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0627  

位於京都大飯店的「入舟」餐廳擁有洋式坐椅與日式榻榻米坐席同時還有茶室和壽司區在此可以欣賞別具風情的日式庭園造景一邊品嘗各式道地的京都料裡。其料理長臼井大輔雖然只有四十歲出頭的年紀,已在關西與關東等地餐廳多所歷練,特別在和食榮登世界遺產後,更感到肩負京料裡的責任重大。(內含影音介紹)

   

入舟與米其林一星餐廳粟田山莊的料理長都是臼井大輔他在大阪知名的辻調理師専門廚藝學校習得一年技藝後,到名古屋知名的日本料理店「加瀬」工作五年後,再到東京工作多年,充分學習與融會關西與關東的料理,1997年臼井再被日本京都大倉大飯店(Kyoto Hotel Okura)挖角至今。

 LK2N0594  

臼井在接受良好印象專訪時談到,粟田山莊是以高級的、接近懷石料裡為訴求的餐廳,而入舟則不同,是以京都代表性的料裡為主,希望營造比較親民、大家都能進來品嘗料裡的印象。

LK2N0574  

但兩間餐廳相似的地方是,都會根據季節的不同、做出符合時令的料裡。

 LK2N0625    

在去年底,「和食」被登錄為無形的文化遺產後,臼井認為,今後日本料裡的主廚責任將更重大!特別是在京都,京料裡的競爭非常激烈,許多包括Alain Ducasse在內的世界名廚,都非常肯定京料裡,臼井懇切地說,「很樂意接受挑戰,未來將會更加精進烹飪的技術,來回應客人們的期待。」

 LK2N0565  

京野菜也聞名世界,在「入舟」可以吃到不同季節珍貴的京野菜在京都府內生產、被認定的野菜品種約有四十多種,諸如聖護院的白蘿蔔、無菁、水菜、賀茂茄、壬生菜、九条蔥、京菇、田中唐辛子…等。如果沒吃到京野菜就如同根本沒來到京都一般

 

入舟的會席料裡精選

 

椀物

LK2N0557  

日本人在一月過年時都要吃白味增雜煮,尤以京都的特別好吃,偏甜、顏色近似豆乳!

LK2N0551  

使用福良雀的器皿來裝料理,主廚在裡頭除了放入白味增與有辣味的麻糬調味外,還有京都的鶯菜、挪威煙燻鮭魚、有來自德島海老芋、北海道羊栖菜、愛知縣的人蔘、紅辛子、系花(做出來的花)及餅等,食物的原味精華盡在其中。

 

鉢物

LK2N0584  

有來自北海道的帆立貝、干子(海蔘的卵巢)、當歸、冬花、烏魚子等內容物,依時令不同而有改變。

 

造里

LK2N0589  

是指綜合生魚片盤,「入舟」的採大鉢容器,做出特殊的雪冰造型,其菜色等級比”強肴”更高一層。

 LK2N0614  

有來自鹿兒島的鮪魚中腹肉、鯛魚、魷魚、竹筴魚、鮮蝦,從日本各地直送而來的生魚片、口感緊實;另外有來自宮崎的胡瓜、茨城的黃人蔘、京都的辛味蘿蔔、愛知縣的芽菜及京野菜等,是生鮮又健康的菜色。

 DSC00509  

日本的庭園分成可以用眼睛看與行走其間的兩種庭園。「入舟」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擁有一個可以在裡頭走的小庭園,當然你不想走到戶外的話,坐在椅子上或茶室內看出去的角度,也可以優閒地欣賞庭園。

 DSC00511  

在京都的高級料理亭裡,「床之間」是一個房間裡最尊貴的地方,也是格局最高的上位,所以會在那裡擺設掛軸與鮮花。「入舟」的茶屋也有床之間,一進了茶室之後,首先要欣賞掛軸,因為掛軸之中隱含了主人的心意,就禮節而言,用餐前也可以靜下心來,好好地欣賞一番。

 

p.s.入舟另外還提供茶前精緻美食和壽司、單點料裡等各種菜色。

 LK2N0635  

京料理 入舟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河原町御池 京都ホテルオークラ(Kyoto Hotel Okura) 6 F

電話: 075-254-2537

 

營業時間:

早餐:7:00 a.m.~10:00a.m.

2500日圓(含稅2887日圓)-

午餐:11:30 a.m.~2:30p.m.

3500日圓(含稅4042日圓)

晚餐:5:30 p.m.~9:00p.m.

9000日圓(含稅10395日圓)

 

(此價格為2014年3月31日 前價格)

2014年4月1日起日本消費稅,原本5%稅率將增至8%

2015年10月1日起日本消費稅,原本8%稅率將增至10%

 

 

良好印象2014京都美食組

 

責任編輯: Michelle

文: Gabbana

圖、影音: jacky(台北)  

 

採訪協力:京都ホテルオークラ(Kyoto Hotel Okura)

 

 【本篇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訊息發佈,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本圖片與廚房拍攝是經餐廳許可,非經許可切勿盜用此圖* 

 

 

文章採訪: 2014 Kyoto 京都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