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3073  

如果要良好印象票選,明年有機會再晉級摘星的主廚,那麼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意大利餐廳Tosca主廚Pino Lavarra絕對榜上有名!(內含影音介紹)

   

Tosca意大利餐廳的名字源自普契尼,世界聞名的歌劇,第二幕中的詠嘆調「為了藝術,為了愛情!」及第三幕中「今夜星光燦爛」為世人所熟知,餐廳整體呈現出來的氛圍及像極藝術品的餐飲,也符合了歌劇的主調,讓去年甫入主Tosca的主廚Lavarra,很快在今年就擁有香港米其林一星的餐飲評鑑。

 LK2N2990    

走進挑高的餐廳,視野極其開闊,在開放式廚房內,在義大利擁有米其林二星肯定的名廚Pino Lavarra,將義大利南部充滿浪漫拉丁風情的特色、完全地呈現在他的菜餚上,當你一邊品嘗著搭配魚子醬的地中海薄片紅蝦時,也彷彿迎著海風,來到了蔚藍的海岸。

 DSC02852  

Lavarra出生於意大利南部普利亞最古老村莊之一的普蒂尼亞諾 (Puglia, Putignano),由於他的母親為學校廚師,讓他自小對食物就充滿熱忱,在母親「以簡單的食材、煮出充滿愛心的食物」的薰陶下。Lavarra 14歲時已在義大利(Castellana Grotte) 的一所烹飪學校展開其廚藝學習的生涯,16歲時就已經嶄露天分、成為當地最會做PIZZA的師傅之一。

 LK2N3053  

二十歲時,Lavarra便離開意大利前往德國及英國「留學」,以探索其他文化及不同特色的菜餚,Pino Lavarra並與大廚Paolo Simeoni合作開設The Dining Room,以其別出心裁的烹調方法得到世界性的認可。

DSC02865   

其後,Pino Lavarra不因此而自滿,他隨即來到亞洲,於馬來西亞學習了不同種類的香料運用、及東方的烹調技巧。1997年,Lavarra隨意大利名廚Anthony Genovese回到意大利阿馬爾菲海岸(Amalfi Coast)開設酒店,他深深地愛上了充滿地中海風味的食物和純天然的食材,這些都幻化成為他今日多變的風格之一。隔年冬天,Lavarra再前往牛津Le Manoir Aux Quat’ Saisons餐廳,成為世界級名廚Raymond Blanc的副手。

 LK2N3048  

2001年1月,Pino Lavarra重回意大利阿馬爾菲海岸 Palazzo Sasso酒店擔任Rossellinis餐廳的行政總廚,他揉合傳統和創新,炮製出令人嘖嘖稱奇的經典意大利南部菜色,美國優質服務協會(Academy of Hospitality Sciences)為世界上最好廚師之一,而Rossellinis亦於2002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榮譽;2004年,Rossellinis更擒下米其林二星餐廳的榮耀。

 LK2N3098  

十年前香港的餐飲界就注意到了Pino Lavarra這位世界廚壇的明星,期間不斷有人挖角他到香港,一直到去年Rize-Cartion的力邀、才終於請動他赴港,「香港的飲食世界就像一股龐大的推動力,我很興奮能夠探索香港這個地方,將我的經驗和對烹飪的熱誠帶到Tosca。」於是像是地中海生紅蝦薄片、烤扇貝、意式意大利粉配羅勒、墨魚劍魚卷配黑橄欖油以及地中海鮪魚搭配白茄子等菜式,都讓亞洲的饕客們驚艷不已

 DSC02882  

走進Tosca充滿現代摩登與異國風味的餐廳。

 DSC02886    

Tosca餐廳內部裝潢極盡巧思,有數個義式小噴泉,極富有浪漫情調。

 DSC02885

挑高的餐廳擁有寬廣的視野,將維多利亞美景盡收眼底。

 DSC02879  

主廚之桌-私人包廂也充滿明亮富麗的氛圍。

 LK2N3065  

Pino Lavarra私房料理

 DSC02867  

Golden mozzarella salad黃金莫札瑞拉起司沙拉

LK2N2975

LK2N2982   

裹上金箔的生鮮mozzarella起司,加上風乾的鳳尾魚及食用花,象徵著春天萬物復甦的氣息,吃起來口感綿密。

 

Crab cookies蝦甜餅

LK2N3014

LK2N3028   

利用新鮮的蝦加上主廚特調甜醬,讓前菜像極一幅美麗的畫作。

 

Cod a la carte主菜的

LK2N3138  

LK2N3134  

新鮮鱸魚加入由魚油和檸檬打發而成的醬料,充滿海洋風味的一道料理

 

Risotto peas and seascallops 干貝豌豆泥燉飯

LK2N3108  

LK2N3098  

利用新鮮豌豆泥融入義式燉飯,佐以鮮美的海鮮,濃郁的口感有著飽滿豐盈的滋味。

 

Zucchini soup櫛瓜湯品

LK2N3110  

LK2N3116  

LK2N3119   

Chocolate delight情迷巧克力

LK2N3168  

LK2N3166

LK2N3153    

爆漿巧克力整體設計別出心裁,像是音符正在跳動的樂章。

 

午餐約HKD$500元起,晚餐約HKD$1000元起

 

香港麗池卡登酒店(The Ritz-Carlton Hong Kong)Tosca義大利餐廳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池卡登酒店102 F 

電話:+852 2263 2270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

午餐12:00-14:30 晚餐18:00-22:30

星期日:

午餐11:00-15:00晚餐18:00-22:30

 

價格:每位 HKD $500以上10% service charge  

網址:http://www.ritzcarlton.com/en/Properties/HongKong/Dining/tosca/Default.htm# 

交通:港鐵 九龍地鐵站(機場快線)

 

獲選:2014米其林香港澳門指南*一星(值得停車一嘗的好餐廳) 

They are honoured to be awarded 1 Stars in Hong Kong and Macau Michelin Guide 

2014  

 

良好印象2014米其林美食組 

 

責任編輯: Michelle  

: Gabbana 

影音、攝影: jacky 

 

※良好印象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採訪協力:香港麗池卡登酒店The Ritz-Carlton Hong Kong 

 

文章採訪: 2014 HONG KONG 香港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