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優雅的頂級法式餐點「料理美女職人」-陳嵐舒

 LK2N0529  

在料理界出現了一位美女主廚陳嵐舒,現年32歲的她,是什麼樣的魔力?讓很多老饕不昔大老遠,從國外跑到台灣享受這位料理職人,為他們親手製作的餐點。

 LK2N0393  

台北出生,台中長大, 法國留學的他,最後還是回到最熟悉的地方,陳嵐舒說國小就很喜歡烹飪,到了中學邊看食譜邊學做,就可以做出一大堆菜,可以算是料理界天才,後來考入台大外文系,更在宿舍做蛋糕甜點請同學品嘗,品嘗後更加讚不絕口,畢業後進入法國藍帶學校學做甜點,到了宮廷飯店「克裏雍點心坊」(Hotel du Crillon)實習,但還是不能滿足她對美食喜愛,之後進入知名的法國斐杭迪高等廚藝學校ESCF-Ferrandi),從甜點轉進烹飪領域,更以第一名成績畢業,考取法國專業廚師證書,米其林三星餐廳「The French Laundry」學習廚房管理,2008年回到台灣的陳嵐舒,決定在台中開設自己的第一家店樂沐(Le Mout)餐廳。

 LK2N0421  

台灣第一位入選法國「Relais & Chateaux」傑出主廚的樂沐法式餐廳主廚陳嵐舒。

 LK2N0330  

陳嵐舒與樂沐台北駐點的主廚,一起討論製作料理的樂趣。

 

「陳嵐舒的精湛廚藝」

每家餐廳的菜色各有不同,其實菜色就像調色盤一樣,要如何製作卻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每一個人對味道感覺不一樣,但高低層次要做出來,有的甜、有的鹹,差一點就差很多。

 LK2N0495  

「陳嵐舒的精神」

喜歡和大家一起工作的熱忱,與顧客的笑容。廚師跟別的行業不太一樣,是需要一個團隊來支柱,所以信念和想法很重要,像旅行也是我尋找靈感的方式,到不同國家會有激發創作,不能旅行時就看書,千萬不要一直待在廚房,尤其最好到達一個不熟悉的國家,像之前選擇去法國,當我跟這個地方思路一樣時,就會想到別的國家,去尋找不同靈感和想法。

 LK2N0471  

「當一個廚師,就要不斷的嘗試食材,才能作出好的料理。」陳嵐舒說

 LK2N0417  

一鍋好的高湯,需要長時間熬煮,這也考驗著廚師的耐心與用心。

 LK2N0435  

「陳嵐舒的食材」

我們的蔬菜,採用台灣本地,希望用台灣在地的食材再做變化,香椿的油來做雞肉捲,我們會挑選台灣各地最好的蔬菜水果來當食材,也會使用世界各地的頂級食材。

 

龍蝦與甜菜(Maine Lobster and Beets)

LK2N0030  

先將波士頓龍蝦取出後,在用橄欖油跟杜松子香料澆淋,送入烤箱然後烤熟,再放上醃製覆盆子,再搭配香草番紅花醬汁,與漬大頭菜心。

 

酥炸豬肉凍佐柳橙芥末醬(Tete de Pore Croquette with Mustard)

LK2N0009  

是用豬臉肉做成法式的肉凍,然後再經油炸,吃在嘴裡膠質會融化於裡頭, 湯汁會慢慢液出,然後再搭配小豆芽菜,淋上新鮮蜂蜜完成。

 

罪惡巧克力(Sinful Chocolate)

LK2N0017  

使用兩種不同巧克力,是用法國瓜納拉70%巧克力,風味非常強烈,另一種是孟加里60%巧克力,會帶有一點酸味,在搭配不同的巧克力,我與別人做法不同的是,我使用芝麻葉(ARRAGULE)的辛辣做搭配榛果,會產生意想不到的口感,另外我用了柑橘的醬汁,酸味會讓巧克力風味更香濃。

LK2N0319   

目前在台北地區,也可享用樂沐美食,格蘭公園(Green Park)特別由樂沐法式餐廳主廚進駐。

LK2N0033  

可以和知心好友,或與情人共度頂級料理美食。

 

美女主廚VS美女試吃員(罪惡巧克力)

LK2N0181  

巧克力味道香濃滑順不甜膩,是女性的甜品必選之一,更特別的是有一股特別的味道,是加了什麼?「是芝麻葉(ARRAGULE)的辛辣味」美女主廚答,果然很特別。

 

美女主廚VS美女試吃員(龍蝦與甜菜)

LK2N0196  

龍蝦肉質有彈性口感細膩,特別沾上旁邊的覆盆子味道,酸酸甜甜,更加甘甜無比非常美味。

 

陳嵐舒 Lanshu Chen

法國專業廚師證書 CAP de Cuisine

學歷

巴黎斐杭迪高等廚藝學校ESCF-Ferrandi,該學年第一名畢業

法國藍帶廚藝學院 Le Cordon Bleu

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樂沐(Le Mout)法式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59號

訂位電話:04-2375-3002

http://www.lemout.com/

價格:午餐NT 1,500~1,800 

晚餐NT 2,800~3,500

每周均換搭配菜色

需收10%服務費

 

格蘭公園(Green Park) LM Kitchen樂沐私廚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東興路51號1樓

訂位電話:02-87682508

http://www.greenpark.com.tw/

價格:NT 1,980~2,780

   每周均換搭配菜色

需收10%服務費

 

責任編輯:我愛龍馬

文: Long

圖: Long

採訪協力:樂沐(Le Mout)法式餐廳、格蘭公園(Green Park)

【本篇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採訪,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際採訪拍攝,非主辦單位提供】

文章採訪:2012 TA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