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0176  

中國菜的特點被總結為:色、香、味、意、形,被稱為「國菜五品」如果能在農曆年的除夕夜,吃到這兼具”五品”的年菜,相信也能帶來一整年的福氣。位於喜來登飯店17樓的請客樓,擁有水鄉影像營造出來的復古氛圍,與招牌的川揚菜相互輝映,是應景年節的絕佳選擇。(內含影音介紹)

   

走進喜來登飯店請客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脈連綿的江南水色,詩意般的水鄉影像營造出摩登復古的品味!請客樓原是會員制,後來才改為一般民眾也可到此享用美食,其靜謐的用餐環境,讓人在忙碌工作之餘,邊用餐、也能得到片刻的小憩。

 LK2N0221  

以厚重鮮香的川菜與作工細膩的淮揚菜各取所長,充滿珍味與巧思的川揚菜於焉產生,許多經典菜色如「黃魚湯麵」、「蘇式小湯包」、「砂鍋一品雞」等,都在請客樓原味重現。從江浙名菜東坡肉得到啟發,用富含膠質與筋的膝蓋嫩肉取代五花肉的「冰糖蓋子頭」,火侯精準地煨燉到Q而不爛,再加入可以降低膽固醇的紅麴,搭配手工荷葉餅皮,成為一道創新、養生的川揚新風味,更成為請客樓的號召。

 LK2N0246  

只想小酌或品嚐小點心的人,也有「桂花馬蹄餅」、「泡椒皮蛋」以及豬舌搭豬耳的「悄悄話」可供選擇。中國傳統的周庄、蘇州的黑白影像在這個城市的十七樓虛擬了水鄉實境,等待著賓客用味覺聯繫川揚古今。

 LK2N0190  

而隨著時代的變遷,年夜飯菜的做法也是五花八門,但是其宗旨就是要蘊含吉祥之意,象徵著新年新氣象,當然料理做出來更要色香味俱全品嘗之後自然能夠過個好年 

 

台北喜來登請客樓年菜菜色介紹

 

迎春五福盤(百香蝦片NT.$660(6)/香蔥油雞NT.$200/芝麻脆鱔NT.$360/老醋蜇頭NT.$200/蒜苗鴨賞NT.$360)

LK2N0213  

精選百香蝦片、香蔥油雞、芝麻脆鱔、老醋蜇頭及蒜苗鴨賞,清爽開胃。

 

花膠砂鍋雞NT.$3300

 LK2N0240  

主廚特別選用富含蛋白質與膠質的花膠(魚皮)、小土雞、干貝及金華火腿熬煮成鮮美湯品

LK2N0232  

湯頭滑潤順口,滋補暖身,適宜闔家共享!

 

煙燻鮮白鯧NT.$960

 LK2N0188  

以蔥、薑、水醃製新鮮的白鯧魚,放入油鍋煎至八分熟後起鍋。再將鯧魚放置網架上,以茶葉、糖、麵粉和米小火煙燻直至鯧魚表面呈金黃色佐椒鹽和檸檬調味,色、香、味俱全

 

梅干菜扣肉NT.$520     

 LK2N0211  

將豬五花水煮後,抹上少許醬油,放入鍋中炸煎至表皮呈紅棕色,取出後浸泡於水中。以蒜頭、辣椒、豆鼓爆香後,加入梅干菜炒香,最後將糖、醬油一同調味。

LK2N0201  

五花肉切片擺入蒸碗中,再舖上梅干菜,以大火蒸約2小時,端出扣肉,用盤子蓋住蒸碗口,倒翻擺盤。五花肉軟嫩,吸收了梅干菜的甘甜,多了一份甘醇滋味,鹹甜適中。

 

 

台北喜來登「萬福迎春慶團圓-年菜外賣與年節禮盒」

喜迎萬福年菜套餐(6人份)NT$11,288

※預訂日期: 102122() ~ 103129()

(請於提貨日前三天預訂,訂金需全額付清。)

※最後提貨日期: 103130()下午1500(請依訂購禮盒及年菜至該餐廳提貨)

請客樓: (02)2321-5858#88038652

 

p.s.良好印象與postants科技螞蟻報跨媒體合作推出一系列的台北異國年菜精選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年菜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17~18

電話:+886 2 2321-1818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晚餐18:00~22:00

 

年節無休(除夕與初五需預訂位)

售價:每人均消NT$1280up~

 

良好印象X Postants 科技螞蟻報跨平台合作報導

 

Postants 科技螞蟻報

統籌協力:Alex

www.postants.com

 

良好印象新年美食組

http://lovekyoto.pixnet.net/blog

 

責任編輯: Michelle

: Jacky

影音、攝影: jacky

 

 

採訪協力:台北喜來登飯店

 

【本篇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訊息發佈,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文字與圖片版權所有為良好印象,授權提供給合作媒體Postants 科技螞蟻報免責使用。 

 

文章採訪: 2013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