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1A9917.JPG         

造訪古都奈良,很多人以為寺院一遊即已足夠殊不知這裡暗藏許多極品好味不僅會席料理不輸給鄰居京都同時大和牛的驚鴻一瞥也埋下與神戶牛較勁的可能性老店菊水樓的性價比極高,環境氛圍也不輸高級料亭。(內含HD影音)

 

@月日亭大和會席料理

 3F1A9876.JPG      

會席等同與懷石料理,不止嘴巴吃,也得用心吃。重時令、細節、意境,盛載日本人對料理的高規格追求。

 3F1A9975.JPG  

月日亭位在奈良春日山鄰近春日大社據說日本皇后美智子曾造訪用餐讓這裡的會席料理一直保持相當高的水準。料理長為米田靖英,他已經在此工作多年,他所堅持的會席料理,食材一定要最新鮮;同時如果是本地產的傑作,也儘量會採用,例如大和牛及奈良米就是會席料理的重頭戲。

top_kokugyu.jpg    

 

大和牛鮮為人知不是品質不好而是實在太稀少。大和牛從鎌倉時代就有史書記載,與日本三大和牛一樣,都是黒毛和牛種,飼養於奈良縣東部的東山中(宇陀山地、大和高原),所以又被你稱為宇陀牛或是大和牛。(圖 奈良県大和牛流通推進協議会)

s_001y.jpg    

 

大和牛跟神戶和牛一樣有血統證明書同樣屬於最高A5等級和牛,採用足齡28個月以上的牛,肉質柔軟卻有彈性,呈現出紅褐色有紋理的特徵。

 

以這次的Kaiseki(會席料理) 料理為例:

御獻立(除了有菜單的性質外,它還包括了上菜的內容與順序,十道菜不徐不疾順序呈上,由清至濃。)

 3F1A9868.JPG  

先付 鮟鱇魚肝有海底鵝肝之稱,恰如其份的輕盈開胃。

 

3F1A9888.JPG  

造里 由三種魚組合而成的生魚片

3F1A9905.JPG  

吸物 蟹真丈(丸子的意思)主廚利用新鮮蟹肉製成,再加上柴魚製成的清湯欠(加入奈良特產葛粉),最後放入芹菜及柚子,增添湯頭的香氣。

3F1A9917.JPG  

八寸 擁有精緻的五品,依季節分別提供山味與海味,最時令的海鮮,讓鮮味昇華。

3F1A9956.JPG        

煮物 銀鱈軟蒸,吃到魚肉本身的爽、鮮甜,左海老芋。

3F1A9966.JPG

燒物 鹽烤鰤魚,師傅的功力烤至魚肉呈現金黃色仍然juicy多汁,沾白蘿蔔泥加蔥。

3F1A9982.JPG  

台揚 指主菜的意思,也就是主角上陣了,這是涮涮鍋,涮的確是稀有的”大和牛” (由於數量稀少須先預訂),軟嫩的肉質一口就能融化在嘴裡,肉的脂肪更是剛剛好;鍋物下墊蕪菁,蕪菁吸盡湯汁精華,滿口鮮美。

3F1A9988.JPG

酢物新鮮蟹身清甜,加上南蠻漬的做法來處理鮭魚。

3F1A9999.JPG  

御飯採奈良縣本地的米,黏性強、口感風味俱佳。

3F1A0006.JPG

果物依季節而有不同

 3F1A9936.JPG

每組客人享有獨立個室的隱私,擁有戶外天然的景致穩靜的氣氛自然就出來了。

 

地址奈良市春日野町158

會席料理價位:日幣15660元起(以上價格不含稅金)

 

 

@菊水樓老派新料理

 3F1A9599.JPG  

創業於明治24(1891),見證著奈良的近代史的老舖旅館現已更改為日式及西式餐館。舊旅館、本館、正門、庭門,於西元(2000年登錄為「國家登錄有形文化財」。外觀保留著神社寺廟的建築樣式,室內的格局、裝飾等充滿著和式風格,將日本的和風傳統建築的精髓集於一身,顯出古都奈良悠久的歷史。

 3F1A9625.JPG  

過去菊水樓為料亭旅館,許多日本知名的文豪雅士都曾經造訪,包括小說家司馬遼太郎志賀直哉…等人,本身即是充滿人文風情的一棟建築,地理位置很好,被世界遺產奈良公園包圍。檜木建造的本館,古典的建築,低調華麗的風格,沈穩又優雅。挑高的大廳,沒有壓迫感,天然的木質香氣與大自然融合。

 

 

 

 3F1A9572.JPG  

這裡的番茄小火鍋與鰻魚飯也非常美味。奈良產的番茄大又多汁是當地人喜歡在料理添加的健康食材

 3F1A9592.JPG

季節料理套餐也非常受到顧客喜愛價位從2000元日幣起CP值極高

 3F1A9560.JPG  

 

地址:奈良縣奈良市高畑町1130

(以上價格不含稅金)

 

 Nara was the first capital city in Japan.The best produce from all over Japan was sent here and everyone from aristocrats to commoners enjoyed a rich diet. Edpecially,"Kaiseki" is the tranditional Japanese multi-course dinner,consists of a sequence of dishes,each dishes artistically arranged.

 

Tsukihi-Tei use fresh seasonal ingredients for their Kaiseki.

 

Nara,has a various traditional foods and local ingredients.

 

They renewal Kaiseki manu every month to enhance a flavor of ingredients on season.

Kaiseki dinners are served at the rooms connected to each guest rooms.

 

 

去旅行 travel together 專題旅遊組

 

 

責任編輯: Jacky Yang (Taipei)

: Cathy Chao (Taipei)

   Jacky Yang (Taipei)

 

影音、攝影: Jacky Yang (Taipei)

影片後製:Kenneth Wang (Taipei)

 

※良好印象旅遊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觀光單位與旅行社邀約,前往實地拍攝,所有圖片與影音為專業記者撰寫,純新聞發佈,旅遊行程為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評論與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採訪協力:奈良觀光公社 

 

文章採訪: 2015奈良Nara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