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0444   

談到台灣法國料理,絕不能忽略的就是位於亞都麗緻大飯店的巴黎廳1930,自創建以來,秉持法式Fine Dining傳統,完整呈獻法國餐飲藝術中、追求完美的標準與細節。(內含影音介紹)

 

現任巴黎廳的主廚Christophe Buffille,來自南法的馬賽,多年來於法國本土與海外各國的歷練,結合自身料理歷程、異國文化衝擊與當代飲食潮流,呈現道地又令人驚豔的法式料理。

 LK2N0277  

Chef Christophe,少年時期便展現對料理的熱情與天分,在其料理的職涯上,先後受到多位大師啟發教導,於法式料理傳統技法上,為追尋料理的可能性,1993-1995學藝期間,他師承Didier Dorveau (法國米其林星級主廚);二十歲出頭之際,Chef Christophe便大膽邁向國際,前往加勒比海的度假飯店 Carl Gustaf Hotel的Fine Dining餐廳;之後更前往英國的法式餐館Brasserie de Luxe of the Hotel du Vin服務。異國文化背景與國際工作經驗,為Chef Christophe的料理中,注入多元包容的DNA。

LK2N0361   

之後他更於海灣航空(Gulf Air),成為首代的空中大廚(Sky Chef),負責頭等艙與頂級VIP的餐飲設計、供餐服務及品質控制,協助海灣航空連續多年獲得全球最負盛名的民航服務認證機構 SkyTrax的『最佳頭等艙餐飲』(Best First Class Onboard Catering Award)殊榮外,更展現Chef Christophe勇於挑戰、整合餐飲服務內外場的長才。

 LK2N0295  

隨後,Chef Christophe更被招攬至法國索菲特飯店(Hotel Sofitel Marseille Vieux Port),和法國米其林主廚Dominique frerard共事;最後於中東杜哈(Doha)的麗池‧卡爾登(Ritz Carlton)旗下豪華度假飯店 Sharq Village & SPA Hotel擔任主廚。

 LK2N0266  

有著扎實的訓練基礎,結合自身生長背景,讓Chef Christophe的料理,有著南法地中海風明亮、多彩的特色,「我認為法國料理必須在正統的基礎上、融入現代餐飲的潮流,再做出變化。」Christophe表示。

 LK2N0383  

正因為他勇於接受挑戰、愛嚐鮮的性格,讓他來到了台北,希望能呈現出法國料理真正的味道,身經百戰的Christophe認為,他幾乎每日坐鎮巴黎廳,就是希望注入法國料理的精髓在內,「我們餐廳訴求的不是一時的利益與名氣,更希望能讓好的食物自己說話,回歸到它本來的味道!」  

對於南法料理的定義,Chef Christophe更是抱持開放的態度,由於他的家鄉馬賽港,鄰近義大利與北非,所以除了新鮮的海鮮外,他偶爾也會注入義大利的香料、或是北非小米…等食材,「我認為現代料理強調的不是它的正統性、而是『一致性』,如果加入部分義大利料理的做法或食材能為法國料理加分的話,反而能提升其質感,讓美好的料理更豐富多元。」Christophe強調。

 

Chef Christophe Buffille 的推薦菜色 

前菜/Entrée

香煎松露開心果鴨肝 NT$750(可搭配套餐)

Foie gras et mendiant de pistache, duxelle et émulsion truffé

Pan Fried Foie Gras, Wild Mushroom, Pistachio and Truffle Foam

LK2N0332  

主廚特別選用了法國鴨肝來香煎,先將鴨肝煎至表皮呈金黃色,再將果仁放至表面上來增加口感,最後主廚選用台灣當地的新鮮野菇所製作野菇慕絲、突出鴨肝豐盈的滋味。

LK2N0346  

Chef特別加上了黑松露所打成的泡沬來當醬汁,一口吃下綿密的鴨肝、在口中慢慢化開來,清爽鮮美的味道讓人驚奇。

  

湯品/Soup

龍蝦澄清湯爐烤南瓜乳沫NT$550(可搭配套餐)

Homard en consommée, Potimarron roti en crémeux

Lobster Consommé with Roasted Pumpkin Veloute

LK2N0370  

選用空運進口美國緬因州龍蝦,蝦肉口感彈牙,而高湯則選用龍蝦、蛤蜊、魚骨等海鮮熬成,更能突顯湯品中獨特的鮮甜味!最後再加上南瓜所打成的乳沫來增加口感,

LK2N0380  

濃湯的鮮美度與南瓜乳沫搭配得恰到好處,此道菜色是許多法國餐廳都會採用,但是巴黎廳主廚在這道菜採薰香燈式擺盤,讓整道菜不管是視覺與味覺的表現、都十分完美。

 

巴黎廳1930 豪華牛排主菜與精彩桌邊服務

 

巴黎桌邊服務PARIS Special Meat Main

燒烤28天熟成特級帶骨牛肋眼(2人份) (每日限量)單點NT$4,600

Côte De bœuf pour deux avec sauce et garnitures

Beef RIB for Two

LK2N0483  

桌邊服務在法國的高級餐廳隨處可見,這項服務原自於15世紀初期的法國貴族,像這分切、擺盤的任務,通常是主人家或是權力較高的官員採用,也意味著權力的分配。到了17世紀才改由武士階級貴族,18世紀中期,高檔餐廳選則主廚與執事(管家)來進行桌邊服務,現今高檔的餐廳則沿用此項服務。

