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70  

抵達酒店時沿途盡是壯麗峽谷、潑墨山水般的風華景致,仿若走進人間詩徑般的如夢之境。位於台灣八景之一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Taroko National Park)內,是台灣唯一山岳型渡假酒店,讓我們進一步來探索,這間充滿有文化與在地景觀酒店。(內含影音介紹)

   

  DSC01812

1958年,當時台灣總統蔣經國為中橫公路發展觀光遊憩,因此與上海儲蓄商業銀行所屬中國旅行社興建天祥招待所歷經3年於1961年,天祥招待所落成,正式開幕營運,初期委由【勵志社】管理當年蔣經國亦曾陪同韓國首相丁一權先生與日本首相岸信介先生等元首蒞臨,後期由中國旅行社接管,更接待服務無數中外貴賓

DSC01872 

1991年開放民間投資於天祥招待所原址改建【天祥晶華度假酒店】,成爲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唯一的五星級觀光飯店2009年封館進行全面裝修更名爲太魯閣晶英酒店

DSC01769 

天然的環境獨厚坐擁峽谷與立霧溪流的絕美景致是許多國內外元首使節于造訪太魯閣國家公園時,必定下榻之指定飯店

DSC01789  

而坐擁山林巍巍而立,秀麗山色即是天然的藝術品,採現代中國風的設計風格,以山、水、石、木等元素作為妝點空間的點綴品,與峽谷共生共存,營造低調、沉穩、高品味的休閒氛圍。

DSC01772  

擁有160間寬敞的客房,分為行館樓層與休閒客房樓層,旅人可依旅遊需求選擇合適下榻之客房

 

天祥套房

DSC01767 

21坪寬敞偌大的景觀套房,巧妙地以桌椅擺設區隔客廳休憩與床的空間,落地窗外即是壯麗的溪谷景緻,佐以潺潺流水之聲擁有偌大落地窗,採光良好,您遠離都市塵囂,徜徉在太魯閣夢幻般的山水間,享受身心靈全然釋放的完美假期。

DSC01886 

提供頂端、時尚品味的客層爲定位的行館樓層以及面峽谷景緻的,房間內新中國風的內裝設計,大量使用原木稱出大器、悠然的住宿氛圍

DSC01904

 

 

 

 

 

 

 

 

 

 

 

採歐式設計的寬敞浴缸擺設計其中,寬敞的洗浴空間自是享受。

DSC01778

 

DSC01913  

依據山中行館之概念,此房間的設計風格講究低調、簡樸、高雅,映入眼簾的落地窗,照映著溫暖的氛圍,巧妙地以桌椅擺設區格客廳休憩與床的空間,乾濕分離的衛浴空間、雙洗手槽的對映設計

DSC01775 

套房裡最奢侈的休憩空間即是陽台,望山嵐觀天際,一杯茶、一本書,即是享受。

DSC01905 

十分貼心行館房間內提供免費的酒內和飲料

DSC01897 

而備品方面也採麗晶集團旗下品牌沐蘭SPA」。

DSC01833 

DSC01812 

提供行館貴賓全天候的飲品選擇、輕食午茶小點、與每日紅白酒暢飲時間等,可於此處休憩、閱讀、聊天與網路使用等。

DSC01925

DSC01934   

嚴選新鮮食材入味提供給行館套房的住客的早餐,在群山環抱的用餐空間,滿足您崇尚原味健康與視覺雙饗宴。

DSC01915 

下踏面對峽谷的住戶上午起床後可見台灣獼猴與您打招呼

DSC01817  

DSC01880 

著墨在和當地原住民的特色連結,運用大量的圖騰作裝飾,改裝後則是與『山、水、石、木』等大自然的元素妝點旅宿環境,以「現代中國風」呈現,將木隔柵、大理石、木雕、大觀景窗等大量運用在空間設計上,空間風格也融入太魯閣的人文特色

DSC01786 

以白色、咖啡色貼近大地的色調,矗立於台地上、倚山水之美,低調、沉穩地映照著美麗的旅宿空間,走進大廳長廊,兩旁的木格柵與綠色草叢安靜地歡迎旅人們到來

DSC02122 

散發著當代中式極簡的設計概念,開放式的大廳櫃檯後方,大面落地窗映入的陽光,暖暖地擁抱抵達的人們,彷彿訴說著這遍山水的美好。

DSC02120  

從安定的角度著墨,使用的暖色調、裝飾品、花藝的搭配選擇,皆有著舒服溫暖的概念,因位處於國家公園內,運用原建築物之特點,無視覺阻礙的大幅落地窗增添室內外空間之美。

 

