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08.JPG

 

 請參考最新直擊 祥雲龍吟 料理大公開

 

顛覆台灣味-André Chiang江振誠 RAW餐廳 菜色大公開

    

喜愛新派日本料理的人一定都聽過位於東京六本木的米其林三星餐廳龍吟(Ryugin)其響噹噹的名號來自於傳奇創辦人山本征治(Seiji Yamamoto)先生。既香港天空龍吟餐廳後,如今山本征治的第二間分店選擇落腳台灣,與餐飲集團赫士盟合作,共同勾勒台灣高檔餐飲的新未來。

龍吟山本先生精湛刀工.jpg  

  

主廚山本征治希望在不打破傳統日式料理烹飪的規則下進行創新他樂於嘗試用前衛的元素為自己的烹飪增添個性的風格。山本征治經常應邀前往歐洲與廚藝界進行交流,也將時髦的分子料理帶入傳統的日本料理。譬如一般香魚都是“躺著”上桌,山本的香魚竟然可以站在盤上,仿佛躍然河面,他讓每一盤美食都成為立體生動的演出。

  

 

而成立於1984年的赫士盟集團30年來已將版圖拓展到亞洲各地,由集團總裁葛世傑先生引領,將於今年九月於台北大直設置全新的企業總部與旗艦餐飲大樓,與嘉新水泥企業團共同策略聯盟建造,五層樓的設計,投資金額約為15億台幣。

炭火燒天然大鰻.jpg  

 

赫士盟的大直旗艦大樓將包含五個餐廳品牌,包括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Chili’s美式休閒餐廳(Chili’s Bar & Grill)以及豚骨拉麵凪(Nagi),同時也將引進世界級尖端的餐飲概念—祥雲龍吟以及RAW。

龍吟的招牌刺身.JPG  

 

採用最先進的設計的餐飲大樓,個別樓層的位於五樓「祥雲龍吟」室內設計委任東京天然社(Ten-Nen-Sha)、而江振誠「RAW」是由哥本哈根WEIJENBERG、以及「茹絲葵牛排館」巴黎naço等國際知名建築公司設計,成為餐廳一大特色。

日本龍吟團隊.jpg  

 

龍吟被譽為亞洲前5名以及全球前50名的餐廳。強調運用當地食材,呈現巧妙的細緻季節感,主廚山本征治認為台灣有很多良好的食材可以運用他希望「祥雲龍吟」的料理能超越日本香港,目前晚餐價格定在27000日幣(NT$8000)以下預計九月初開幕

DSC04445.JPG  

 

位於一樓「RAW」的則是以八角料理哲學聞名國際的台灣之光江振誠所主導的餐廳,未來餐飲風格將比新加坡的Restaurant André更平易近人,主打較為casual的年輕市場,價格約NT$2000以下預料以江振誠的個人魅力,預計九月底開幕「RAW」也可能在台灣掀起餐飲的新風潮。 

 

 

山本征治主廚簡歷

炭燒白子與黑松露湯.jpg  

2014

第五次受邀參加「聖沛黎洛世界50最佳餐廳2014」頒獎典禮並獲得

         33

348a1823  

 

2013

十二月   榮獲「東京橫濱湘南地方米其林指南 2014三星的評價

十一月   在香港「天空龍吟」舉辦首創以香港豐富食材為主軸的為期三天的晚 

        

九月     與新加坡Restaurant André和台北晶華酒店合作舉辦「BEST OF ASIA:

         ANDRÉ & SEIJI晚會

LK2N2830  

四月     第四次受邀參加「聖沛黎洛世界50最佳餐廳2013」頒獎典禮並獲得

         22

Asias-50-Best-Restaurants_Winners  

2012

十二月   榮獲「東京橫濱湘南地方米其林指南 2013三星的評價.

六月     第一家海外分店日本料理「天空龍吟」開幕於香港九龍ICC環球貿易

         廣場101主廚現為佐藤秀明(Hideaki Sato)

LK2N1164    

四月     第三次受邀參加「聖沛黎洛世界50最佳餐廳2012」頒獎典禮並獲得

         28

草莓糖果.jpg  

2011

十一月   榮獲「東京橫濱湘南地方米其林指南 2012三星的評價

四月     第二次受邀參加「聖沛黎洛世界50最佳餐廳2011」頒獎典禮並獲得     

         20名和「Highest Climber」獎

DSC09995.JPG  

 

赫士盟Hasmoreltd:

赫士盟致力成為個別市場區隔中的最好(Best-in-Class),與餐飲界的先鋒們合作,例如Earle SwensenRuth Fertel、青木定治先生(Sadaharu Aoki)以及生田智志先生(Satoshi Ikuta)之間多年來穩固的夥伴關係。

 

總裁葛世傑(Stenley Ko)

DSC00039.JPG

 

在餐飲產業歷練25年,葛世傑先生擔任赫士盟集團總裁,主要負責集團的策略方針與領導管理。與董事會以及其他資深主管共同制訂企業目標、策略概念、執行計畫與公司政策。他同時提供專業知識經驗領導各營運單位。葛世傑先生擁有紐約哥倫比亞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學位,以及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經濟學士學位。

 

 

 

良好印象台灣 (TAIWAN)美食組

 

責任編輯: Michelle 

: Gabbana 

攝影: Jacky 

 

採訪協力:赫士盟餐飲集團 Hasmoreltd  

 

【純訊息發佈,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部份照片為龍吟提供】 

 

文章採訪: 2014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