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65   

要追尋巴黎的「食尚感」,非位於台北101 Mall的Simple Table Alléno Yannick (S.T.A.Y)餐廳莫屬。曾擒獲法國米其林三星主廚榮耀的主廚Yannick Alléno(雅尼克.亞蘭諾),重新演譯經典的法式料理、賦予佳餚全新面貌的法式餐廳,再融合了摩登現代的設計、優雅精緻的服務,S.T.A.Y是追星饕客欲與法國美食接軌的最佳選擇之一。(內含影音介紹)

  

S.T.A.Y的餐點以純粹的食材作為烹調元素,欲展現視覺、嗅覺、味覺的多層次,而如何讓每道食材保有獨立特色、卻又能完美取得共存的“平衡”是主廚對於每道料理的堅持。雅尼克主廚說,「我希望以簡約時尚的悠閑愜意、取代繁複拘謹的舊式風格;餐點部分,我將盡我所能呈現出最精緻不凡的究極美味!」

駐店主廚William Girard

LK2N3372  

William Girard誕生於法國庇里牛斯山的Basque鄉間,啟發他廚藝的慧根來自於家鄉最好的一些食材:天然的紅椒、巴約納火腿…等,最天然的食材造就出他今日獨特的廚藝style。

LK2N0019  

「我的菜式是現代法國菜,在經典的法國菜中、融入一些亞洲的手法。」William表示他的廚藝之路一路走來,他喜歡將至少三種以上的食材味道混合在一道菜裡,但堅持每個食材原味卻是不變的原則。

DSC08345  

William認為自己關於廚藝的哲學是:最好吃的料理來自於最好的食材!當然他也喜歡用類似像現代法式料理常見的「真空舒肥法」來溫和地對待肉品及保留食物的鮮美味道。(記者2013年秋季時再訪STAY時William換了新造型)

 DSC08338  

William從15歲開始的20年廚藝生涯中,有10年以上是在米其林星級餐廳服務。從法國巴約納一星餐廳Auberge du Cheval Blanc開始,接著就因其優秀的廚藝進入巴黎米其林二星餐廳Le Drouant under Louis Grondard.工作,緊接著又進入米其林知名三星餐廳La Taillevent及Les Muses restaurant at the Hotel Scribe任職,在經過法國米其林餐廳的淬鍊後,William決定前進亞洲,將其廚藝帶到另一個境界。

LK2N0251  

他先於杜拜七星飯店Burj Al Arab 中Al Mahara 餐廳、曼谷五星飯店Sofitel Silom 中A9餐廳擔任行政總主廚;後來又到香港Mira hotel whisk餐廳擔任主廚一年半,因年輕時曾在法國與chef Yannick共事五年,所以被亞尼克主廚邀請、招攬至餐飲集團內。

 LK2N0062

William以其擅長的法式料理為基底,再注入包含亞洲在內各國的元素,加上與大廚亞尼克的合作,讓台北的S.T.A.Y餐廳時時有驚喜、更與現代世界法式料理的流行零時差。

 

S.T.A.Y駐店主廚William特選菜單

上菜方面採俄式上菜方式開胃小點→前菜→主菜→甜品→飲品

 

(冷前菜) 鮮漬深海鯛魚

Seabream ceviche NT$980

LK2N0011  

Chef特別選用從日本空運的深海雕魚,先切成薄片,接著再搭配以檸檬調味優格醬汁、再佐以奶油麵包丁及酸豆。接下來是主廚的擺盤的功力:先將一片片的生鮮薄片擺上後、再加入漩渦狀優格醬汁點墜,最後淋上萊姆汁與檸檬汁,呈現出優雅唯美的視覺。

 LK2N0027  

鯛魚薄生魚片和優格搭配,口感十分清爽開胃,入口後是檸檬香氣與萊姆香的湧現,是一道令人愉悅的前菜、更是主廚匠藝的展演。

 

