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原道地古民家野菜料理「草庵 わっぱ堂」

LK2N1203   

「わっぱ堂」古民家料理特色,就是開放式料理空間,隨時可以看到主廚為您所料理食物,還有一個巨大的炭火窯,方便現點現烤十分特別。

LK2N1197   

大原一個在京都近郊的地方,許多觀光客來到這裡體驗離開都市的優閒生活,順道參訪三千院與寶泉院等院,由佛經所說的極樂世界的景色,在大原生活居民生活,非常優閒,這裡四面環山空氣非常好,寂光院附近有間染布工房,此地有職人正在創作,走進去一點看到一間一百三十年古民家料理店,名叫「草庵

わっぱ堂」

 LK2N1195  

我進入裡面發現,這間店是預約制的,沒有菜單,一人約1800~3000日圓左右,這裡菜色都是有機,自己種植不加農藥,所有食材都是在大原當地的農家親手種植。

LK2N1198  

わっぱ堂採預約,所以每當假日就有非常多的旅客慕名而來,不過這地方真的有點難找。

 LK2N1233  

裡面是傳統古民家的和室建築,大方又典雅,不過在此用餐可以鍛鍊一下自己腿力,跪坐的或是單盤。

 

以下來介紹料理吧!1800円菜色

 LK2N1209  

前菜有自製的辣椒,(完全不辣還很甘甜)和有機蔬菜,與自己生產的走地雞的雞蛋,跟一般蛋不太一樣,蛋黃是紅黃色,加入熬煮數天的雞湯,用清蒸方式製作,不加任何的味素而成,口感十分清爽。

 LK2N1215  

第二種前菜,是有機栽培的山葵葉,是採“自然農法”所種植,不加任何的化學肥料,只加雞糞與牛糞混合水調配的有機肥。

LK2N1239   

「焗烤明蝦甜椒,與五穀養生起司土司片」精選明蝦先烤過,在加入溫室培養的甜椒,進入烤箱烘烤,搭配烤過五穀養生起司土司享用。

 LK2N1220  

主菜是由店家所飼養的放山雞(比內雞),只加鹽巴和店家自行秘製醬油燒烤而成,搭配胡麻油炸過的有機香姑和野菜天婦羅。

 LK2N1222  

店家自行醃漬物小黃瓜,與脆瓜跟一般的市售不一樣,十分爽口不死鹹。

 LK2N1228  

わっぱ堂所製作的米飯,跟別商家不太一樣的做法,採新瀉產的有機米,使用煮米鍋,加入備長炭用木材燒煮成米飯,米粒十分彈性,還有濃濃鍋巴香味。

LK2N1236   

餐後有附咖啡和甜點,還可以到外頭欣賞美麗風景,十分安靜優雅跟一般的料理亭不太一樣,感覺很像大自然環境中用餐。

 

店名: わっぱ堂 ギャラリー草庵

地點: 京都市左京区大原草生町102

交通: JR京都駅搭乘京都巴士17系統往大原方向終點站下車徒歩20分

營業時間:午餐 11時30分~14時

         晚餐17時~21時30分

日休:星期三

http://www.ohara-koubou.net/m5.html

花費:午餐¥1800(含稅)每日菜色都不同

 

(本篇非商業行為,獨自以個人觀感介紹,為了表示公正,且每人口感標準不一,不代表作者的就是好吃,只是經過挑選而寫成的,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去試吃)

 

評分(●當藥來吃●●還可以當零食吃 ●●●有空時可以去吃●●●●一定要來吃●●●●●頂級好吃非吃不可)

         總分 ●●●●

         價格 ●●●●        

         口感 ●●●

食材 ●●●●●

         店面 ●●●

 

下次我在隨處走走看有沒有好店

 

責任編輯:我愛龍馬

 

文圖: jacky (京都)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