LK2N0458   

選用兩人份26盎司28天乾式熟成牛排,特別提供美國帶骨肋眼和紐約克牛排兩種部位,由主廚桌邊服務並親自上菜。將用低溫烹煮牛排燒烤至3 分熟(熟成牛肉2~5分熟是最佳的品嘗熟度),再放入裝滿煙燻蘋果木的陶缽中,讓牛排更加入味!主廚還特別選用了從斯里蘭卡帶回岩石所研磨的玫瑰鹽與火山鹽、和鹽之花來調味,佐上主廚引以為傲的特調法式牛排醬汁,滋味豐美獨特。

 LK2N0490  

Chef所烹調熟成牛排最特別是,沒有血水和過重的牛腥味,而肋眼是整塊牛排中口感十分鮮軟且又不柴,是極品牛排中的翹楚,再加上法式牛排醬汁與黑松露製成馬鈴薯泥味道,更是一絕,值得一再回味。

 1 (1)  

自1979年起,亞都麗緻大飯店巴黎廳以展現法式頂級廚藝,並為台灣與國際接軌的法式料理餐廳之一,在這三十多年當中,他們也請來多位世界級米其林餐廳主廚,蒐集了近二十顆的米其林星星,且著重於提供客人更細膩的服務,與提升法式餐桌上、追求品嚐美食等更高等級的餐酒搭配。

 3  

設計師也巧妙地以經典融入現代的手法,將巴黎廳的廳景設計產生新的時尚氛圍;就像進入主廳,抬頭看見氣勢磅礡的水晶主燈,並沿用巴黎廳舊有的天花板,巧妙地與新設計融入其中;同時增加最受客人歡迎靠窗沙發區的座位數,與象徵30年代Art Deco設計的鑲嵌玻璃相間其中,提供半開放性的舒適環境;另外也將椅背高度拉高,增加用餐更高度的隱密性;左側的名人牆,雖在不同時空下,讓來到餐廳的客人都有與國內外名人共同的美食選擇。而包廂內更特別,加裝一扇隱藏於壁面的透明八角窗,可以讓賓客欣賞主廚於廚房內烹調的實景,讓用餐不只只是單純味蕾上的享受。 

Paris 1930, a legendary gourmet destination for over 30 years, is one of the most prestigious French restaurants in Taipei. This traditional French restaurant is perfect for those truly special occasions providing elegant surroundings, luxurious cuisine, and incomparable service. Chef Christophe Buffille has fully expressed his cooking talents at Paris 1930. Born and grew up in Provence, France, Chef Christophe’s dishes are classified as south of France Mediterranean cuisine, with uses of fresh ingredients.

 LK2N0426

Chef Christophe comes to the hotel with worldly experience from living and traveling abroad. Chef Christophe gained strong Southern French roots by working in several kitchens across the region under many talented master chefs for years. Continuing his passion for culinary excellence, Christophe travelled to the Caribbean to work with a great fine dining restaurant at the Carl Gustaf Hotel, as well as United Kingdom, where he worked at the Brasserie de Luxe of the Hotel du Vin.

 LK2N0492  

Paris 1930 is the first authentic fine dining French restaurant in Taiwan. Embodying French cuisine in all its artistic simplicity and perfection presents every dish up to par in presentation and taste, making it the place of choice for gourmands and connoisseurs. After renovation in October of 2012, Paris 1930 remains its classic style blended with stylish elements, giving you an unrivaled dining experience and romantic ambience.

 

特別預告

二大法國與日本米其林廚師來台獻藝

Chef Gilles Tournadre Chef Hideki Takayama  

亞都麗緻巴黎廳將於2013.9/25~9/28邀請米其林主廚來台客座,其中,法國米其林二星主廚Chef Gilles Tournadre為首次訪台,而日本米其林一星主廚Chef Hideki Takayama (高山英紀)亦共襄盛舉。 

米其林指南推薦的「經典盧昂乳鴿」和「香草千層派」二道招牌名菜,均將重現於巴黎廳「雙星耀.法日名廚宴」的晚宴菜單。

 256  

文火慢煎的布列斯乳鴿,口感軟嫩細緻,佐以紅酒、干邑白蘭地燴煮的濃郁醬汁,搭配外酥內軟的招牌鴨肝,是品味法式料理尊貴食材的一道經典名菜

255   

香草千層派外皮酥脆緊密,奶油內餡可口滑順,交織層次豐富的口感,散發出自然香氣,讓人讚嘆不已。

 

午間套餐NT$ 5,800+10% S.C

晚間套餐NT$ 8,800+10% S.C

搭配酒款 NT$ 2,800+10% S.C

 

訂位洽詢專線:02-2597-1234亞都麗緻大飯店轉巴黎廳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 巴黎廳1930 Paris 1930, The Landis Taipei Hotel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 

電話:+886 2597 123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僅供應晚餐 (18:00 ~22:00)

                   週六、周日 提供午餐(11:30-14:00)、晚餐(18:00-22:00)

Paris 1930 and Chef Christophe now present you an extraordinary dining experience at night from Monday to Saturday. For reservation, please call (02) 2597-1234 and ask for Paris 1930.

售價每套:

任選三道菜(包含一道前菜、一道海鮮類和一道肉類)

Choice of 3 courses (1 entrée, 1 Seafood main Courses, 1 main Courses meat )

每位NT$ 2,500 and subject to 10% service charge

 

任選四道菜(包含一道前菜、一道湯品、一道海鮮類和一道肉類)

Choice of 4 courses (1 entrée, 1 soup and 1 Seafood main Courses , 1 main Courses meat)

每位 NT$ 2,800 and subject to 10% service charge

 

責任編輯:我愛龍馬

良好印象專題美食(台北)採訪組

文: Kate、Jacky(Taipei)

剪接:Peter

影音、攝影: jacky(Taipei) 

採訪協力: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 Landis Taipei Hotel) 

 

【本篇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訊息發佈,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部份照片飯店餐廳單位提供】

 

文章採訪:  2013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