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1A8723.JPG              

結束與世界50間餐廳(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No.2)排行第二名、義大利名廚Massimo Bottura參訪Restaurant André後,Chef André (江振誠)馬不停蹄回到台灣RAW餐廳,除了籌備接下來為RAW一周年所舉辦的慶祝餐會外,他也分享了2016年對餐飲的新展望。

10. Dish- Restaurant ANDRE馬鈴薯 Potato.jpg  

 

「從Amass開始帶來的新北歐料理、到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代表亞洲以RAW料理在開幕餐會上呈現,都是不同”台灣味”的呈現。

09. Dish- RAW_蝦 番紅花 胭脂椒 Paella Prawn Piquillos.jpg  

Chef André更進一步表示,所謂的”台灣味”,不光是以台灣食材來表現而已,而是他希望透過RAW的這個平台,用這世代的語言重新去定義"台灣味"!

 3F1A8677.JPG  

被視為RAW Brain(腦袋)的Chef Zor (陳將停)補充說明,譬如馬鈴薯這個食材元素,在國外的高級餐飲很常被使用,但在台灣就被視之為很平常的食材非常可惜!RAW要做的就是要重新找回這些價值。Andre認為,台灣的米飯也是很重要的element,未來他也會以此為創作發想

3F1A8752.JPG   

身為RAW Hands(雙手)代表的Chef Alain(黃以倫)更進一步表示,RAW如何"化不可能為可能",「有一次Chef André希望能找到接骨木花的食材,大家說不可能找到,但他一定要,後來我們費盡功夫真的在山上找到了,這就是RAW的堅持,在Andre的想法裡沒有什麼是不行或不可能的。」

 3F1A8686.JPG  

在2015年夏天,RAW首次走出台灣到東京代官山的蔦屋書店參加「絆Kizuna」特展,以24節氣為題,重新詮釋台灣味。接著,江振誠更獲邀參加日本知名陶器製法「有田燒」的活動(有著4百年歷史的有田燒是日本代表瓷器之一,亦是日本歷史上最早的瓷器。)

 3F1A8758.JPG  

江振誠是該陶器發明400周年來,首度獲邀參與設計collection的台灣人,備感榮耀,「我喜歡這些手工品,以後也希望透過RAW這個平台,串聯出台灣每個城市值得留存的工藝品帶出不一樣的文化層次。」

 e8420a25.jpg

米其林三星主廚 Massimo Bottura 2014年開始推行「不浪費食材」的行動,並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廚師投入,Chef André就是其中之一,「從2016年開始,我會有更明顯的作法,希望能響應這個活動並推展出去。」眼神炯炯的江振誠說,RAW只是個開始,會繼續與最in的團隊聯手創作最新的飲食風潮與概念,用台灣味跟全世界對話。

 RAW全體員工 (1).JPG

P.S.RAW即將在12/9迎接一歲生日,為了慶祝RAW的一週年,Chef André (江振誠)將帶領世界五十大餐廳的Restaurant ANDRE回到台灣,在12/9及12/10推出「RAW一週年RAW X Restaurant ANDRE 餐會」。

3F1A8680.JPG

 

良好印象 FOOD &HOTEL

 

責任編輯:Jacky Yang(Taipei)

 

 

 

THE CHEF(ASIAN)

 

Editor-in-Chief:Jadon Lin(HK)

 

Full Senior Editor:Lathan Wu (HK)

 

Associate Senior Editor :Jacky Yang (TW)

 

Manager Editor : Cathy Chao (TW)

 

Senior Reporter:Gabbana(TW) 

 

 

 

※良好印象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採訪協力:RAW 

 

 

文章採訪: 2015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W 江振誠 André
    全站熱搜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