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Wind-WG-Profile  

MB&F的第一款腕錶「時間機器一號(HM1)」於2007年發表,採用了3D立體建築的概念打造腕錶;後續推出的2008HM22009HM3,則均由科幻小說上獲得創作靈感。2010HM4 Thunderbolt的誕生,被許多人認為是MB&F至今最大膽的傑作。2011年,「傳奇機器一號(LM1)」帶來了一個受到傳統激發的全新系列腕錶(內含影音介紹)

 

Legacy Machine No.1 (LM1)是一枚向傳統製錶業中偉大創新者們致敬的錶款,它更是一枚3D設計的MB&F鐘錶機器。

LM1_WG  

LM1採用了運行穩健的擒縱系統(2.5 Hz ),大尺寸擺輪以及傳統的雙層寶璣式繞頭游絲,從游絲頭起就劃出了優美弧線;它謎樣的擒縱結構完全展現在外,似乎與整枚機芯並無關聯。小時以及分鐘指示分列在兩塊副面盤上,都能夠獨立調整(雙時區複雜功能多半不能調整分鐘),金環滾邊的弧形面盤更參考製錶黃金時期(1780─1850)的作品而製作。它看起來像一台縮小過的六分儀;上頭還有著全球首見的垂直儲能指示,不但能顯示剩餘動力,三度空間的架構設計還能呼應支撐擺輪的橋板。建議售價:NTD $2,720,000

 LM2_Platinum  

 Legacy Machine將歷史上最偉大的製錶師們所發明的重要鐘錶裝置,進行了一種驚人的重新詮釋。然而第一眼看到LM No.2上藉四隻優雅弧形支臂高懸於錶盤的雙飛行擺輪時,或許任誰都會對這種天馬行空的現代造型感到些許疑惑吧?

 DSC09733  

 當雙整時器的懸浮平衡擺輪緊緊抓住欣賞者的雙眼時,傲然立於錶盤下方的大直徑「行星差動齒輪(planetary differential)」,其實才是LM2真正的心臟。這枚齒輪是微機工程上的一大挑戰,尤其是以差動齒輪連結複數整時器的鐘錶裡面,僅極少數能夠在如此複雜的高精準機制下克服這項挑戰。

 DSC09745  

 使用行星差動齒輪的優勢,在於雙平衡擺輪能以它們最自然的頻率運作,再由差動齒輪將兩個完全獨立的震頻平均輸出。以其他機制串連時,會將一枚平衡擺輪減速或讓另一枚加速以取得相同的平均震頻,如此一來便會對整個系統造成輕微的額外應力。

 DSC09742  

 Kari Voutilainen以及ChronodeJean-François MojonVincent Boucard,共同為MB&F研發的立體鐘錶機芯,單發條盒手動上鍊(限量18只的950鉑金材質)

 MegaWind-RG  

 時間與力量──誰說你不能同時擁有?源於極具代表性的時間機器3號(HM3)系列,MEGAWIND結合了大尺寸的22K金與鈦金屬自動盤,以及非對稱錶殼上立體且易讀的錐形時間指示,像極了鑲上金邊的楔形巨岩傲然聳立於錶面。

 HM4_FACE_2  

 一系列「HM」為錶款名稱引起錶壇驚艷的MB & F,再次於 HM 4 Thunderbolt雷霆錶款款外型上展現了截然不同於市面所見的頂級腕錶,立體的造型、簡潔的報時裝置,全仰仗量身打造的錶界創新之「動力套件」

 Maximilian_Buesser_1_Hres    

 MB&F是一個與Maximilian Büsser喜歡一起工作的夥伴們以小型卻具高度創新的團隊工作模式,專注於發展瘋狂概念腕錶的品牌。尊重傳統卻不為其所囿,讓MB&F得以成為融合傳統高品質製錶以及尖端科技與前衛立體雕刻藝術的催化劑。

 DSC09721

 2010年的鐘錶大賞上,MB&FHM4贏得了「最佳概念與設計腕錶」的獎項。而在2012年日內瓦鐘錶大賞上,MB&FLM1獲得了「最受公眾歡迎獎」(由鐘錶錶迷投票選出)以及「最佳男裝腕錶獎」(由評審投票選出)的雙重肯定。

 

 DSC09719  

 

MB&F 是獨立人士為獨立人士創立的實驗室。 

 

不量產為原則,所有錶款採預訂精製。 

如何購買:請電洽代理商葳鑠有限公司 02-2726 3553 

 

 

2013 IWST「匠心獨具」時間藝術台灣展

 

文:Jacky (Taipei) 

影音/圖:Jacky (Taipei)   

 

【本篇純訊息發佈,本圖片部份為MB&F提供版權所有,不做商業用途,其它記者會圖片為記者現場採訪拍攝與鑑賞】 

 

*因國際匯率變動,所有售價以實際銷售鐘錶行為主,此售價為參考價。 

 文章編輯:2013 Taipei 台北

 

 

 

 

 

文章編輯:2013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