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0124

洲際酒店的前身為麗晶酒店(The Regent Hotel),欣圖軒保留了許多麗晶軒的菜色,廚房團隊、包括大廚劉耀輝也都是師承傳統粵菜,就連餐廳裡用的鯉魚碧玉筷架、口布環等餐具,也保留著當年麗晶軒時的模樣,讓這家超過半世紀的老字號餐廳,既能維持道地傳統的粵菜美味、同時也能與時俱進,改良創作出更細緻、更清爽的菜餚,因此吸引許多達官顯要成為常客。

DSC00335         

欣圖軒位於維多利亞港灣臨岸,坐擁美麗海景。“欣圖”,寓意能觀賞如詩畫一般的迷人景致,“軒”則指用餐環境的優雅舒適。

DSC00339

墊碟、餐巾圈及筷子架均是美玉所制,相當有特色。其所炮製的粵菜正宗地道,招牌美食鮑魚海鮮芋盒,色澤靚麗,口感軟滑,芋盒香脆卻不覺油膩,再加上內裡的蝦仁蟹醬,美味非常。

 

脆釀鮮蟹蓋(每 隻) HKD$180

LK2N0020  

先將大紅蟹蒸熟後拿出來,再倒入高湯、拌洋蔥及鮮奶來炒,將蟹的精華都包含在內,接著裹麵包粉炸,約炸五分鐘,最後加入微微的鹽,就可以吃得到蟹肉鮮美的味,這道菜吃起來”蟹肉飽滿”的感覺,據說也是挑嘴國際巨星成龍的最愛。

 

極品三式海鮮餃 HKD$138

陳皮星斑餃、金箔龍蝦餃、黑菌帶子餃

LK2N0037  

三種餃子,分別可以吃到干貝黑松露、龍蝦及石斑魚三種不同的海味, 主廚劉耀輝表示,「時代在轉變,不同以前點心只有一種味道,現在新的元素加入,譬如沿用30多年前就使用的陳皮、與生鮮的石斑搭在一起;又如干貝配黑松露;放上流行的金箔,則象徵名貴與好兆頭。」

 

原隻鮑魚海鮮脆芋盒(每 隻) HKD$95

LK2N0071  

鮑魚鳥巢,先用芋頭加麵粉蟹肉酥炸,採植物油,大約炸三分鐘,炸出來芋頭會鬆開,最後放上南非鮑魚,是絕妙的港式點心。

 

香芋叉燒雪山包(限 定) HKD$76

LK2N0083  

欣圖軒還有一項招牌是雪山包子。用芋頭加叉燒包、麵皮抹上牛油加砂糖去烤,烤約八分鐘左右,最後表面有一層脆脆的甜甜的皮,吃起來非常可口。師傅說,這包子是經過改良的,以前是叉燒包擦一層麥芽糖是用蒸的,甜味過濃,改良後的雪山包清爽香甜,不過因為作法費工,假日才會限量供應。

 

蒜片青尖椒爆和牛HKD$500

LK2N0093  

澳洲M7和牛,師傅表示,最高等級M8油脂過多不適宜,M7等級是最適宜用來炒的牛肉,吃起來嫩軟滑香。

 

龍皇炒鮮奶HKD$700

LK2N0124  

龍蝦利用蛋白加奶油去炒,肉質吃起來新鮮彈牙。

 

(Report by English)更多關於欣 圖 軒Yan Toh Heen

影音請參閱良好印象HDTV

 

2013 Michelin Guide Yan Toh Heen(欣圖軒)

 

 

欣 圖 軒Yan Toh Heen

DSC00334   

地址: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B1

電話:+852 2313 2323

營業時間:午餐 12:00 ~14:30(周一~周六)

                          11:30~15:00(周日或公眾假期)

                  晚餐 18:00 ~23:00

價格:每位 HKD $300以上10% service charge

網址:http://www.hongkong-ic.intercontinental.com/dining/yan_toh_heen.php

交通:港鐵尖沙嘴站J出口徒步2分鐘香港洲際酒店

獲選:2013 & 2014米其林香港 澳門指南 *一星(值得停車一嘗的好餐廳)

They are honoured to be awarded 1 Stars in Hong Kong and Macau Michelin Guide

2013 & 2014

 

良好印象米其林美食組

責任編輯:龍馬

文: 文禮強(香港)

圖: jacky(台北)

採訪協力:香港洲際酒店、欣圖軒Yan Toh Heen

【米其林特刊不同的是,單純介紹不加入任何美食評論,為了確保公正,每間餐廳都是良好印象記者與外稿記者親自拍攝與試吃,部份為業者所提供照片】

 

*本圖片與廚房拍攝是經餐廳許可,非經許可切勿盜用此圖*

 

 

 

文章採訪:2013 HONG KONG 香港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