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_912_032_M_03_c.jpg  

朗格現身「鐘錶與奇蹟」(Watches & Wonders)展覽 在香港舉行的首屆亞洲高級鐘錶展上,展出歷來製作最複雜的德國腕錶和兩枚初次登場的限量版時計腕錶。(內有來自現場影音)

 

隨著複雜機械計時工具在亞洲市場的需求不斷增長,香港今年首度舉辦「鐘錶與奇蹟」(Watches & Wonders)。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示多件頂級鉅作,而朗格其中唯一來自德國的鐘錶品牌。

 DSC08519.JPG  

薩克森的製錶技術和精湛工藝獲得愈來愈多的亞洲腕錶愛好者和收藏家青睞,為向他們表示敬意,朗格將於展區內特別呈獻品牌迄今製作過最複雜的腕錶。這枚COMPLICATION搭載七項複雜裝置,當中有些極為罕見,而此傑作更為二十一世紀的精密製錶業奠定新基準,出類拔萃。

 ALS_L_1902_Grand Complication.jpg  

覆蓋GRAND COMPLICATION複雜機芯的是一個分為不同部分的光澤感白色琺瑯錶盤,錶盤上設有阿拉伯數字、鐵軌分鐘刻度,以及四個別具特色、對稱排列的小錶盤。要製成五個錶盤元件,需要進行一系列費時的加工工序,確保綜合式錶盤擁有完美無瑕的外觀。獨一無二的手動上鏈機芯中心配備一個每小時震頻18,000次的擺輪。(NTD$80,000,000)全球限量3

 DSC08516.JPG  

朗格GRAND COMPLICATION空前集合多項複雜功能,再次展現薩克森製錶大師以他們無可爭議的創造力征服製錶領域更高峰的能耐。在清晰易讀的琺瑯錶盤之下,這枚搭載L1902型機芯的腕錶包含了大量精心修飾的部件,為高級製錶藝術中最為精緻的幾項複雜功能賦予生命:可作大自鳴和小自鳴的鳴響裝置、三問報時裝置、附積分盤和1/5跳秒的雙追針計時碼錶,以及附月相顯示的萬年曆。

 DSC08509.JPG  

LANGE 1 TOURBILLON PERPETUAL CALENDAR HANDWERKSKUNST把兩大經典複雜裝置與朗格著名腕錶LANGE 1的典型設計相互結合。各項萬年曆顯示巧妙地排列於時間顯示的外圍,並附設專利月份外圈,不同資訊如日期、星期、月份、閏年和月相顯示均一目了然。(此錶款限量製作15)

 DSC08507.JPG  

錶盤以實心白色黃金打造而成,此特別版更結合罕見的tremblage雕飾和浮雕技術。各項手工製作的細節均一絲不苟,而這次更是朗格首度以手繪方式,創作大日曆顯示的藍色數字。引人注目。錶殼底蓋上的朗格標誌及版本序號均以人手雕刻。

ALS_720_048_RS_web.jpg  

HANDWERKSKUNST這項特質亦可用來形容錶廠自製L082.1型機芯的裝飾。這些傳統裝飾與嶄新機芯設計形成鮮明對比。浮雕陀飛輪和中間輪夾板構建出整個附設專利停秒功能的陀飛輪裝置

 DSC08511.JPG  

 

SAXONIA AUTOMATIC OUTSIZE DATE的玫瑰金錶殼,搭載聞名遐邇的朗格錶廠自製SAX-0-MAT機芯。另一矚目之處要數自動上鏈裝置:裝飾細緻的21K金自動轉盤及其鉑金離心輪,藉減速齒輪有效地為腕錶雙向上鏈。即使在辦公室埋首工作,或是正在享受悠閒假期,四個滾珠軸承都能確保主發條迅速儲存足夠動力。透過藍寶石水晶底蓋,可欣賞到精製機芯的所有細節。(此特別型號限量推出25)

DSC08527.JPG  

費爾迪南多‧阿道夫‧朗格(Ferdinand A. Lange)於1845年創立自己的製錶廠時,同時亦為薩克森的製錶業奠下基石。他所製作的精準懷錶依然備受世界各地的收藏家所追捧。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朗格的百年基業遭遇東德政權的充公沒收。創辦人的曾孫瓦爾特‧朗格(Walter Lange)把握機遇,於1990年開始朗格復興之路。時至今日,朗格每年僅出品數千枚代表最高品質的金質或鉑金腕錶。全部搭載由人手精心修飾並組裝的獨家機芯

 

2013香港Watches & Wonders高級鐘錶展採訪組

 

文:Steven (Taipei)

影音/圖:Jacky (Taipei) 

 

【本篇純訊息發佈,本圖片部份為A. LANGE & SOHNE朗格錶提供版權所有,不做商業用途,其它記者會圖片為記者現場採訪拍攝與鑑賞】 

 

 

文章編輯:2013 Hong Kong 香港

 

 

 

發稿日期為:2013.10.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朗格錶 最複雜腕錶
    全站熱搜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