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0105  

今年(2014)年開春良好印象年菜首發第一站來到了充滿東南亞異國風味的泰國,泰式料理近年來在台灣大受歡迎,特別是在台北喜來登飯店SUKHOTHAI高檔料理推廣的成功下讓泰國菜躍上精緻美食的舞台。先讓我們先來瞧瞧泰國人過年時都吃些什麼?!(內含影音介紹)

   

泰國的過年時間點與台灣不同是在當地酷熱的四月份接近四十度高溫讓人受不了所以每年四月十三日起一連三天是泰國人的新年,稱之為「宋干節」สงกรานต์而也就是我們所熟知的泰國潑水節

1Songkran1  

此時不管老少男女都會雙手合十說聲สวัสดีปีใหม่(薩瓦底比邁)、也就是新年快樂意思潑水習俗意謂可以洗去過去一整年的不順利在新的一年裡可以擁有很好的運氣。(照片為泰國觀光局提供)

LK2N0090   

在泰國的新年裡都吃些什麼呢?因泰國各地風俗與慶祝日期有些不同所以東西南北所呈現的料理烹飪也不盡相同因天氣酷熱大原則是泰式料理大多以酸、辣為重,講究調味料的獨特稀有,因為有很多調料是產自東南亞、甚至是泰國特有的純天然調味

 

2014喜來登SUKHOTHAI過年年菜精選(130(除夕)~24(初五)供應)

 

南洋生葉捲 NT$520 (泰北新年菜)

LK2N0113   

將黃瓜切段,中間挖空,放入菠菜葉,再將主要包料放入。

包料:波菜葉、紅蔥頭碎、蝦米、烤過的花生粒、烤過的椰子粉、南薑、蘋果丁、檸檬丁、小辣椒。

LK2N0098  

特別將其製成一口大小,沾上特製沾醬,入口後慢慢帶出百變的味覺體驗,豐富口感的南洋生葉捲,挑動您的味蕾!

 

泰式烤青甘下巴NT$600 (曼谷新年菜)

LK2N0140  

採用青甘魚下巴,放入以小辣椒末、蒜末、米酒、魚露所製成的醃料中,入味後烘烤,並在旁邊擺上金桔和烤過的香茅,再於檸檬內放入酸辣青醬。

LK2N0144  

新鮮的魚肉與獨特風味,搭配特製沾醬食用,是小酌時刻的一道佳餚。

 

泰國東北牛什錦鍋NT$650(東北新年菜)

 LK2N0118  

選用牛大骨,加入牛筋、牛肚、牛肝連肉、毛肚、牛腸、牛雜、空心菜、花椒、辣椒粉、蔥、香菜一起熬煮。

LK2N0124  

多種肉質口感一次品嚐,湯頭濃郁,搭配酸辣青醬享用是十分美味一道佳淆。

 

甜糯米布丁NT$260 (泰北新年菜)此道菜色清邁蘭那王朝宮廷菜色

 LK2N0093  

()原味:糯米蒸熟後加椰奶、糖、鹽拌勻,上面放泰式布丁餡。

()香蘭葉:糯米蒸熟後加香蘭汁,放上鴨蛋絲。

()紫米:使用甜紫米,上面放紅蔥頭、蝦米、炒鹽、糖  

LK2N0084     

糯米散發出自然香氣,搭配各種佐料富有多種滋味的宮廷小點。

 

月亮蝦餅 NT$550 (此道菜源自於閩南菜系是泰國華僑傳入曼谷的菜色)

LK2N0166  

選用豬油混拌且味道濃郁,口感黏密的花枝漿和蝦肉製作

LK2N0163  

再沾上特調的泰式梅子醋醬,酸酸甜甜的口感,令人咀嚼許久。

 

咖哩南瓜雞肉 NT$680 (此源自於印度菜系所改良)

LK2N0145  

鮮甜的南瓜與雞肉,再加上黃咖哩;沾上咖哩泰式米餅入口,是主廚推薦最夯的新吃法。 

 

p.s.良好印象與postants科技螞蟻報媒體合作推出一系列的台北異國年菜精選

 

台北喜來登飯店SUKHOTHAI泰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2

電話:+886 2 2321-1818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晚餐18:00~22:00

年節無休(除夕與初五需預訂位)

 

售價:每人均消NT$500up~

 

良好印象X Postants 科技螞蟻報跨平台合作報導

 

Postants 科技螞蟻報

統籌協力:Alex

www.postants.com

 

良好印象新年美食組

http://lovekyoto.pixnet.net/blog 

責任編輯: Michelle

: Jacky

影音、攝影: jacky

 

採訪協力:台北喜來登飯店

 

【本篇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訊息發佈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文字與圖片版權所有為良好印象,授權提供給合作媒體Postants 科技螞蟻報免責使用。

 

文章採訪: 2013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