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1A9354.JPG           

風水廷餐廳位於新加坡知名的聖淘沙名勝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 CROCKFORDS TOWER HOTEL,餐廳流露出含蓄優雅的奢華格調,由香港資深大廚李國光為饕客炮製正宗且富變化的精緻粵菜。其功力深厚的燉湯、中西融合的燒肉、選擇繁多的點心及時令鮮活海鮮,如巨型象拔蚌…等,讓該餐廳成為聖淘沙最受歡迎的中餐廳。(內含HD影音)

 

風水廷單點菜單上備有廣受歡迎的菜式,其中「菊花燉珍珠肉」燉湯更是李師傅菜色中的一絕,他採用取材珍珠響螺、貝類,再利用馬來西亞的走地雞來燉湯,需熬上5個小時,吃起來肉扎實、湯內飄散出濃濃雞湯香味,是許多名人饕客們的最愛。它的名菜“圓點石斑魚”不可不試,廚師在參考家傳食譜的基礎上,再配上甜美的象拔蚌刺身精製而成。

3F1A9506.JPG  

 

51歲的李國光師傅在2011年加入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擔任中餐總廚,李師傅在28歲時離開自己的故鄉來到新加坡,第一份工作就是到卡爾登酒店的Wah Lok restaurant任職,一直到升任主廚總共待了23年,兩年多前才被名勝世界延攬。

3F1A9347.JPG  

 

來自香港的李國光,17歲時踏入廚界,分別在香港美麗華酒店及利苑酒家任職,其對粵菜的品質掌控能力,當時頗具聲望,儘管很受歡迎,李師傅個性謙和且腳踏實地,他始終相信自己做出來的食物會跟客人對話,所以喜歡多做少說。

 3F1A9510.JPG  

 

“風水廷”因為緊臨康樂福豪華酒店,設計上傳承了中國文化富貴祥和的理念,金色的帷幕由穹頂傾瀉而下,水晶吊燈仿佛閃亮的雲,身份神秘的客人獨坐一隅,一壺茶,幾碟小菜和茶點,可以自得其樂一番。

3F1A9463.JPG    

 

風水廷設有四間私人包廂,讓賓客可於私密環境中享用美膳。

3F1A9303.JPG  

 

這裡絕大多數是來自深海的海鮮,饕客可以吃到最生鮮的食材,不過若想吃到時令的魚材,建議還是要事先預訂,以免向隅。

 

 3F1A9469.JPG

餐廳的室內裝潢從著名中國書畫中獲得靈感,呈現出鮮明的東方色彩。

 

風水廷的建議菜色:

 

香煎頭抽黑豚排

Pan-fried “Kurobuta”Pork Loin in Grade A Soy Sauce

3F1A9344.JPG  

 

取材自英國的黑猪肉用雞蛋生粉,胡椒粉,鹽少許花雕酒,醃一個小時待用。將鍋燒紅,放少許油在鍋,將豬排煎大約 2 分鐘,上鍋放碟上備用。最後將豬排和汁一起炒即可。

3F1A9336.JPG    

 

師傅表示,此道菜,火侯的掌控最重要,火太大肉會乾會柴,煎肉時要特別留心。

 

起司燻肉焗烤斑翅

Baked Star Group with Smoked Ham and Cheese

3F1A9300.JPG  

選自馬來西亞沙巴深海的東星斑,先炸六分熟,再加入cheese培根和一點點的牛奶與麵粉,再做焗烤

3F1A9345.JPG  

做出來鮮嫩不焦,風味獨特。

 

蒜片牛柳粒

Sautéed Beef Tenderloins with Garlic

3F1A9367.JPG  

利用澳洲A5等級的和牛,加入黑胡椒大蒜,做出香嫩可口的頂級料理。

 

熊貓伴錦繡球

Panda Pastry & Petit Four

3F1A9395.JPG  

3F1A9412.JPG

 

利用紫黃番薯,做出可愛的熊貓甜點。

3F1A9420.JPG

 

3F1A9425.JPG  

 

錦繡球利用古代「繡球」(足球)創意,製作出一道佳餚,內餡包覆,碗豆、青椒、肉餡

3F1A9461.JPG  

口感爽口不膩。

 

 

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

Feng Shui Inn風水廷餐廳

 

地址:聖淘沙名勝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 (康樂福豪華酒店G2層)

 

電話:+65 6577 6688

 

 

營業時間:

午餐: 上午11點 - 下午3點

 

下午茶: 下午3點 - 下午5點30

(最後供應點心時間 下午5點30)

 

晚餐: 下午5點30 - 晚上11點

(最後點餐時間晚上10點30)

 

宵夜: 下午11點 - 淩晨1點

(星期五至六和公眾假期前夕)

(最後點餐時間淩晨12點30)

 

網址:http://www.rwsentosa.com/language/zh-CN/Homepage/Restaurants/FengShuiInn

 

 

另需支付 10% 的服務費和相關政府稅7%。

 

每人均消為 SGD 150元

 

良好印象2014海外美食組

 

責任編輯:Jacky Yang(Taipei)

 

文:Aileen Chen(Singapore)、

Gabbana LIN (TAIWAN)

影音、攝影:Jacky Yang

 

※良好印象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採訪協力:聖淘沙名勝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曾鏡雄 師傅

 

文章採訪: 2014 Singapore 新加坡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