Dill and Lemon Butter Sauce

LK2N0675  

巴賽麗廳主廚首度推出,這道做工繁複且獨具風味的菜色。將季節時蔬、肥美的香煎鮭魚、甜椒、洋蔥與薄餅依序層層堆疊,包覆至主廚細心用雙手桿製的酥皮中,緊接著放入烤箱。烘烤完成的酥皮鮭魚,在餐刀劃下的那瞬間,酥皮的清脆聲、內餡的迷人色彩,頓時展露到面前,完美突顯出法式鄉村料理,不造作卻又迷人的精髓。

 

咖啡熔岩巧克力蛋糕

Coffee Fondant Chocolate Cake

LK2N0685  

巴賽麗廳的熔岩蛋糕,選用58%的法國巧克力做蛋糕體,內餡則是主廚使用LAVAZZA咖啡豆製成的咖啡冰淇淋,滋味甜而不膩。

LK2N0687  

烘烤至蓬鬆的蛋糕,在甜點叉切下的瞬間,咖啡冰淇淋如同熔岩般流出,給視覺、味覺創造精采饗宴,為一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巴賽麗廳La Brasserie The Landis Taipei Hotel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 

電話:+886 2597-1234

 

營業時間:早餐:周一至周五 06:00 - 10:00 Last Order Time 09:30

                  周六及周日 06:00 - 10:30 Last Order Time10:00

              午餐:12:00 - 14:00Last Order Time13:30

           下午茶:14:30 - 17:30Last Order Time17:00

              晚餐:18:00 - 23:00Last Order Time22:30)

 

良好印象專題美食採訪組

 

責任編輯:Michelle

: Jacky

影音、攝影: jacky

採訪協力:亞都麗緻大飯店

 

【本篇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訊息發佈,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部份,為業者提供】

 

文章採訪: 2013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