(熱前菜)香煎油封鴨肝義大利麵餃

Crispy ravioli stuffed with duck confit & foie gras NT$1,080

LK2N0033  

主廚因長年在亞洲餐廳工作,所以會利用當地的特色小吃、融入法國料理當中。此道菜色概念來自於牛肉餡餅,只是主角改變了!將加拿大鴨腿肉及鴨肝作為此道菜色的內餡、再以歐式煎餃的方式,慢煎至香酥的金黃色。

 LK2N0076  

一口吃下內餡多汁、鴨肉與鴨肝的搭配入口即化,清爽不油膩,最後再沾上CHEF特製的櫻桃醬汁口味,營造出特殊的風味。(一般中式餡餅大多沾醬油、會失去了原有味道,而主廚改變了酸甜口感,讓此道菜色層次更加分明!)

 

(主菜)美國頂級牛肋眼上蓋

U.S prime beef cap NT$1,680

LK2N0081    

將牛肋眼上蓋、以低溫平煎至3~5分鐘,可使鮮美的肉質更加軟嫩、也讓油花分布均勻,再搭配大蒜片來調味。使用奶油加上帕瑪森起士及黑松露燉煮的奶油管麵,最後再搭配自然酸甜風乾的番茄。

 LK2N0093  

牛肋肉質鮮嫩、搭配風乾番茄的酸甜與綠蘆筍的清脆,清爽飽足,是一道非常有代表性的主菜。

 

(甜點)覆盆莓玫瑰樂園

Raspberry delight NT$480元

LK2N0261  

不管在擺盤上、還是廚藝的展現,主廚William不失法國米其林餐廳應有的高水準!先將蛋白霜以固態及慕斯的形式呈現,再將日本食用玫瑰加入蛋白霜慕斯中,搭配新鮮覆盆莓果,最後再加入覆盆莓雪酪及杏仁費南雪,主廚選用餐盤與食物的搭配和諧且細緻。

 LK2N0267  

一入口野莓果香的酸甜、加上雪酪和費南雪,為一場法式盛宴畫下完美的ENDING!

LK2N0264  

 此菜色可選擇套餐搭配:中午980元起,晚上2800元起 

 

S.T.A.Y - Simple Table Alléno Yannick – is a brand new restaurant concept where one can experiment and enjoy an original way of tasting simple French cuisine.

LK2N0047  

With a contemporary style and outstanding service and design, S.T.A.Y restaurant mixes simplicity and modernity to create a casual and friendl yatmosphere where guests share a unique culinary experience.

DSC03283  

Yannick Alléno takes on French cuisine with a twist through the clever play of simple ingredients into refined dishes with innovative presentation “With S.T.A.Y, I wanted to get rid of the gastronomic and service complexity to create a contemporary restaurant in a trendy and cozy environment. The food is then a creative interpretation of my cuisine, refined, ingenious and mastered” says Yannick Alléno.

 DSC03275  

The S.T.A.Y concept also includes a “Pastry Library” displaying French Patisseries on tailor made furniture. It has been created to move away from the common open kitchen trend. Open to the restaurant, clients will be able to interact with the pastry chef and even Participate into the final process by choosing the last ingredient.

DSC03251  

Pastries and desserts are served on an Alléno designed pastry ribbon. Customize, share and live… the pastry library offers areal interactive experience.

 

 

S.T.A.Y ( Simple Table Alléno Yannick) Taipei

 

地址:台北市市府路45號4樓

電話:+886 8101 817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 ~22:30)

 

售價每套:

Lunch

每位NT$ 980 up and subject to 10% service charge

Dinner

每位NT$ 2,800 up and subject to 10% service charge

 

責任編輯:我愛龍馬

良好印象專題美食(台北)採訪組

文: Kate、Jacky(Taipei)

剪接:Peter

影音、攝影: jacky(Taipei)

 

採訪協力: S.T.A.Y ( Simple Table Alléno Yannick) Taipei

 

【本篇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訊息發佈,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文章採訪: 2013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