峽谷夜景(媒體實際拍攝)

DSC01860 

戶外的按摩SPA夜晚泡湯別有一番風味

DSC01847 

取自白楊瀑布水源之山泉水,完善的親水空間,頂樓峽谷泳池、40度恆溫水療池

DSC01868 

每日22:00-23:30 頂樓在星空下上映露天電影院,仰躺在一旁的懶人椅或浸泡在山泉水池中。

DSC01954 

太魯閣的清晨07:00,慢跑於峽谷中,欣賞風景享受清新空氣,愛上大自然!

 

精緻周邊旅遊

DSC02070 

白楊雙瀑步道」,步道全長約2.1公里,沿線有瀑布、吊橋、岩苔流、隧道、峽谷等,八座隧道座落其中

DSC02080  

秋冬季變色葉植物染紅山野,詩意盎然。步出第五個隧道,山光水色迎面而來,白楊瀑布垂掛對山,猶如它的美麗名字『達歐拉斯』,是為太魯閣人『斷崖』之意

DSC02078

在此高低落差即大的雙層瀑布,如涓絲般的揮灑在山脈之間;步道另個驚奇--水濂洞,並非自然形成的景觀,

DSC02090 

走入下著雨的洞穴中,任由天然的山泉水打在身上,享受大地滋養的天然Spa療程,腳底下踩著清澈透明、沁涼入心的泉水,相當新奇的美麗體驗。

 

太魯閣晶英酒店-【白楊步道行程】

步道來回全程:2小時

接駁費用:每人NT$100(至少需2位大人才可成行)提供手電筒與輕便雨衣

DSC02142 

【行館‧旅人自在住房專案】‧二人成行,每人NT$6,500+10%起,內容包含:文山套房住宿一晚、任選中/西式行館早餐或衛斯理自助式早餐、行館主廚套餐、花蓮機場/車站定時定點來回接駁服務與半日遊行程,行館貴賓可獨享交誼廳內免費飲品及午茶使用、白酒/紅酒無限暢飲時間等尊榮禮遇。

 DSC01793  

太魯閣晶英酒店Silks Place Taroko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天祥路18

 

電話:+886 3 869 1155

 

http://www.silksplace-taroko.com.tw/

 

 

 

 

 

入住資訊

 

飯店提供花蓮火車站/機場定時定點接駁服務,每人單程NT$250,須於入住三天前預約,接駁時間請閱飯店 《接駁車時刻表》

 

 

 

飯店距離花蓮火車站/機場,約一小時車程,沿途可欣賞太魯閣國家公園裡最美麗的一段峽谷景緻。

 

入住時間為15:00,退房時間為11:00

 

飯店內,共有三個餐廳,梅園中餐廳、衞斯理西餐廳、及交誼廳,如欲享用交誼廳主廚套餐,請提前預約。

 

衛斯理餐廳提供自助式早餐,供應時段7:0011:00

 

飯店提供太魯閣一日遊、半日遊行程,及景點步道來回接駁服務,需另酌收費用,採預約報名制,詳情請閱《晶英行程》或洽服務中心。

 

提供自行車租借服務,一個小時NT$150,二小時NT$250,三個小時NT$350,四小時以上皆收NT$450(當日下午五點還車)

 

週一至週五晚間,於頂樓火爐區有原住民歌手表演,仰望著滿天星斗,聆聽吉他與大自然共譜的美妙旋律。

 

週六與週日晚間,於飯店中庭有精采的原住民舞蹈表演,隨著原民舞者翩翩起舞。(地點會依天氣狀況,而有所調整,請以入住當日現場公佈地點為主。)

 

 

 

良好印象專題採訪組

 

 

 

責任編輯: Michelle  

 

: Jacky

 

剪接:Peter

 

影音、攝影: jacky

 

 

 

採訪協力:太魯閣晶英酒店Silks Place Taroko

 

滿分為5

等級 4 Star

服務度:★★★

舒適度:★★★★

貼心度:★★★★

(此評選僅供參考)

 

※良好印象TOP HOTEL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投宿,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本媒體嚴選飯店所有均為當地國家登記合法之飯店,報導的酒店會以服務和舒適貼心度評分,會採國際評比幾項加入測試,但不做額外的評論,希望讀者前去體驗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文章採訪: 2014 Hualien 花蓮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