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08  

即將要過85歲的香港半島酒店日前全面大改裝客房利用全新E化的網路技術讓住房賓客可以透過輕觸掛牆的顯示螢幕,來控制客房燈光、窗簾開關、服務呼喚、電視、網路電視及選台等,以及全新的「半島名城」(PenCities)網上時尚生活旅遊誌服務,並且擁有五種語言設定的選擇讓你能同時體驗歷史的風華與現代科技並容的享受。(內有現場直擊影音)

  

半島酒店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酒店,建築還被香港政府列為一級歷史建築。從1924年酒店動工興建至今,已有八十五年的歷史,期間還曾被英軍派遣部隊進駐、作為臨時軍營的使用。

 Exterior of The Peninsula 1974-1976  

這棟1950年的建築物呈H型,左右嚴謹對稱,以義大利文藝復興及巴洛克華麗風格建造而成。建築物內部有大量的新古典及巴洛克風格的裝飾,華麗非凡!說起它的歷史、和另一間位於灣仔的六國酒店都有著曾被日軍佔領的命運;1950年代,不少電影明星都喜愛在半島酒店喝下午茶,到了70~80年代許多當紅的國際巨星都曾經下榻過此飯店。(圖為1970年代的半島酒店,我們看到的上方是還未改建前的風貌)

 251213  

到了1991年,半島在北面加建了一幢30層的新翼頂樓,設有直昇機停機坪,讓許多來到香港的賓客,可以藉此暢遊香港天空、享受城市美景。

 DSC09212  

半島酒店今年為了八十五週年,將客房控制全部採用網路技術,不論在房間的各個角落,只要用手中的平板電腦,就可以控制燈光明暗、窗簾的開闔,以及空調的溫度,這些也許不是什麼讓人驚嘆的功能,卻絕對是一項貼心的設計。

 DSC09213  

今年秋季,半島酒店特聘著名的時裝設計師奧斯卡•德拉倫塔(Oscar de la renta)先生為集團設計全新淋浴用品系列,整個系列散著發獨特的香氣,是奧斯卡•德拉倫塔、首次與其他品牌合作研發的香氛淋浴產品系列。

 DSC09216  

美國時裝大師Oscar de la renta是拉丁裔時裝設計師,他於1965年創辦自家時裝品牌,以對色彩的熱愛、對名貴衣料及配飾運用的功力,以及對優雅女性美態的掌握,讓其作品旋即打開知名度,深得全球零售商及時裝傳媒熱烈讚賞。奧斯卡•德拉倫塔品牌現時以紐約為基地,業務包括國際知名的女裝配飾、婚紗、童裝、香氛、美容品、家居擺設等。

DSC09214     

「優雅,是一種生活態度。」美國時裝大師奧斯卡•德拉倫塔與半島酒店集團合作獨家設計,男女皆合用的全新淋浴用品系列,是與香氛製造專家芬美意 (Firmenich) 合作研發的結晶品,當中的香氛散發柑橘、麝香及花卉的香調:柑橘、佛手柑、荳蔻及小蒼蘭的前調令人精神一振;繼而是茉莉、紫羅蘭、白茶及綠茶均衡有致的花香;最後是溫潤動人的麝香、雪松、白木及零陵香豆香氣。

DSC09217

全新沐浴系列包括50毫升裝洗髮露、護髮素、沐浴露、潤膚露,瓶身可以回收,深藍色瓶蓋是特別定製的經典玫瑰造形。

DSC09221   

包裝精美的香皂,特別以中國門神的造型來設計皂盒,傳達出中西合併的意涵。

 DSC09205  

半島酒店集團母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公司營運總裁包華先生(Peter Borer)表示,「奧斯卡•德拉倫塔先生的設計匠心獨俱,散發雋永優雅格調,與半島酒店集團的豪華尊貴形象,是完美的相配。」

 

 

半島酒店 The Peninsula Hong Kong

 

地址: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電話:+852 2920 2888

 

此房型官方訂價:HKD$12,800

 

良好印象專題採訪組

責任編輯:我愛龍馬

文: Jacky

剪接:Peter

影音、攝影: jacky

採訪協力:香港半島酒店 The Peninsula Hong Kong 

 

【本篇是由記者前往,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文章採訪: 2013 HONG KONG 香港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