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3190  

法國名廚Pierre Gagnaire入行超過40年,在全球擁有9間餐廳,始終堅持以法國新料理主義(Nouvelle Cuisine)為原則其中Pierre在巴黎的一家餐廳是三星,以及位於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的餐廳始終圍繞著米其林星星光環2012 Pierre在香港的餐廳主廚Olivier 被挖角之後Pierre為此而大傷腦筋直到去年由愛徒Jean-Denis掌廚之後今年再度拿回應有的米其林二星殊榮。(內含影音介紹)

   

Pierre Gagnaire一直是法國料理界的異數,為了創造出不同與往的法國料理,他一直在嘗試打破既有的窠臼,以實驗及創新的精神,將料理帶向截然不同的境界。來到Pierre的餐廳,從一開始訂位時,服務人員就會細心的詢問是否有不喜歡的食材,從擺盤到上菜時會貼心的注意到每個細節,侍酒師更會在適當時機隨侍在側給顧客專業且由衷的建議Pierre的餐廳裡可以真正感受到何謂星級服務水準

 LK2N3185  

他的煮法創新得可以用瘋狂來形容,味道卻相當出色,短短數天,我就決定無論如何以後一定要跟他學習。」Jean-Denis回憶起第一次是在一家很傳統的米其林餐廳開始認識這位大師,Pierre很賞識Jean-Denis,於是邀請到他的餐廳觀摩,沒想到Jean-Denis一走進Pierre的廚房,就深深地著迷於他的料理風格。

LK2N3282   

至今已六十歲Pierre烹飪風格很複雜、甚至難以被定位,「但當我與他工作愈久,就愈了解他,譬如每三個月一定要換新菜、並且不斷改變,挑戰自己的廚藝與任何國家的菜系,這就是Pierre的風格。」Jean-Denis表示,充分利用當季的食材來烹調,現在就用上春天才有的食用花,醬汁亦調得輕盈清爽;如果是冬天,就可能會配濃厚的奶油醬汁,一年四季在Pierre Gagnaire的餐廳裡,不用擔心吃到重覆的口味。

LK2N3207   

現年36歲的Jean-Denis Le Bras曾經歷多間於Pierre Gagnaire的餐廳工作。如倫敦著名餐廳Sketch的Lecture Room及Library當主廚,帶領餐廳由米其林一星級晉升為二星級,並獲得五顆AA玫瑰星級的殊榮。

LK2N3228   

包括Pierre Gagnaire位於瓜德羅普(Guadeloupe)的Francois Plantation餐廳、位於巴黎的米其林三星級餐廳Le Balzac,以及同樣屬於Sketch的三顆AA玫瑰星級餐廳The Gallery Restaurant。Le Bras擁有18年於世界各地頂尖餐廳工作的經驗,其中過去六年、更是協助Pierre Gagnaire為其各間餐廳贏的饕客的讚賞。

 LK2N3194  

生於法國西部布列塔尼(Brittany)的Jean-Denis,當地以薄餅蜜糖酒奶油烘餅最為出名,主廚自然也傳承了這種甜點DNA以及海鮮的料理,「我來自法國沿海的布列塔尼(Brittany),特別鍾情煮魚類及貝殼類,香港人又特別喜歡吃海鮮,但是也不怕田雞、味道濃烈的芝士等,比起倫敦,這裡給我更多的發揮空間!」

 DSC02894  

香港Pierre餐廳的設計是由Lim Teo Wilkes Design 的加拿大藉設計師Jeffrey Wilkes與Pierre Gagnaire的精心傑作。結合Jeffrey的專業及大廚Pierre對藝術及設計的獨特見解,Pierre餐廳深沉的背景顏色就如一個表演的舞台,讓置於其中的美食與其相得益彰。

 DSC02901  

甫踏出升降機,賓客便會被飾有銀河系花紋黑色大理石、及銀葉鋪成的大廳所吸引。而Pierre餐廳入口則裝有展現Pierre創意美食的大型電視螢幕,及擺設了手工的鐵雕塑。緊隨迎接賓客的、還有盛載了超過百支珍酒的玻璃酒窖。餐廳可容納約六十位賓客,而私人宴會廳則最多為十六位賓客提供餐飲服務。

