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0557  

新春鴻運旺家門,特別是品嚐美饡沾福氣,精緻傳統年菜宴是全家團圓圍爐時最重要時刻,台菜始祖青葉台灣料理餐廳,在今年特別推出【富貴呈祥】年菜宴,以台灣傳統招牌菜為主題讓大家重溫台菜澎派暖心的滋味。(內含影音介紹)

   

台灣習俗過年時要拜地基主,到了傍晚要祭祖,年夜飯則稱為圍爐。圍爐時一定要吃「長年菜」期望全家人平安長壽。長年菜一般是指芥菜,南部地區則是以帶根的菠菜做成。

 LK2N0455  

台灣過年應景食物代表的涵意與大陸有極大的不同,北京話押韻台語未必押韻,比如年糕台語稱甜粿,是「甜甜好過年」之意,並非大陸所指的「年年高昇」台灣象徵年年高昇是以糕子類代表,因糕與高台語為諧音。

LK2N0497  

它如「吃土豆會吃老老」、「吃豆干會作官」、「吃甜甜大賺錢」、「吃棗年年好」,菜頭則表示好采頭、發粿有發財寓涵。

 

LK2N0401   

年菜宴供應日期:103130~24(除夕晚餐~初五)

年菜宴需於103125日前事先預訂,不接受臨時預訂

訂位分店:青葉中山店、AoBa民生店

『龍鳳呈祥福祿宴』每桌9,800+10%(適用4~6)

『花開富貴牡丹宴』每桌16,800+10% (適用8~10)

 

精選團圓年菜宴

精美三拼(煙燻雞、烏魚子、涼拌海蜇)

 LK2N0412  

年夜飯時總少不了這道象徵團圓「起家」的雞肉料理。青葉選用肉質紮實的上等仿仔雞,以獨門老滷汁大鍋文火悶滷數小時,再以獨門配方醃燻上色入味。

 LK2N0441  

雞身呈現金黃色澤、風味獨特、肉質鮮甜,可口美味讓人品嚐後回味無窮。

 LK2N0431  

頂級烏魚子搭配高山白蘿蔔及三星蒜苗,絕妙的口感、最頂級的享受。符合山珍、海味的要件,讓您一次滿足。

 

白玉干貝

LK2N0470   

高山栽種上等白蘿蔔,去蕪存菁取出最完美的部位、填入頂級干貝,以蒸煮方式讓白蘿蔔與干貝的鮮充分融合。

 LK2N0473  

再加入芥菜,以高湯勾薄芡。時蔬與海鮮交織出最道地的台灣美味。意涵吉祥長壽的新鮮芥菜,更是團圓菜必備的料理。

 

竹笙燉雞

LK2N0518  

選用台灣土雞,肉質鮮嫩,加上花膠竹笙配搭再加上熬12小時老母雞高湯,營養美味,把傳統菜餚演繹得淋漓盡致。

 

蓮花鮑魚

LK2N0494    

鮑魚切大薄片。鍋內注入高湯,放入鮑魚片、料酒、薑末、胡椒粉、鹽調好口味燒開片刻,用澱粉勾薄芡,熟香菇裝飾好的盤內,鮑魚香Q彈牙

LK2N0475  

淋上高湯勾芡汁色香味俱全

 

沙公米糕

 LK2N0503  

精選肥美大沙公、頂級台灣優良長糯米、特級黑麻油及特製油蔥拌入以古法蒸炊。

LK2N0514  

油飯粒粒分明、香Q彈牙與麻油香氣、鮮美沙公帶來濃郁海味,口感豐富滋味非凡、香氣四溢。是宴客料理上必備的一道佳餚。

 

p.s.良好印象與postants科技螞蟻報跨媒體合作推出一系列的台北異國年菜精選

 

 

AoBa青葉餐廳 民生店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3158B1 宏泰金融大樓

電話:+886 2 2547-1111

 

青葉餐廳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10(6條通)

電話:+886 2 2571-3859 103131(初一)公休一天

 

營業時間:

年菜宴供應日期:103130~24(除夕晚餐~初五)

年菜宴需於103125日前事先預訂,不接受臨時預訂

午餐(11:30~15:00)

晚餐(18:00~21:30)

年節無休(除夕與初五需預訂位) 

售價:

『龍鳳呈祥福祿宴』每桌9,800+10%(適用4~6)

『花開富貴牡丹宴』每桌16,800+10% (適用8~10)

 

良好印象X Postants 科技螞蟻報跨平台合作報導

 

Postants 科技螞蟻報

統籌協力:Alex

www.postants.com

 

良好印象新年美食組

http://lovekyoto.pixnet.net/blog 

 

責任編輯: Michelle 

: Jacky 

影音、攝影: jacky 

採訪協力:青葉餐飲集團AoBa Group

 

【本篇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訊息發佈,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文字與圖片版權所有為良好印象,授權提供給合作媒體Postants 科技螞蟻報免責使用。 

 

 

文章採訪: 2013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