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nick All矇no  

日前Nespresso,與米其林三星主廚Yannick Alléno合作,在台北STAY餐廳共同舉辦一場以咖啡為靈感的美食饗宴,藉由其美食烹飪的專業權威,共同創作以Nespresso經典系列Grands Crus中源自於印度的Ristretto咖啡為靈感的菜單。

為了強化主廚對於咖啡的瞭解,Alléno形容採用”咖啡”入菜就如同使用番紅花一樣的珍貴奢華。 在第三次被授與米其林星級榮耀後,Alléno加入全球最傑出的頂級主廚殿堂,他的才華展現在透過採用最高品質的食材,來重新打造傳統菜餚。 

Alléno獨特的烹飪手法,特別是對於食材的萃取,讓他認為咖啡是一個相當關鍵的食材,這也是支持著他與Nespresso合作的動力。他表示:『Nespresso協助完成相當重要的前置作業。今日,第二階段已開始,這關乎於將咖啡知識與美食相互融合在一起,主廚們必須扮演將這些珍貴食材呈現於頂級美食殿堂的重要推手。

 

探索Coffee Menu

Yannick Alléno has been inspired by the Grand Cru Nexpresso “Indriya from India”,a thorough bred coffee, coming straight from the south of India, mixing Arabica and Robustaand which is characterized by some spicy notes to form greedy alliances. Yannick Alléno has always known coffee was apart “as mucprecious and rich as saffron”, he is convinced that its approach needs to be different and that it must not be popularized.

主廚特別以 Ristretto Origin India 為咖啡基底,帶領大家探索咖啡的多樣面貌,此咖啡豆是優質阿拉比卡豆與些許來自印度南方的羅巴斯塔豆的美妙結合。濃郁口感展現其強烈特性與些微辛香。主廚 Yannick Alléno 將咖啡納入食材中使用,咖啡展現出豐富濃郁的香氣就好比茴香般有著誘人餘韻。

 

鴨肝棒棒糖佐百香果咖啡凍

Foie gras lollipop glazed with a coffee, and passion fruit jelly

1  

新鮮海膽佐清酒晶凍及咖啡奶油

Sea urchin, sake and white rice vinegar jelly served with foam of coffee creamed rice

 2  

胡桃南瓜佐香草咖啡,黑麥麵包慕斯

Butternut squash flavored with vanilla and coffee, rye bread mousse

 3  

咖啡窯烤乳鴿佐西洋芹

Pigeon baked in coffee-infused clay, celery

 4  

熔岩巧克力塔佐咖啡冰淇淋

Hot souffleed chocolate tartserved with coffee ice cream

 5  

豆蔻咖啡佐三角榛果筒

Cardamom coffee served with praline in a cone

 6  

 

文:Jacky(台北)

 

【本篇是純訊息發佈,本圖片Nespresso提供】

 

發佈日期:2013.09.30 TAIPEI台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annick Alléno Nespresso咖啡
    全站熱搜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