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賓飯店,頂級四川菜料理麻辣主廚-阿滿師(陳西滿) 

LK2N0218  

國賓的川菜廳的老四川味道,是許多政商名流與老饕的最愛,也印烙在許多老台北人的心中。會燒一手好川菜料理的廚師,在全台可是少之又少。陳西滿從學徒到主廚,在國賓飯店已經有二十多年的歲月。這次為了川菜廳的重新改裝,主廚還特別走遍中國,尋找道地的四川菜色,希望推陳出新的菜色,滿足更多的饕客。陳西滿表示,川菜融入的是三香(蔥花、薑、大蒜)、三椒(辣椒、胡椒、花椒)、三料(醋、豆瓣醬、酒釀),七汁、八味、九雜等麻與辣等百變的特性,藉由此味道可讓味蕾享受到多層次的變化。

LK2N0020   

 

已經有五十年歷史的川菜廳,經過改裝後煥然一新,特別請美國專門設計餐廳的設計師Peter Niemitz,融入中西方的特色建築。

LK2N0021 

孔雀廳內、重現了老上海風情,十分氣派。

LK2N0003   

這次整修也保留了五十年來見證歷史的吊燈,展現出新舊交融的特性。 

改裝後的川菜館,不只是內部裝修、更提升了四川料理的多變化,讓人耳目一新。與傳統川菜館不同的是,加入了西式的用餐環境,少數人一起聚餐也適合來到這。

 

天府風華餐

將經典川菜以精緻化的方式呈現,兼具視覺、聽覺、味覺的饗宴。

 

麻辣黃喉Cold Pork’s Throat with Chili Sauce NT.480

LK2N0208  

黃喉是豬氣管,口感十分彈牙,主廚將黃喉切花,再淋上加入花椒粉、紅油、麻油等麻辣醬汁、特調製成再加以涼拌,香麻口感。

 

熗黃瓜Small Cucumber with Sweet and Sour Sauce NT.280

LK2N0217  

主廚以蓑衣刀法增加視覺精緻度外,更以蜂蜜糖醋醬增添風味層次,如龍鱗甲般的精緻,讓爽脆黃瓜呈現出酸甜香辣氣息。

 

椒燒白肉Pork Slice with Chili Sauce NT.320

LK2N0191  

調成酸香醬汁提味,青、紅辣椒在微辣中帶有煎過的焦香味,白嫩的豬五花薄片相佐,十分開胃。

 

雞汁燕窩Bird’s Nest with Chicken Soup NT.2,000/碗

LK2N0198  

融合燕窩入菜,此道雞汁燕窩選自屋燕盞,與經老母雞、金華火腿等熬煮超過八小時的高湯

LK2N0040  

燕窩細緻、晶瑩透光,特殊滑潤口感。

 

麻婆鮑喜 NT.500/份

LK2N0181  

將經典川菜麻婆豆腐、結合南非活鮮鮑,豆腐特選用板豆腐,形狀完整且豆香濃厚,軟嫩滑口。

LK2N0058  

並加入四川郫縣豆瓣醬,微辣帶麻口感鮮明而不膩口。

 

富貴牛方 NT.720/每份四片

LK2N0202  

選以美國無骨牛小排以山奈、桂皮、八角等香料,慢滷逾一個半小時;吐司混成的麵糊裹起炸、至金黃香酥。

LK2N0064   

將軟嫩入味的牛肉佐以適量酸菜、香菜夾入土司,整體有如中式漢堡,口齒留香。

 

巴蜀剁椒蒸龍膽NT.380/每塊

LK2N0158  

選以龍膽石斑切塊,將紅辣椒末及朝天椒末以熱油爆香,龍膽石斑上方蒸約6分鐘,讓清蒸後甘甜Q彈的龍膽石斑,展現甘香鮮辣滋味。 

 

BiangBiang麵 NT.150/每碗

LK2N0194   

一根麵條寬度可達二、三吋,長度則在一米上下, BiangBiang麵食來光滑、柔軟、有筋性,可口又耐飢,富嚼勁且香辣夠味。

 

幹鍋西蘭花 NT.360

LK2N0017  

由幹鍋娃娃菜發展成的另一道川味鮮蔬料理,加入麻辣鮮露、蒸魚醬油等調味,青花菜甘美原味結合豐富香料的辛香滋味,呈現溫和香辣的鮮食感。

 

三大炮Mochi with Peannut Powder NT.150

LK2N0230  

三大炮,四川小吃,是一種類似驢打滾的小甜食。

 三大炮是著名的四川小吃,主要由糯米製成,由於在拋扔糯米團時,三大炮如“彈丸”一樣,發出“當、當、當”的響聲,故名“三大炮”

 LK2N0079  

由於案板一邊放有鋼碟,因擊打案板而震動時發出金屬響聲,只聽見“砰砰砰”三聲,三坨糍粑早已飛向對面斜靠的竹簸上滾入下麵裝滿芝麻粉、黃豆粉的竹簸中,另一人將三坨麻薯粑撿入盤中(此時麻薯已自然地裹上了一層粉末),再澆上濃汁,送於食客手中,趣味十足。 

川菜廳1/1~2/28(除夕夜除外)每日晚上8:00由甜點師傅現場製作表演三大炮。

 LK2N0135  

主廚阿滿師傳承數十年的川揚料理好滋味,如今再融入新的口味做變化。

 

台北國賓飯店四川料理

 

訂位專線:(02) 2100-2100轉2383、2385川菜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12F川菜廳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 晚餐17:30-21:00

休日:無

每人平均消費約NT.1,000

「天府風華餐」冬季期間限定(2013.01.01~2013.02.28)

「天府風華餐」每人平均消費NT.4,800

 

責任編輯:我愛龍馬

文: jacky

圖: jacky

採訪協力:台北國賓飯店川菜廳

【本篇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採訪,為了代表公正,採訪記者不做美食評論,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際採訪拍攝,非主辦單位提供】

文章採訪:2012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