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26  

由完全獨立的個人以及獨特酒店和餐廳組成的組織聯盟—— 羅萊夏朵 (Relais &Châteaux) ,於6 月10 日在台灣召開2013 年度舉行媒體見面會,羅萊夏朵國際精品酒店聯盟首席執行長Jean-François FERRET,亞洲區代表孫雲立先生,以及羅萊夏朵台灣地區唯一的傑出主廚陳嵐舒親臨現場;同時,羅萊夏朵隆重推出2013 年品牌大使薩爾瓦多•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先生,以及首次發布中文旅行指南。(內含HD影音)

 DSC03750  

羅萊夏朵 (Relais & Châteaux) 成立於半個多世紀前,不是一個連鎖集團,而是世界頂級酒店、餐廳經營者和大廚們的聯盟,提供一套標準以保證完美而貼心的服務。他們致力於為賓客打造獨特、個性化體驗,合力為豪華服務業重塑新定義,同時也反映了組織會員一致的追求和努力的方向:“獨一無二,遍佈全球。”帶領頂級賓客踏上非凡感官之旅、真正領略生活的藝術。

 RELAIS & CHATEAUX 2013 Ambassador - Salvatore Ferragamo 1 ©Il Borro  

羅萊夏朵開始於 1941 年,當時,兩位前音樂廳表演家 Marcel 和Nelly Tilloy 購買了位於法國Ardèche 省 Rhône River 的“La Cardinale”。1952 年Tilloys 邀請了同樣是酒店及餐廳經營者的七位朋友加入,他們均提供同等水準的品質和卓越的服務,對精緻美食和生活藝術傾注了同樣的熱忱。(圖品牌大使薩爾瓦多•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

 villa3227  

這群志趣相投的人聯合成立了羅萊夏朵,創立之初,成員只有巴黎至法國裡維艾拉國道沿線(鄰近地中海區)的八家酒店。而如今,羅萊夏朵已發展成為一個旗下擁有520 家會員的組織,成為那些尋求精緻美食和獨特環境的旅客們之夢幻首選。(圖為三二行館)

 6C6B9025-Credits_photos-Thomas_Bismuth_Mediatome_Prod  

在520 家會員中,餐廳總數現已超過 700 間。這 700 家餐廳擁有多位廚師,其中更有多位是獲得米其林(Le Guide Michelin)評鑑的大廚。在160 多位羅萊夏朵“傑出主廚”之中的米其林“星星”相加竟然有350 顆之多!他們在餐廳日常營業或舉行特殊活動( 如:“草坪午宴”和“秋日風味”或諸如“大廚晚宴”(Dîner desGrands Chefs) 等國際盛事)時充分展現自己的才能。

DSC03715    

2011 年羅蘭夏朵在 Château deVersailles 的 Galerie desBatailles 舉辦了法國美食節;2012 年,45 位世界知名大廚來到美國, 在紐約百老匯Gotham Hall 為 450 位貴賓現場製作了 15 種不同的美味佳餚。之後,在巴黎第 26 屆 Biennaledes Antiquaires 上,11 位大廚在“Salon d’Honneur”的“遊擊餐廳”奉上他們的美食……從此,美味的烹調藝術傳播到世界各地。

 DSC03739    

羅萊夏朵網羅了全球 60 個國家、520 家會員酒店及餐廳,在不凡的旅遊勝地擁有風格迥異的酒店及餐廳。從鄉村古堡、山間木屋、葡萄園圍成的鄉間莊園、到位於大城市中心地段的餐廳、海景別墅以及浪漫溫馨的湖岸別墅。酒店及餐廳也因其提供廣闊的戶外空間而與眾不同,繽紛美麗的花園或大型泳池並不是簡單的點綴,而是整個服務的重要組成部分,會讓賓客流連忘返(圖 羅萊夏朵國際精品酒店聯盟首席執行長Jean-François FERRET)

 DSC03722

 《羅萊夏朵旅遊指南》於 1961 年首次推出,被奉為世界精品酒店及餐廳指南。《2013 旅遊指南》印刷量為 550,000 本,包括以下六種語言:英語、法語、西班牙語、德語、義大利語和華語。該指南共 734 頁,介紹了 520 家會員酒店及餐廳,包括 36 個新會員。

 sunchine27  

(圖為上海紳公館)

來自五大洲的 160 位男、女廚師獲得羅萊夏朵大廚稱號,台灣唯一的代表是樂沐餐廳的美女主廚陳嵐舒。他們都追求卓越,同時尊重各自的本土特色和傳統烹飪手藝,有些特色和傳統甚至已傳承了好幾代。因此,從某種意義上說,他們是獨特的一夥人。無論是身處大城市(如紐約、日內瓦、雪梨、東京或巴黎)還是鄉間田園、佈滿常青藤的莊園,亦或是山間木屋餐廳、海濱度假村以及其他寧靜的異域天堂,他們都充分展現了自己精湛的技藝。

DSC03714  

今年(2013)台灣再添一家,由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成為羅萊夏朵旅遊指南推薦旅館

 

“大廚晚宴”

四十六位羅萊夏朵大廚彙聚在倫敦Old Billingsgate 酒店,每一位廚師都是烹飪領域公認的大師。在當晚,他們攜手打造美食世界之旅的最高潮——羅萊夏朵年度大廚晚宴。本次晚宴的主題是“泰晤士河畔的世界廚房”,大廚們組成十五個3 人小組,配製出十五份不同的五道菜功能表,再搭配伯瑞(Pommery)最好年份的香檳,以贏取翹首以待的六百名美食家來賓的傾心。

  

Last night saw 46 of Relais & Châteaux’s Grands Chefs,acknowledged leaders in their field, gathered at Old Billingsgate in London to

create the annual Dîner des Grands Chefs, the third stage in a culinary worldtour. Under the theme The World’s Kitchen by the Thames and working inteams of three, the Grands Chefs created 15 unique five-course menus pairedwith the finest Pommery vintage champagne for an audience of 600 gourmetguests.

LK2N0007  

(圖為樂沐餐廳Le Moût Restaurant)

Film stars, politicians, musicians, business luminaries and celebrities came toexperience an inimitable gastronomic journey and witness live culinary theatre– for one night only – by some of the world’s greatest chefs.Old Billingsgate, the original London Fish Market, was transformed into a

bucolic English country scene with grassy paths and artful displays of herbs,vegetables and flowers. Among the tables, cooking pods named after

traditional British produce such as Golden Beetroot, Cornish Artichoke andYorkshire Rhubarb were positioned so as to give the connoisseur audience anoptimum view of the meal in the making.

 

文/圖:jacky(台北)

 

【本篇是純訊息發佈,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部份照片主辦單位提供】

 

採訪協力:羅萊夏朵 Relais & Châteaux

 

2013.06.10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