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michelin-guide-fb.jpg

今年首屆的新加坡米其林摘星名單,一如外界預期的,Joël Robuchon(侯布雄)摘下三星,這是米其林指南在亞洲的安全名單,比較可惜的是,新派料理如大受顧客歡迎的Restaurant Andre、Odette多數集中在二星,三星並沒有大黑馬出現!

7e61d1b9gw1eyivcv4ugvj21101r1q8a.jpg

image.jpg

Joël Robuchon(侯布雄)在哪裡、米其林星星就跟到哪裡」,這句話現在看起來也許不盡然,但在此次名單中Joël Robuchon獲得三星,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奪下二星,成績與香港澳門指南相當,再次證明Joël Robuchon在亞洲較受到米其林青睞。

284881893.jpg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二星餐廳,Restaurant Andre在新加坡本地媒體一直被預言是三星大黑馬,但其實近年來已走出個人風格的江振誠(Andre Chiang)主廚,對擁有百年歷史的米其林來說還是太新,誠如他的得獎感言,Restaurant Andre開幕六年後,他終於站上米其林的舞台,而從他發表
(Octaphilosophy的廚藝書後

Interior.jpg

八角哲學的獨特風格深深地吸引著顧客,不管是實質還是表面,在許多人心目中,他的努力與表現,已然不輸給許多的三星餐廳。

284881878 (1).jpg

菜單圍繞純淨、鹽、手做、工藝、南方、記憶、獨特性、風土來展開,經驗東西方味蕾。江振誠不忘初心,屢屢在國際場合提到自己來自台灣,更因此感動許多人,《八角哲學》一書大賣近萬本,成為烹飪書市難得的暢銷書!

未命名.png

另一匹黑馬則來自二星餐廳Odette 主廚Chef Julien Royer,對匠藝料理的靈感建立、來自於他對美食的熱情,從簡單卻美麗的擺盤中、要求食材的最新鮮,不僅依循傳統法式料理、同時更展現出他本身的創意,在JAAN餐廳任職時就被視為是世界廚壇的明日之星。Royer剛開始進入廚房工作時,他更時刻把”不令不食”的信仰帶進他的工作裡。他第一次進入米其林餐廳工作是在法國laguioleMichel Bras傳奇的餐廳工作。Michel Bras的廚房以清淡的食材及美麗的擺盤聞名。隨後Julien 開始跟隨Chef Bernard Andrieux在他的米其林餐廳工作。後來到新加坡JAAN任職期間,以手工食材讓餐館打入第74名“亞洲最佳50餐廳”第11名。

Chef Kirk.jpg

JAAN餐廳也獲得一星 圖為主廚Kirk Westaway

Executive Chef Sebastien Lepinoy.jpg

Les Amis則是新加坡本地最早的法式餐廳,難得的是在堅持這麼久的時間後,儘管換上新任主廚Lepinoy Sebastien

後,依然仍堅持菜式品質

Crab _frivolit__with caviar and smoked salmon brunoise (close-up).jpg

顯見新加坡的西式餐廳業主,願意給新手廚師發揮的機會,因此人才輩出。

Toro.jpg

新加坡一向也是日本廚師的兵家必爭之地,這次獲得二星的兩家日本廚師主掌的餐廳,也在許多人的意料之外,一家是位於One Fullerton的Shoukouwa與曾經在日本「料理鐵人」烹飪節目中,獲得67勝佳績,穩坐中華料理鐵人寶座的華裔日籍廚師陳建一,他的兒子陳建太郎,在烏節路文華酒店開設的四川飯店也在二星之列,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帶點日本風味的中華料理。

Master Chef, Koichiro Oshino.jpg

倒是這次的一星名單當中,包括WakuGhin、Shinji Kanesaka(真次)、Bacchanalia以及Corner House原本都被認為具備二星實力。

Chef Tetsuya Wakuda_A.jpg

WakuGhin是國際名廚 Tetsuya Wakuda(和久哲也) Syney Tetsuya 」餐廳後的另一力作,為Tetsuya's 在海外的第一家分店。餐廳的菜式結合法國美食與日本懷石料理的烹飪方式,廚師會把新鮮空運到的矜貴食材呈現在鐵板前,品嘗每道菜時都能和廚師互動,既享受美食,又像在上烹飪課,過程教人享受。

