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0063.JPG           

膽敢把餐廳開在地下一樓那就表示對菜式的水準有十足地把握!位在仁愛路上的「常聚」粵菜餐廳,不但裝潢風格典雅低調,同時總廚楊華志還是前國賓粵菜廳的燒臘主廚,以細緻高檔的粵菜料理見長,「常聚」甫開幕不到兩個月,其知名的「稻草西施牛」、「脆皮叉燒」、點心「流沙包」…等菜式已能讓顧客惦惦不忘,受到市場矚目。(內含影音)

 

 

LK2N0123.JPG  

 

來自香港的楊華志在台已將近二十年,過去在五星級飯店服務時,其功夫菜就深受饕客們喜愛,「時代在改變,粵菜也不能一成不變,傳統的菜式油膩,現在傾向少鹽少油,健康取向。」楊師傅表示。而常聚廚師團隊不僅大菜拿手,其富嚼勁的滷水鵝、清香的三星蔥酥餅,甚至是濃濃的牛奶香與鹹蛋黃的混合內餡的流沙包,都叫人回味再三。

LK2N0032.JPG  

 

以下就是常聚招牌菜式的介紹:

 

三星蔥酥餅NT.$140/

LK2N0090.JPG  

選用宜蘭的三星蔥所製作而成,入口酥爽,蔥香佈滿口中。

 

蘿蔔千絲酥NT.$120

LK2N0070.JPG

 

將白蘿蔔和黃瓜分別洗淨切絲,火腿切小丁,攪拌均勻,放入少許鹽醃制,片刻後將滲出的水分倒掉,製成餡料。 將低筋麵粉、白砂糖和水攪拌均勻和成麵團。將麵團和酥油分別揉成長條,放在鋪好油紙的烤盤上,烤箱預熱至200℃,放入烤盤烤制25分鐘即可

 

脆皮叉燒 NT.$420

LK2N0034.JPG  

脆皮叉燒的特色就在於皮部色澤金黃,豬頸肉經三次低溫火烤火候須恰到好處過程中反覆澆淋焦糖醬汁外層皮甜而爽脆,內部肉質嫩滑,吃起來甘香爽口。

 

稻草西施牛 NT.$880

LK2N0047.JPG  

醃炸後用風乾一圈一圈地稻草層層綑綁的美國Prime牛肋骨,然後將醬汁中滷煮3.5小時,待肉質軟嫩入味後再起鍋。

LK2N0050.JPG    

陣陣稻草的清香味完全滲入了鮮嫩多汁的牛肉之中,使得許多老顧客對此佳餚一試傾心。

 

 

水晶菠蘿咕嚕肉 NT.$380

LK2N0096.JPG

由於清朝時歐美人士在中國最先接觸廣東地區,也順理成章最先接觸粵菜,加上他們喜愛甜酸的口味,因此咕嚕肉深受他們歡迎。咕嚕肉的名稱有兩個傳說。第一個傳說指由於這道菜以甜酸汁烹調,上菜時香氣四溢,令人禁不住「咕嚕咕嚕」地吞口水,因而得名。第二個傳說是指這道菜歷史悠久,故稱為「古老肉」,後諧音轉化成「咕嚕肉」。

LK2N0099.JPG

 

先用番茄醬,白醋,糖,料酒,鹽調成甜酸汁。將醃好的肉塊裹上麵粉,入熱油鍋炸至微黃,撈出備用。鍋內留少許油,重新放入炸好的肉塊和甜酸汁,炒均,備用。倒入肉,鳳梨,青紅椒迅速翻炒,使其均勻的掛上醬汁即可。

 

 

避風塘漁家炒蟹(沙公)

LK2N0125.JPG  

避風塘炒蟹,在粵菜館的食譜之中,是一款常見的菜式。其精髓是那蒜蓉的獨特風味,甘口焦香,脆而不糊,蒜香味與辣味、豉味結合,達到了一種口感的平衡。大部份為為越南大肉蟹而常聚選用母沙公將沙公洗淨剁成塊,裹上澱粉;熱鍋放油,倒入沙公、蒜茸炸至金黃色撈出蟹塊,蒜茸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鍋內留油,放入幹辣椒、蒜茸、鹽、白糖(鹽、糖的比例為15),加入蟹塊翻炒即大功告成。

 

 

爵士螺頭蜜瓜盅() NT.380

 

「七十年代,屬外來貨的蜜瓜高貴,並非人人吃得起,有錢人會當作飯後果,根本沒有人想過味道偏甜的蜜瓜可以煲湯。」

爵士湯是香港的一種名湯,因為香港名人鄧肇堅爵士而得名,主要材料為蜜瓜,加上螺頭、花膠、瘦肉、雞腳等配料煲成。這個湯被認為是很好的養生湯,能夠滋陰養顏、補肝腎之皆品,因為蜜瓜含有很高維生素A, 海螺含有高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等,老鷄滋陰效果明顯,而花膠含有大量膠質,有潤肺、潤膚的功效該湯深受很多女士們喜愛。

DSC00060.JPG  

 

常聚空間寬敞大器適合宴客或聚會的餐廳

DSC00061.JPG  

 

常聚粵菜點心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B1

電話:+886 2-2751-6116

http://常聚.tw/

 

營業時間:

 

午餐:11:30 - 14:30

晚餐:17:30 - 21:30

 

良好印象美食專題採訪組

 

責任編輯: Michelle

文: Jacky Yang

剪接:Peter

影音、攝影: Jacky Yang  

 

採訪協力:常聚粵菜點心

 

 

※良好印象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文章採訪: 2014 Taipei 台北

 

提醒您:飲酒請勿過量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