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0374
  
2013年9月份在台灣所舉辦「亞洲天廚,晶華薈萃」的國際美食活動、邀請到來自於亞洲的四大名廚—江振誠、梁經倫、山本征治、以及柯瑞‧李齊聚台北晶華酒店大展廚藝之後,經過3個月的整合與創新,2014年一月份將推出全新規劃的菜色選項,重現四大亞洲名廚的經典菜色。

LK2N0286   

除了之外,更將晶華麗晶的品牌元素融入食材選項、烹調技術、以及排盤手法當中,期望饕客能夠藉由一次獨一無二的用餐經驗,充分理解佳餚的創作理念。

LK2N0283   

而「晶華麗晶食藝廊Bespoke Gourmet by Regent」是一個創新的餐飲概念與國際級廚藝平台,由於晶華酒店每一年都會邀請國際知名的主廚前來客座,將其經驗與經點菜色帶入館內,能夠服務在客座主廚來訪期間沒有機會前來品嘗、或是希望有機會再度回味名廚經典菜色的消費者。

 LK2N0327  

2014年第一季1月~3月呈現是要讓消費者透過美食感受「簡約且優雅Simple yet elegant」的氛圍,第二季4月~6月是要創造「在地卻全球Indigenous yet global」的味蕾體驗、第三季7月~9月菜色要展現「時尚且雋永Timeless yet modern」的感動、第四季10月~12月則是要讓食客獨享「訂製且奢華Bespoke yet luxury」的禮遇,主廚期望透過美食的體驗與交流、傳遞品牌的中心思想。

LK2N0288   

良好印象搶先發表2014年一月份至三月份「簡約且優雅 Simple yet Elegant」概念的精緻菜色有過度的廚藝炫技、濃郁的奶油調味或多餘的擺盤裝飾,主廚期望以最適合每樣食材的簡練烹調、加上少許提味增色的醬汁,呈現料理最純粹的自然鮮味,並且以清新優雅的姿態、在盤中舞出渾然天成的樣貌。

 

主題「簡約且優雅 Simple yet Elegant」概念菜色

(此菜色為多國料理,採法式上菜方式)

以下菜單為,晚宴套餐菜色每位NT$3,800起

名廚小點

LK2N0294    

 

冷前菜

每日鮮魚,天然番茄,香檳醋

Daily fresh rock fish/ Heirloom tomato/ Champagne vinegar

LK2N0307  

主廚嚴選成功漁港新鮮直送的海魚,再以燃燒胡桃木削後所產生的煙霧燻烤魚片,將獨特的木頭香氣融入鮮魚中。

LK2N0308  

接著將青葡萄綠番茄、黑美人蕃茄,等多種產自新竹關西的當令有機番茄,汆燙後切丁、佈滿盤底,鋪上煙燻鮮魚片,並以紅、綠海藻為盤子妝點色彩,最後淋上酸甜爽口的香檳醋醬汁,襯托出魚肉的海洋鮮甜。

 

熱前菜

水波鮮蛋, 松露, 伊比利火腿

Poached egg/ Black truffle/ Iberico ham

LK2N0325  

將法國香特列菇、羊肚菇、等切丁後入鍋炒香、盛於盤底,嚴選烏骨雞蛋,以64度的低溫烹煮約40分鐘、製成比溫泉蛋更滑嫩的水波蛋,取出後置於炒菇上方,接著在蛋上灑上黑松露碎。

 LK2N0335  

淋上以牛骨與紅酒熬煮24小時製成的精製醬汁,再鋪上風乾32個月的伊比利火腿片提味,風乾過後的伊比利火腿鹹鮮甜美,碰上滑嫩的水波蛋與香氣十足的黑松露,呈現令人難以抗拒的獨特風味。

 

燉飯

義式陳年燉飯米,水浴鮑魚,精燉黃雞湯

Abalone risotto/ Yellow chicken stock

LK2N0357  

主廚嚴選南非青鮑,將鮑魚放入真空袋中並加入調味料一同放入真空機中進行真空,恆溫料理,接著將雞骨熬成的高湯加入整隻老母雞蒸煮約12小時,煉出雞汁菁華,並將雞湯與雞油分離。

LK2N0347   

再將義式陳年米入鍋,並慢慢的倒入雞湯,以中火熬煮15分鐘、一邊攪拌,讓每一顆米飯飽吸雞湯菁華,最後加入些許帕馬森起司粉、胡椒並滴入雞油,義式燉飯中蘊藏著雞汁菁華的甘甜,遇上Q彈軟嫩的鮮鮑魚,交織出完美的海陸和諧樂章。

 

主菜

慢煮牛小排,野生青蔬,芹蒜醬

Slow-cooked short rib/ Wild green veggies/ Persillade

LK2N0372  

主廚嚴選美國Prime等級牛小排,與蒜片、百里香,等調味料一同放入真空帶中,以56度的溫度水煮36小時,從真空袋取出後,主廚會將牛小排灑上鹽與現磨花椒粉,以鐵板香煎至外酥內軟,增添香氣,最後切塊盛盤。

 LK2N0369  

搭配山蔬、過貓、蘆筍、甜豆仁與晚香玉筍等台灣盛產的高山蔬菜,佐以西洋芹與美乃滋製成的芹蒜醬,即可完成!

 

台北晶華酒店Regent Taipei

晶華麗晶食藝廊Bespoke Gourmet by Regent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39巷3號 台北晶華酒店2樓Robin’s內

電話:+886 2521-5000轉393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午餐(12:00~14:00)

晚餐(18:00~22:00)

 

售價每套:

午宴套餐每位2,600起、晚宴套餐每位3,800起。

以上價格須另加一成服務費,須提前三天預約,另提供量身訂製的到府外燴服務。

 

良好印象專題美食(台北)採訪組

責任編輯:Michelle

文: Jacky(Taipei)

攝影: jacky(Taipei)

 

採訪協力:台北晶華酒店Regent Taipei

 

【本篇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訊息發佈,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文章採訪: 2013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