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0243.JPG     

以正宗西班牙料理為訴求的芭朗瑪(La Paloma)餐廳,坐落在澳門最有異國氣息的聖地牙哥古堡酒店內,白色的歷史建築外觀、華麗典雅的用餐環境與海灣的戶外景觀,再加上豐盛的海鮮燉飯、西班牙火腿…等具代表性的菜色,來到這裡,彷彿進入了充滿地中海氣息的餐廳用餐。(內含影音介紹)

 

來自西班牙的名廚Hector Costa Fernandez擔任芭朗瑪餐廳的行政總廚,此餐廳以「西班牙加泰隆尼亞」料理為主,加泰隆尼亞(Cataluña)的海鮮多經料理與調配,因此別有一番風味,其諺語甚至寫到,「淋在魚上面的醬汁、可能比魚本身還要值錢。」

 LK2N0264.JPG 

 

加泰隆尼亞料理與地理環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強調所謂的山珍海味:各式各樣的肉類,火腿類、蕈菇,再加上地中海豐富的魚蝦海產。另外也融入像是阿拉伯人帶來的蕃紅花、可可…及也是加泰隆尼亞傳統料理中常見到的特色食材。

 LK2N0278.JPG   

 

Costa主廚在主掌芭朗瑪餐廳前,也曾在西班牙古城赫羅納米其林餐廳「Cal Rei」任職,也因此賦予正統西班牙料理以外、更精緻的美味。譬如不同於將米、蕃紅花、橄欖油及多種蔬菜、海鮮及肉類共同烹煮而成的傳統海鮮飯,在芭朗瑪,會循序地製作。

LK2N0301.JPG

 

先使用洋蔥、蕃茄及青椒,由拌炒(sofrito)所產生的美味基礎,先完成一個步驟後再接著烹調下一個食材,讓每個材料的美味得以融合。主廚經過多次嘗試確認後,先將白米倒入海鮮飯鍋中,成為一個大十字的形狀,最後再慢慢地往四面撥散,不但能吸收多量的湯汁及食材所散發出來的美味,同時也不會因烹調時間長、導致軟爛的口感。

DSC04438.JPG  

 

芭朗瑪最大的特色是能夠在擁有噴水池的中庭舉辦BBQ,搭配綠色遮陽傘的餐桌座落在四周,背山面海的絕佳地理條件,還能欣賞到澳門內灣的景緻,夕陽西下時更是風景如畫。

DSC04437.JPG  

 

襯著天然岩壁所打造的室內空間明亮几淨,曾為香港四季酒店、杜拜帆船酒店等操刀的設計師Khuan Chew所設計。

DSC04450.JPG   

採用在法國有150年歷史的名牌餐具Bernardaud其瓷器經常被歐洲皇室貴族採用並用來款待貴賓。

DSC04446.JPG

 

雕花水晶杯與銀製餐具皆是來自巴黎的頂級品牌christofle

 

La Paloma特色料理

 

西班牙雞排海鮮飯MOP$380(兩人份)圖為十人份

LK2N0309.JPG  

 

Paella是西班牙語不只是大鍋飯,而是指用來料理這道菜的平底大圓鍋,從前西班牙當地農民就地取材,隨手找來雞、豬、蔬菜加西班牙米,用平底鍋來煮食,在室外起火煮,一大堆人分食,不但吃到飯的燻烤味,更有香脆飯焦。

LK2N0307.JPG  

 

利用來自西班牙的鐵盤將來自南中國海的大蝦、墨魚、淡菜、西班牙臘腸、雞肉循序燉煮,彩椒豆類八角等配料再加入肉汁烹調各種食材燉煮的恰到好處,再加上蕃紅花迷人的色漬及其苦甜口感完全滲入每一粒米中,為海鮮飯帶出更深層的滋味。白米入鍋後就不建議再攪動置底的白米會形成一層焦黃酥脆的鍋巴,稱為「soccarat,口感極佳 

 

 

傳統西班牙燒牛膝配秘製牛骨髓肉汁及薯蓉(準備時間須30)兩人份MOP$ 650

LK2N0270.JPG  

 

巨大的牛膝大部分都做到鬆化的效果醬汁味道濃郁

LK2N0276.JPG  

令牛膝的滋味倍增,另外還有牛骨髓精華十分營養

 

西班牙黑毛豬火腿配番茄麵包MOP$400

LK2N0239.JPG    

  

很多人都知道Iberico黑毛豬是上乘豬肉的代表,但這名字不單指西班牙飼養的黑毛豬品種,也是這品種的特殊飼養方法的代名詞。當中最特別之處,是會將滿80100公斤的豬隻自由放牧,這段期間豬隻所吃的飼料足以影響豬肉的品質。

  LK2N0243.JPG

 

若放牧期間剛好是橡果結果的10月至3月,吃橡果的豬隻會大量吸收飼料所含的豐富油酸,體重會在短時間內急速增加一倍以上,令豬肉出現肥美的霜降效果放牧期間都吃橡果的純種豬隻,才能稱為最高品種的Bellota。西班牙政府更有PDO品質認證以確保豬肉的水準,見到Iberico Bellota就知道必屬佳品。

LK2N0248.JPG

 

肉薄又通透的黑毛豬火腿,是西班牙頂級的伊比利火腿雖然油分充分,但吃起來鹹香有致,油潤而不膩加上經烘烤過、香脆而口味微酸的蕃茄麵包更是絕配

 

西班牙甜紅椒醃製鱈魚佐紅椒奶油汁MOP$125

LK2N0255.JPG  

 

LK2N0252.JPG

 

西班牙豬排伴配朝鮮薊佐西梅醬汁MOP$295

LK2N0284.JPG  

 

LK2N0288.JPG  

 

順便告訴您西班牙飲食

DSC04449.JPG  

 

西班牙人習慣夜生活只是因為白天比黑夜長早上4~5點天就亮而到晚上10點天色才逐漸變暗上午11點可是西班牙人起床時間也是早午開始基本上只有一杯咖啡午餐近4點才開始,西班牙海鮮飯、番茄蔬菜湯,再來杯葡萄酒,一直吃到6~7點左右。接着是下午茶時間,8點,飲酒吃點小吃,到晚上10點才吃晚飯,吃些海鮮和甜品,一直到凌晨一點,再轉場去酒吧玩樂。

 

 

 

芭朗瑪餐廳(La Paloma)

 

地址:澳門西灣民國大馬路聖地牙哥古堡酒店二樓

 

電話:+853 2896 8686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午餐 12:0014:30

晚餐 18:3022:30

 

責任編輯: Michelle

: ERICA WUNG

剪接:PETER YU

影音、攝影: JACKY YANG

 

※良好印象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採訪協力:聖地牙哥古堡酒店Pousada De São Tiago

 

 

 

 

提醒您:飲酒請勿過量

 

 

文章採訪: 2014 MACAU 澳門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