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1A9337.JPG  

過去屬於四季酒店的體系東京椿山莊飯店的名聞遐邇,飯店裝潢風格走歐式高貴典雅。最難得的是它擁有得天獨厚蔥鬱的日式庭園,被譽為是東京後花園的椿山莊,即使地理位置於東京市中心,居住在此卻恍若住在森林繚繞的別墅裡。(內含HD影音)

 

 3F1A9346.JPG  

椿山莊本身的歷史極為悠久,過去因盛開的山茶花美得如詩如畫而得名。「椿」是茶花的別名,1878年(明治11年),前日本首相山縣有朋先生買下這片土地後,建造自己的房舍和庭園,並命名為椿山莊。

3F1A9406.JPG  

 

這位喜愛庭園藝術的政治家採用江戶時代盛行的迴遊式風格設計庭園,讓庭園擁有寬廣綠地、池塘、假山及蜿蜒河流。大正時期奉還土地,幾經易手之後由庭園餐廳擴大成為飯店經營。

3F1A9223.JPG  

 3F1A9251.JPG  

椿山莊整體佔地遼闊,更擁有自然庭園這個現存瑰寶,椿山莊的庭園飽含豐沛的自然綠意,也注入日本庭園的設計哲學,依循日本神道、佛教以及禪宗等哲理,在池塘、瀑布與溪流環繞的地理環境中,帶入橋樑、岩石、踏腳石、有耙紋的砂礫地以及石燈籠,營造出寧靜哲思的氛圍

3F1A9286.JPG  

 

庭園隨著四季轉變色彩,冬天有盛開的山茶花,春天則綻放櫻花,到了夏天,螢火蟲飛滿整座庭園,秋天楓紅更是美得令人摒息讓人親身經歷四季變化。

3F1A9316.JPG  

 

庭園內更從各地遷入許多歷史遺跡,稱為樁山莊十勝如三層寶塔、現在稱為円通閣 (Entsukaku)它已有 600 年歲月了神木、石燈籠、庚申塔、白玉稻荷神社和七福神等,古蹟與文物的悠遠氣息讓椿山莊庭園本身就是一個大庭園

 

 3F1A9355.JPG  

「無茶庵」的前身為紅葉旅館,「木春堂」為東急鐵路集團創辦人,後藤太郎先生所擁有的小木屋,分別於19541953年遷入椿山莊,幾經改造後成為椿山莊的高級料亭與茶庵。刻意讓日式房舍散落在庭園裡頭,不只添加院內的古韻,更從料亭外營造了舊日本的錯覺感受。

3F1A9102.JPG

 

同樣位於庭園內的「中庵」為日本壽司料理餐廳,以傳統茶室建築風格為主,也提供傳統茶道儀式使用。

3F1A9138.JPG  

錦水餐廳本身充分展現出日本文化的極簡風格,以其自然美感為主,與周圍的庭園完美和諧地融為一體,所有用餐室均能賞盡庭園全景

3F1A9165.JPG  

 

古典氣派的大廳,出自四季酒店長期配合的法國設計師之手,用色沉穩賦予內斂華貴的感受。飯店內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華麗吊飾,畫作及古董花瓶,家具,都是日式歐式兼具應該說整體裝潢是歐式,但加入了很多和風元素。地毯之外,是磨的很亮的綠色大理石,增添尊貴的感覺。

3F1A9040.JPG  

3F1A9052.JPG  

 

舉椿山莊的套房有起居室與寢室的客房規格,是當年仿照歐式標準套房的作法,從很早開始椿山莊就已把貴族的生活架構帶入日本了。

3F1A9233.JPG  

 

當然來到這裡住宿絕不能錯過Garden View房間。Garden就是指日式庭園景致,不管白天黑夜透過大片落地窗都有迷人的景致

3F1A9048.JPG  

3F1A9181.JPG  

 

浴室也走古典精緻風格,有免治馬桶與右邊是乾濕分離的淋浴間除了套房用寶格麗外一般房間是使用歐舒丹的備品。

 3F1A9055.JPG  

 

椿山莊的裝潢設計是道地的歐式風格,在古典之中帶入法式氣質,使用的材質、設計的手法均以西方的思維進行打造,當時也特別加入了日本風情的元素在裡頭,空間所使用的裝飾品均帶有東方色彩,譬如燈具取中國瓷器之型;窗簾、壁紙與地毯的圖騰是牡丹、櫻花等東方花卉。讓人猶如來到文藝復興時期,將東方色彩融入歐洲古典貴族設計中。

3F1A9157.JPG  

 

側邊的小入口連著整條溝渠就是神田川,前方是江戶川橋/飯田橋方面的市街。沿著神田川是江戶川公園,春天也是非常知名的賞櫻名所!

 

夜間的三重塔散發神秘,古典的氣息,要不是一月的夜間太冷,真想出去散步

3F1A9389.JPG  

因為南北朝時代種植了許多的椿樹(山茶花),所以就被稱為椿山(つばきやま)。明治開國元勲山縣有朋在1878年買下此地,當個人住宅使用,命名為椿山莊。後來經過一些轉讓,1948年歸藤田興業所有,1952年(昭和27年)開始以結婚式場來營業。

 

椿山莊

地址:112-8680東京都文京區關口2丁目10-8

電話:+81 3-3943-1111

登記入住時間: 15 : 00 ,辦理退房時間:12 : 00

 

良好印象專題採訪組

責任編輯:Jacky Yang(Taipei)

THE HOTEL (ASIAN)

Editor-in-ChiefJadon Lin(HK)

Full Senior EditorLathan Wu (HK)

Associate Senior Editor :Jacky Yang (TW)

Manager Editor : :Cathy Chao (TW)

Senior ReporterGabbana(TW)

 

採訪協力: 東京椿山莊酒店(Hotel Chinzanso Tokyo)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投宿,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本媒體嚴選飯店所有均為當地國家登記合法之飯店,報導的酒店會以服務和舒適,貼心度評分,會採國際評比幾項加入測試,但不做額外的評論,希望讀者前去體驗,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文章採訪: 2017 TOKYO 東京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