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1A3609.JPG             

如果問說全美國最頂級牛排館是哪一間?許多愛好牛排的老饕的答案一定是茹絲葵Ruth's Chris!提供「U.S. Prime」等級頂級牛肉,看著鮮嫩多汁的牛排在你面前滋滋作響,是何等享受的事!在台灣,Ruth's Chris Steak House大直旗艦店不但擁有高品質的牛排、同時還營造出純正紐奧良風、輕鬆慵懶的華麗用餐氛圍。(內文含HD影片)

 

 

  

3F1A3596.JPG 

Ruth's Chris Steak House茹絲葵牛排館於1965年創辦,當時餐廳原址就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新奧爾良(New Orleans, Louisiana),現在茹絲葵牛排館在全球超過140個據點以招牌特色的“滋滋作響”風格為顧客提供頂級牛排

3F1A3443.JPG  

 

大直旗艦店是繼日本、香港、新加坡、以及臺灣八家店穩健經營後,赫士盟集團在亞洲市場開設的-第九家茹絲葵經典牛排館。

 3F1A3661.JPG   

  

茹絲葵除了擁有頂級鮮嫩肉質以外,更展現紐奧良的美食文化風情,包括道地的烹調手法—每塊牛排搭配滋滋作響的奶油,再撒上炸巴西利葉;

3F1A3530.JPG

美式南方招牌菜色包括BBQ風味「紐奧良烹蝦」、滋滋作響檸檬奶油「紐奧良蟹肉糕」,還有驚艷味蕾的起司蛋糕以及麵包布丁配威士忌甜醬等,隨意的搭配組合,都是令人驚豔的佳餚。

 

關於Prime牛排

 

美國農業部(US Dept. of Agriculture, USDA)也訂出的不同品質牛肉的等級。美國農業部把牛肉分為8PrimeChoiceSelectStandardCommercial UtilityCutter Canner

3F1A3677.JPG  

 

牛排大理石紋路積分(Beef Marble Score):所謂牛排大理石紋路,就是我們所謂的「雪花效果」,凡是脂肪問愈密集的等級愈高。神戶牛排(Kobe Steak)的大理石紋路積分都要在9分以上。產地及等級,也會影響牛排的風味品質。

3F1A3576.JPG  

 

第一級為極品級(Prime),約占全部生產牛肉2%此類等級的牛肉多數銷往高級餐廳。而販賣此種等級的餐廳門口多半可見「U.S. Prime」字樣,代表此間餐廳所選用的牛肉是經過美國政府所認可的最高級牛肉。肌肉含脂肪量(tramuscular Fat)在 8~11%之間,瘦肉與肥肉夾雜的大理石紋路明顯度高。(圖為帶骨肋眼牛排 cowboy ribeye $2390)

3F1A3562.JPG  

 

第二級為可選級(Choice),此等級的牛肉在一般超商均可見,多半切成牛排販賣;第三級則為上選級(select),此等級多半是以牛肉片、牛肉絲或帶骨的牛肉形式販賣;第四級為標準級(standard),此等級的肉多半為牛後腿部位的肉,常以牛肋條或牛片形式販賣。第五級則為商用級(Commercial),第六級為綜合級(Utility),類似前陣子新聞很熱門的組合肉,第七級為切割級(Cutter),指的是不成形的牛肉碎屑,第八級則是所謂的制罐級(Canner),此種等級的牛肉只能用來製作罐頭。(圖為丁骨牛排 t-bone $2390)

3F1A3684.JPG  

 

茹絲葵僅選用佔美國牛肉總產量2%Prime頂級牛肉,以21~28天濕式熟成醞釀出獨特風味。為了完整保留牛排的最佳風味,品牌創始人茹絲•弗特爾(Ruth Fertel)專利研發攝氏982度的專用「超級烤箱」,每份牛排根據不同部位與肉質烤至指定的完美熟度,再置放在加熱至攝氏500度的保溫瓷盤

3F1A3629.JPG  

 

滋滋作響上桌,只以胡椒與鹽調味,不須任何醬汁就能嘗出頂級牛排的原汁原味。不管是鮮嫩菲力、大理石油花肋眼,或是一次可品嘗紐約與菲力兩種豐富口感的紅坊牛排,擁有很豐富的選擇!

 3F1A3489.JPG   

 

佐伴香炒蘑菇、新鮮蘆筍、酥炸洋蔥圈,餐末再以美式起司蛋糕或香蕉奶油派來收尾,這就是歷久彌新的經典滋味

 3F1A3401.JPG  

 

打造台灣唯一正式西餐宴會場地

3F1A3414.JPG  

 

大直店法國naço設計團隊以「紐奧良天際線」發想,以城市剪影營造視覺焦點,重新演繹現代感的70年代風情,呈現慵懶隨興的爵士風情

3F1A3420.JPG

 

餐廳擁有整片落地窗,夜幕低垂時還能驚喜地發現映入眼簾的夜景。

3F1A3435.JPG  

 

無樑柱的空間配上可靈活運用的隔間設計8人的私密包廂到150人的大型西式餐宴會廳

3F1A3360.JPG  

3F1A3364.JPG  

是目前全台唯一可使用牛排餐廳做為婚宴慶祝或重要商務聚會的場地

 

開胃菜

 

紐奧良烹蝦 barbecued shrimp $420

3F1A3557.JPG  

 

Q彈有嚼勁鮮蝦濃郁醬汁搭配麵包享用非常開胃

 

紐奧良蟹肉糕 sizzlin blue crab cakes $450

3F1A3518.JPG

 

全部使用新鮮蟹肉絲打泥製作,口感濃郁

3F1A3516.JPG  

加上滋滋作響檸檬奶油,可先嘗原味,再擠點檸檬別有一番風味

 

菲力牛排filet 11oz $1650

3F1A3641.JPG

指的是牛里脊肉(beef tenderloin)。在澳洲,這塊肉被稱為“眼菲力”,在法國和英國被稱為filetfillet。菲力牛排就是用一定厚度的牛裡脊肉做出的牛排。

由於肉質嫩,以3成熟、5成熟和7成熟皆宜

 

肋眼牛排ribeye 12oz $1530

3F1A3673.JPG

所謂肋眼牛排的肉質也比較嫩。這塊肉的特點是外形相當漂亮。大理石紋分佈均勻,中間有一塊大油花,旁邊一點一點的小油花,就像眼睛一樣,故名Rib eye3成熟最

 

配菜 

酥炸洋蔥圈 French Fried Onion Rings $280 

新鮮蘆筍配荷蘭醬 Fresh Asparagus with Hollandaise $310 

 

甜點

香蕉奶油派 caramelized banana cream pie $350

3F1A3704.JPG  

而在選擇甜點之前,服務生會貼心地拿出樣品供選擇,其著名的「香蕉奶油派」是高人氣甜點。

 

內行人必點

法國麵包加鮮蝦濃湯

3F1A3696.JPG  

 

3F1A3470.JPG  

3F1A3480.JPG  

麵包沾湯汁享用更合搭

 

茹絲葵牛排館 Ruth's Chris Steak House台北大直旗艦店

 

 3F1A3445.JPG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樂群三路301

電話: +886 2 8501-5900

 

營業時間

午餐:每日上午11:30至下午3:00

晚餐:每日下午5:30至晚上11:00

 

 

良好印象2014(TAIWAN)美食組

 

責任編輯: Jacky Yang (Taipei)

: Gabbana

   Jacky Yang (TAIWAN)

影音、攝影: Jacky Yang

 

※良好印象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採訪協力赫士盟集團

 

文章採訪: 2014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