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5802.JPG     

若被人詢問到香港飲茶哪裡好?首推就是位於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Island Shangri-La, Hong Kong)的夏宮Summer Palace。夏宮的菜餚看似簡單沒有過多的炫技,但用料紮實,燉湯鮮味濃各式點心與主菜,水準齊備;不僅如此,我特別偏愛夏宮的用餐氛圍,華麗卻不俗氣。(內含影音介紹)

 

香港人飲茶的習慣,來自舊廣州的商業文化,本來是商人在早晚兩頓正餐之外的一種休閒活動。

LK2N5766.JPG  

飲茶也有實際功能人們往往利用飲茶時來交流信息、做生意,或是和家人朋友聚會,維繫社交關係。過去飲茶令人聯想到古老與傳統,但事實上港式飲茶是不斷的被改變和再創造的我認為夏宮就是經由改造後,符合現代人所需,不但餐飲水準高,同時也能與時俱進的用餐環境與服務

LK2N5787.JPG  

 

近年夏宮粵菜也大量引進外地食材,例如德國豬腳及義大利松露醬等,但烹調方式仍強調學西重中,巧妙地利用外來食材來襯托出粵菜的優點,讓人愈來愈驚艷!故不一定非要傳統點心不可,一些新式粵菜菜餚,也是飲茶時最佳的搭配。

 

以下是夏宮飲茶菜餚推薦

 

 

滷水豬腳

LK2N5782.JPG  

豬腳過水後放在水中讓冷水沖過使皮爽脆白滷水成分有草果香葉丁香桂皮清爽略帶酒味吃起來非常入味

 

松露醬鳳尾蝦吐司

LK2N5800.JPG  

使用海蝦,剝殼留尾巴,白麵包切薄片生粉淡漿煮麵包再上炸最後加上義大利松露醬

 吃得到蝦的Q彈甜美,口感飽滿豐盈

 

鎮江肴肉:

LK2N5771.JPG  

將豬碎骨、豬肉皮放入沸水中蒸煮後4小時、熬成高湯濃汁,以蒸煮方法將豬肉丁凝固變成凍狀富含骨膠與膠原蛋白營養,口感清爽不油膩。

 

脆皮炸釀鳳翅

 

LK2N5819.JPG  

 

松茸燉雞湯

LK2N5794.JPG  

先用豬骨雞肉與松茸燉八小時高湯、讓食材入味,不但喝起來沒了油膩感、還多了清甜和鮮味。

 

楊枝甘露

Chilled Sago Cream with Mango Juice and Pomelo.JPG  

是由前知名主廚李強發明以柚子為材料的楊枝甘露,是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著名中菜廳夏宮的招牌菜式之一。這款甜品很受客人歡迎,十多年前已出現在菜單上。楊枝甘露的食材包括西米、香滑芒果泥,以及帶有陣陣酸味的柚子肉,這是一道清涼爽口的甜品。

DSC06605.JPG  

 

夏宮的室內設計以蘊涵中國歷史傳統的裝潢再融入些許現代感。餐廳內部的金色主調以絲綢壁板上栩栩如生的蝴蝶圖案作點綴;牆壁上雅緻的水墨畫兩旁更有配以祥雲雕刻的鏡面裝飾。

  

 Summer Palace Private Room.jpg

 

 位於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五樓的夏宮設有主餐廳及四個貴賓廳(包廂),總共可容納180人。幸運的話,說不定還會遇到金庸大師在此飲茶

關於夏宮

LK2N5825.JPG  

由夏宮總廚葉志祥師傅率領的精英團隊,以精湛的廚藝烹調出各式珍饈百味。除了招牌名菜如松露醬焗蝦皇、鵝肝醬煎牛仔骨及楊枝甘露等以外,一系列時令廚師精選連同上等茗茶佳釀亦會於午餐及晚餐供應。

DSC06608.JPG  

 

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的中菜廳夏宮素以上乘的傳統廣東佳餚而享負盛名;其菜譜包羅各式廣東名菜珍品,每天巧製精美點心小菜,夏宮曾獲美國HOTELS雜誌選為最佳酒店餐廳之一。餐廳更於20092015年連續六年榮獲《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評為二星餐廳。

 

 DSC06609.JPG  

At the Michelin two-star Summer Palace, Chef Ip Chi Cheung presents the best of Cantonese cuisine with award-winning culinary flair. The restaurant offers authentic Cantonese and seasonal favourites in a setting that evokes the grandeur of our Chinese heritage.

 

Discover Summer Palace’s signature dishes and Chef Ip’s specialties for yourself. An extensive dim sum menu is also available for lunch daily.

 

 

 

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夏宮Summer Palace中餐廳

 

 DSC06607.JPG  

 

地址:香港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二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

 

電話:+852 2820 8552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1:30~14:30 ()18:30~22:30

 

         周日()10:30~15:00 ()18:30~22:30

 

價錢:單點每人平均HKD.300 up

 

網址:www.shangri-la.com/HongKongIsland

 

交通:港鐵金鐘站C1出口徒步5分鐘太古廣場二座上電梯至五樓

 

獲選:2009~ 2015米其林香港澳門指南**二星(傑出美食,值得繞道前往。)

 

They are honoured to be awarded 2 Stars in Hong Kong and Macau Michelin Guide

 

良好印象2015米其林美食組

 

責任編輯: Jacky Yang

 

: Gabbana

 

影音、攝影: Jacky Yang

 

※良好印象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採訪協力: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

 

文章採訪: 2014 HONG KONG 香港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