 DSC02891  

Pierre餐廳以現代豪華感為設計主旨,並以水晶及銀器點綴炭灰色、深桃紅色、夜深藍及黑咖啡色等名貴傢俱與布料。落地玻璃窗讓客人於任何時候都可以眺望維多利亞港的美麗景緻。餐廳中央配有LED裝置,可隨著不同氣氛而變色的水晶燈,營造出獨特的氛圍。

 DSC02897   

與法國傳統料理單道菜色不同是、「Pierre」的菜大多是一項食材延伸至多道多種料理方式,讓許多愛好法餐的老饕們、能同時能夠享受多道料理的烹調手路。

 

Jean-Denis Le Bras 菜色

LK2N3177   

前菜

 

主菜

amb AAA 三種AAA等級羊肉料理 HKD $750

LK2N3310  

每400至600隻羊之中只有15%能得到當地的「AAA」資格,非常珍貴;而AAA其實是Agneau(羊)、Allaiton(飼養方法)、Aveyron(產地)的意思。

Allaiton羊由法國南部Aveyron省一個小牧場以特定方法飼養,被譽為全世界最美味的羊肉,現在全香港只有文華東方酒店Pierre獨家供應,頂級羊肉譬美神戶牛

 

羊鞍先烤過後再煎香

Saddle of lamb, green curry and onion pulp, herb and spring flower, sesame seed, tamarind juice

LK2N3303  

羊肉鞍,再使用綠咖哩和洋蔥醬汁,芝麻羅望子汁所調配醬汁

 

烤羊排料理

grilled lamb cutlet, "tapenade" and "boutargue"

LK2N3326  

用底溫烤羊肉排,再加上橄欖醬和烏魚子

 

羊頸肉切碎釀入茄子內

Crunchy sweetbread, slice of eggplant with Roquefort cheese

LK2N3332  

選用香脆甜麵包,釀入茄子再加入羊乳乾酪切片

 

以上羊肉一點無羊騷味,肉質香甜,口感較有彈性

 

海螯蝦料理Langoustine HKD$720

LK2N3252  

海螯蝦也可以用炸、烤、烘等其他方式料理,當做主餐、沙拉或濃湯,或是與蛋黃醬混合做成龍蝦卷。大部份蝦肉位於尾部和兩支大螯,腳部和軀幹也有較少部份的肉可供食用。龍蝦肉通常會沾酥油,可以提升甜味。

 

Grilled with black raisins, "suri-rava" and black radish

LK2N3268  

LK2N3262  

使用烤黑葡萄乾點綴,再加入"suri-rava"醬汁

 

Pan-sauteed "terre de sienne:, green lentils

 LK2N3302  

LK2N3300  

Fine mousse, bisque and bread bean

 LK2N3281  

Tartar/nashi/finger lime, green petter sherbet, Beluga vodka

LK2N3291  

LK2N3294  

 

  Six desserts inspired from the traditional French pastry -

Made from fruits, seasonal vegetables, little sugary sweets and chocolates. HKD$270    

LK2N3344  

六甜品從傳統的法國糕點的啟發 -從水果,時令蔬菜,少含糖甜食和巧克力來製作。

   

Passion fruit/lemon sponge cake.

百香果/檸檬蛋糕

LK2N3377  

 

Chocolate water, pear sherbet and aged rum Wurtz.

焙茶綠茶,梅子醬,杏仁與抹茶

LK2N3355  

Hojicha green tea, prune paste, veil of marzipan with Matcha.

巧克力,梨子凍果子露和朗姆酒

 LK2N3379    

Lightly salted crunchy caramel parfait, orange gel.

鹹鬆脆焦糖凍糕,柳橙凍

LK2N3360  

Cardamom panna cotta, aloe Vera, mango, loukoum with Timut pepper pineapple

荳蔻奶凍,蘆薈,芒果,鳳梨

LK2N3366  

sherbet.

 

雪酪

LK2N3390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Pierre 餐廳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 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25

電話: 2825 4001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午餐12:00-14:30 晚餐19:00-22:30

星期六

晚餐19:00-22:30

星期日公休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k/hongkong/fine-dining/pierre/

 

價格:每位 HKD $780以上10% service charge

 

獲選:2014 米其林香港 澳門指南**二星(傑出美食,值得繞道前往。) 

They are honoured to be awarded 2 Stars in Hong Kong and Macau Michelin Guide

 2014

 

良好印象2014米其林美食組 

責任編輯: Michelle 

: Gabbana 

影音、攝影: jacky 

 

※良好印象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採訪協力: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文章採訪: 2014 HONG KONG 香港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