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9805.JPG       

口味清鮮平和鹹甜濃淡適中,強調本味,重視調湯,這是淮揚菜」(江浙菜)的特色選料尤為注重鮮活、鮮嫩;最大的特點是製作精細,尤為注重刀工,以瓜雕享譽四方!來到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餐廳-醉月樓,即可享用到這些色香味形俱佳的淮揚菜。(內含影音)

 LK2N9845.JPG 

醉月樓主廚許忠賢從17 歲起即拜師學藝,專精在江浙菜的領域曾在高雄市南北樓中餐館擔任主廚的工作鑽研淮揚菜至今已接近30年的時間現擔任醉月樓行政主廚的許師傅表示,「淮揚菜刀工複雜烹飪技巧更是百家菜中難度最高的。」不過現今的淮揚菜不僅講求清淡料理同時講求菜品形態和雕刻,讓吃法上更多了點優雅

LK2N9873.JPG   

淮揚菜系是中國淮安、揚州、鎮江三地風味菜的總稱,興於隋唐,盛於明清時代,江南的稅賦和鹽主要在揚州裝船然後北運京城,這使得揚州和淮安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成為商賈雲集之地,而富商們對美食的極端追求蔚為風尚,從而催生了淮揚菜系。

LK2N9836.JPG  

 

淮揚菜與魯菜、川菜、粵菜並稱為中國四大菜系淮菜選料嚴謹、因材施藝;選料講究時令新鮮,烹飪善用火候,擅長燉、燜、煨、焐、蒸、燒、炒。素有“東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之美譽。

LK2N9886.JPG  

LK2N9860.JPG  

 

在四大菜系中,淮揚菜刀工最精細,一塊2釐米厚的方乾,能批成30片的薄片,切絲如髮。如果是冷菜的製作拼擺手法要求極高,一個扇面三拼抽縫疊角,精細的刀工,嫺熟的拼擺,再加上視覺色彩的要求,使得淮揚菜如同精雕細琢的工藝品

 

 

以下為醉月樓菜色的精選介紹

 

金牌嫩扣肉  NT$680  

 LK2N9818.JPG  

特選用帶皮三層肉,經師傅去蕪存菁修刀,將每塊三層肉分切約四方大小,每十斤新鮮三層肉,只能挑選出約十塊肉塔,每一份肉塔均由師傅一刀不斷肉的切工手法,將肉方細切成肉塔狀,肉塔內填入的梅乾菜

LK2N9803.JPG  

 

主廚堅持選用台灣苗栗出產的手工醃製客家梅乾菜,經過多次清洗,搭配豆鼓、蒜頭等爆香料,另外快火翻炒,其濃厚的菜乾香,與扣肉的肉汁結合,堪稱一絕,是醉月樓主廚叫人津津樂道的經典名菜之一。

 

 

金藕裹珍寶 NT$380    

LK2N9793.JPG  

台南盛產蓮藕與龍眼,蓮藕含維他命C和纖維,桂圓甘潤滋補。主廚有鑑於此,特別將這套手工菜納入菜單裡,選用白河特產蓮藕,細切成薄片,薄如紙,能透其光,浸泡於新鮮百香果原汁裡

LK2N9799.JPG  

 

再由師傅手工捲製,將醃製好的蓮藕片包裹龍眼肉,並排列成花球狀,呈現出淮揚料理精細刀工與擺飾手法,如同精雕細鑿的工藝精品,饒富食趣的開胃小品,是主廚推薦最能代表台南風味的一道經典佳餚。

 

菊花豆腐羹每客NT$130

LK2N9894.JPG  

揚州傳統名菜,小火慢燉的老母雞湯底佐以切成絲的雞蛋豆腐,滋味鮮美,視覺呈現如同一朵菊花在碗中盛開,上湯鮮美甘醇,豆腐軟嫩清醇,入口即化,潤燥生津。

 

棗泥南瓜餅 NT$120

LK2N9858.JPG  

       

上海小籠包 (10)  NT$240

LK2N9881.JPG  

小籠包,是上海經典的小吃。隨著時代變遷,這只小籠包已由庶民點心躋身為國際舞臺的殿堂級美食。小籠包,不同地方有不同稱呼。北方、南方稱小籠包,但在上海,卻稱小籠饅頭,簡稱小籠。用麵粉和水直接揉出麵皮,不經發酵(傳統饅頭麵皮須發酵),包裹豬肉餡、肉皮凍,蒸後肉皮凍化開,成了湯汁,也因為它有湯,與一般有餡饅頭不同,故亦有湯包之稱。

 

       

Steamed Shrimp Shao Mai鳳尾蝦燒賣(3)

LK2N9864.JPG  

       

Red Date stuffed with Sticky Rice桂花心太軟()

LK2N9851.JPG  

「心太軟」是運用紅棗的一道養生料理,主廚以手工將紅棗切開仔細去籽,鑲入經過特調比例蒸熟的粉糕,淋上主廚特調的桂花醬汁,香濃的桂花醬汁帶出紅棗的甜與香,是一道可口美味的上海點心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醉月樓

Shangri-La's Far Eastern Plaza Hotel, Tainan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38F

電話:+886 6 702 8856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4:30)

晚餐(18:00~21:30) 

 

http://www.shangri-la.com/tc/tainan/fareasternplazashangrila/dining/restaurants/shanghai-pavilion/

 

良好印象美食專題採訪組

 

 

 

責任編輯: Michelle

 

: Jacky

 

剪接:Peter

 

影音、攝影: jacky

 

 

 

採訪協力: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Shangri-La's Far Eastern Plaza Hotel, Tainan

※良好印象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文章採訪: 2014 Tainan 台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