Marinated Botan Shrimp with Sea Urchin and Caviar_a.jpg

哲也先生花很多時間在新加坡,擺滿私人珍藏的美術品。餐館每次只招待25名客人,招牌菜之一是醃牡丹蝦配北海道海膽和魚子醬。

DSC_4298.jpg

真次本店是2000年于東京銀座創立鮨金阪,米其林二星廚師金阪真次的“減法”握壽司大受歡迎,因為有每日從東京築地市場運來的當季海鮮的加持,更具魅力。不過最大特色是他苦心研究的壽司米飯。金阪真次洗米飯有法,堅持遵守江戶前握壽司的經典做法,完全不納入糖,僅以醋及鹽巴調味壽司米飯,因此米飯入口時一陣明顯的醋酸。

Capsules.jpg

才華洋溢的Bacchanalia主廚Brehm來自巴西,曾在名師Thomas KellerAndoni Luis AdurizClaude BosiHeston Blumenthal手下學藝,驚艷許多饕客。

Jason Tan_in action 2.jpg

Corner House由極具經驗及獲獎無數的Chef Jason Tan陳日鋥主理,餐廳名字跟建築一樣,同樣命名為Corner HouseChef Jason才三十多歲,年紀輕輕卻大有來頭,他曾於澳門Robuchon及新加坡Marina Bay SandsSky on 57工作,從而學得一門正宗法國菜的手藝。他擅長的Gastro-Botanica,即是在美食中烘托出花卉與草木的可能性。

1420047303-3233009033_n.jpg

這次特別脫穎而出的一星中餐廳夏苑(Summer Pavilion),則是令人驚喜的實至名歸。夏苑餐廳雖是屬於現代新派的粵菜

1420047278-1092532465_n.jpg

但張肇剛師傅強調細火慢「燴」的手法,不管是其燉湯、點心,甚至是炒飯,不需要最貴的食材,卻能憑藉著其高超的廚藝,做出讓來自世界各國顧客都滿意的美味,「來到五星級酒店用餐的客人要求比較高,所以一直在追求讓他們能滿意的味道。」雖然擁有超過25年的廚師經驗,張肇剛卻絲毫不敢懈怠,不停在精進自己。

1372581467-1099016349_n.jpg

梁兆基(Sam Leong世界級大廚,也是新加坡多家著名飯店現代中式美食的先驅他也是世界美食峰會連續三屆“最佳亞洲廚師獎”得主,十幾歲開始學廚藝時就展現天分,幾乎不受任何規矩限制的他,最出名的是其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並大力提倡“新中華美食”料理並且在他的餐廳「Forest」森當中實現獲得米其林一星

 

2016新加坡米其林完整名單

2016 Singapore Michelin guide full list:

新加坡米其林三星1

Joel Robuchon

 

新加坡米其林二星6

Six restaurants earned two stars each: 

Restaurant Andre, Bukit Pasoh Road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Resorts World Sentosa

 

Les Amis, Shaw Centre, Scotts Road

Odette, 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

Shisen Hanten by Chen Kentaro, 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

Shoukouwa, One Fullerton

 

新加坡米其林一星22

Alma by Juan Amador, Goodwood Park Hotel

The Kitchen at Bacchanalia, HongKong Street

Beni, Mandarin Gallery

Candlenut, New Bridge Road

Corner House, Botanic Gardens

Crystal Jade Golden Palace, Paragon Shopping Centre

CUT by Wolfgang Puck, Marina Bay Sands

1372581452-4204643031_n.jpg

Forest, Resorts World Sentosa

Caviar over a crisp poached egg and smoked salmon (close-up).jpg

Jaan, Swissotel The Stamford

Lei Garden, Chijmes

Osia, Resorts World Sentosa

Putien, Kitchener Road

Rhubarb Le Restaurant, Duxton Hill

Shinji by Kanesaka, Raffles Hotel

Shinji by Kanesaka, The St Regis Singapore

1420047208-2989134780_n.jpg

Summer Pavilion, The Ritz-Carlton Millenia

Sushi Ichi, Singapore Marriott Tang Plaza Hotel

Terra Tokyo-Italian, Tras Street

The Song Of India, Scotts Road

Waku Ghin, Marina Bay Sands

 

 

良好印象 FOOD &HOTEL

責任編輯:Jacky Yang(Taipei)

 

THE CHEF(ASIAN)

Editor-in-ChiefJadon Lin(HK)

Full Senior EditorLathan Wu (HK)

Associate Senior Editor :Jacky Yang (TW)

Manager Editor : Cathy Chao (TW)

Senior ReporterGabbana(TW) 

 

2016良好印象米其林新加坡美食組

資料來源:

米其林全球總部、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Michael EllisMichelin Asian 米其林亞洲、良好印象米其林組 2016年新加坡米其林指南

 

文章發佈: 2016 新加坡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