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29.JPG

站在世貿名人坊的走廊上,人稱廚神的富哥(鄭錦富)才剛完成十四天的隔離,便迫不及待跟我們介紹擺設在廊道上的珍品,“你看這花膠的形狀,得多美!“”這吉品鮑是我特別跟香港專門販售的店家說,要留給台灣的顧客。“如同介紹自己最珍愛的Baby般,富哥對這些頂級食材如數家珍。

 

DSC07242.JPG

 

鄭錦富為香港知名高級粵菜名人坊的創辦人,連續數年榮獲米其林星星餐廳殊榮,他透過創意心思與巧手廚藝,利用細膩而新穎的手法、及少鹽少油的健康烹調方式,演繹以粵菜為主的家鄉菜肴,

IMG_1592.jpg

結果其「傳統為體,創意為用」的獨特風味大受富豪名人們的愛戴,包括歷屆香港特首,香港富豪李嘉誠、鄭家純、林建岳、台灣富豪郭台銘,蔡明忠…等都是其座上賓。

 

IMG_1368.jpg

「有錢人的要求特別高,每道菜都跟你算帳。」這不單只是計較食材成本,而更在乎味道的細微差異,不過在這種高標準的要求下,這也造就了他信手拈來都是拿手菜的好功夫。

IMG_1422.jpg

IMG_1404.jpg

事實上鄭錦富不僅廚藝超群,對食材的選擇相當的挑剔,譬如「炒豬肚尖」這道菜,富哥只選用於3-5%的新鮮的豬肚尖,每天走遍香港的豬肉攤、就是為了來收購豬肚尖,料理前處理非常繁瑣,不僅考驗廚師刀工,更需要有無比的耐性,正因對品質的高要求,所以許多老饕嘖嘖稱讚這一道菜.“使用豉椒快炒成香Q彈牙的豬肚尖、加上苦瓜來調和,是一道清爽不油膩.”富哥表示。

IMG_1536.jpg

而此次插旗世貿名人坊(原世貿聯誼社),鄭錦富更創新研發菜色,他嚐試著用西方的頂級食材入菜,譬如一道“魚子翡翠雞”取品質良好的雞胸肉,先去油再剁碎調味,然後蒸熟備用。細緻清淡的雞肉佐上優雅海味的魚子醬意外地融合出彼此的優點,讓人不得不折服於富哥嚴選搭配食材的功力。

 

跟名廚惺惺相惜

IMG_1603.JPG

TIME OUT HONG KONG》曾經報導指出,富哥的咕咾肉是全香港最好吃的。而連續13年榮登米其林三星「Quintessence」主廚岸田周三(日劇東京大飯店男主角原型),在某次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及「一生必吃的三樣美食」時,其中一樣就是富哥的脆皮雞。(鄭錦富提供)

IMG_1606.JPG

不僅如此,另一位日本米其林三星餐廳龍吟主廚山本征治也愛富哥的中餐,其中肉美多汁的富哥招牌乳鴿也是大廚每回造訪香港必點的經典美味;如此的讚譽,猶如走進名人坊一飽口福的饕客,不絕於耳。(鄭錦富提供)

IMG_1508.jpg

 

其它菜色如「網通腸粉」,富哥以質地輕柔的米網包裏著蝦子內餡,展現精準拿捏的火候功力,給予平凡滋味非凡氣勢;另一港點必點菜色,

IMG_1514.jpg

富哥非常自豪他的叉燒包就算放久了,外表依然堅挺不塌陷。富哥這叉燒包的底,是他跟添好運創辦人培哥(麥桂培)學的,上面的脆皮部分則是澳洲廚帥好友的獨門「斤兩」(指配方)。

 

 

與世貿早種下緣分

DSC07207.JPG

香港名人坊於20156月,由高雄漢來大飯店引進台灣,饕客不用飛到香港,就可以嚐到富哥手路菜。台南、台中與台北也陸續展店,以遍地開花之姿在台灣陸續展店。

DSC07237.JPG

現在台灣共有6家分店,7月才在台北開設的世貿名人坊,事實上早在五年前世貿聯誼社就曾與富哥接觸,沒想到兜兜轉轉,他最後還是進駐這個位置絕佳的地點。

IMG_1557.jpg

事實上,為了讓台灣客人嘗到與香港同步的好滋味,富哥在疫情前每個月都會來台巡迴坐鎮,一次就待上56天,戰戰兢兢把關影響美味的每道程序。外人看似辛勞,富哥卻很享受,因為「台灣人很懂吃,吃到好吃的食物不吝惜給廚師掌聲」,這對廚師來說,是莫大的成就感。

IMG_1499.jpg

富哥大半輩子都在廚房裡度過,水裡來火裡去,即使不下廚,就是在市場或是往其它餐廳試吃的路上,對料理全心全意地投入。即便現在在美食界的地位崇高,富哥仍是不斷鞭策自己,要不斷鑽研美味!

責任編輯:Jacky Yang(Taipei)

 

Editor-in-Chief:Jacky Yang (TW)

 

Managing Editor:Cathy Chao(TW)

 

Editor : :Gong kin Yang (TW)

 

Senior Reporter:Gabbana(TW)

 

IG@FIMMEDIA

 

FB@FavorableImpre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