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13  

首度在台北舉辦的2013「匠心‧獨具」時間藝術展(2013 Independent Watch & Art Salon Taiwan,簡稱IWST) 來自五間瑞士獨立錶商其中HYT以液壓系統與機械式結構腕錶,更獲得愛錶人士大為驚奇感受獨立製錶延續了精湛的瑞士製錶工藝,拋除了品牌包袱機械錶的設計在創作中以其獨到的觀點顛覆傳統(內含現場影音)

   

HYT的腕錶就像汽車引擎般充滿了打造高密度的微機械流體力學,或說混合科技(Hybrid Technology)的極致。擊破挑戰的方法呢?前衛的製錶技藝發展突破地心引力的限制,把水用在手錶裡

DSC09751   

 

經緻手錶製作與流體力學要交會出光芒,雖然大多數人都認為這只是瞬間就會幻滅的夢想。H1所秉持的概念非常簡單直接,它在一根細管子的兩端分別裝上兩個有彈性的貯水囊,一端注滿螢光色的液體,另一端則注滿帶黏性的透明液體,隔開兩種液體,靠的是它們各自分子間的排斥力(repulsive force ),以及用來清楚標示液體界限的隔板。

 DSC09727  

HYT H1是由Bruno Moutarlier帶領著兩個團隊協同合作;在製錶領域由Jean-François MojonChronode工作室的研發團隊負責,在液壓系統方面則由HYT三位創始人Patrick BerdozLucien Vouillamoz以及Emmanuel Savioz 所設立的專利註冊公司Preciflex負責

 DSC09755  

螢光液體所使用的液壓技術是來自醫療技術公司。到底貯液槽運作的秘訣是什麼?這兩個像相機用蛇腹構造的貯液糟是用高強度、具彈性的電子沈積合金製成,每一個貯液槽裡都有活塞推動液體,而這正是傳統頂級精緻製錶技藝派上用場之處。HYT專屬手上鏈機械式機芯鍍銠貯液槽(bellows),儲能65小時。NTD$ 1,520,000 (鈦合金) NTD$ 1,620,000 (Black DLC) NTD$ 1,980,000 (18K(5N)紅金錶殼)

HYT-H1-Titan-Back-300-RVB   

這枚機芯最主要的挑戰,在於打造出機械結構與液壓系統之間的界面,它必須讓兩個系統都是封閉的迴路,不會相互影響導致損壞──而手錶這個有限的空間讓工作更加艱鉅。機械結構跟液壓系統必須分別組裝,保持獨立,卻必須共同配合才能完美運作。

 h2_MUSH_300    

2012年的首次發表獲得熱烈迴響之後,HYT繼續深入高級製錶的世界,並以全新的H2腕錶進一步拓展了混合液態與機械的可能性「混合動力」結構,多層次設計更加契合液壓系統的結構及組合排列,在指針行走至30分鐘時會避開風箱狀水槽而跳至另一側,避免干擾儲液槽裝置,一切只為了能夠完美符合H2的液體系統構造。NTD$3,980,000(限量50)

 DSC09710  

如何購買:請電洽 代理商 葳鑠有限公司 02-2726 3553

 

 

2013 IWST「匠心‧獨具」時間藝術 台灣展

 

文:Jacky (Taipei)

影音/圖:Jacky (Taipei)

 

【本篇純訊息發佈,本圖片部份為HYT提供版權所有,不做商業用途,其它記者會圖片為記者現場採訪拍攝與鑑賞】

 

因國際匯率變動所有售價以實際銷售鐘錶行為主此售價為參考價

 

 

文章編輯:2013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