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老上海的奢華 黃浦江畔的Luxury Hotel- Peninsula上海半島酒店

P1060042  

五星級飯店若能與文化作結合對旅人來說是另一種奢華的享受,2009年10月18日於上海外灘開幕的半島酒店(Peninsula Shanghai),雄倨中外馳名的外灘源黃浦江畔與前英國領事館花園等,是半島集團所開設的第九家飯店,其實早在上個世紀,半島集團便是自上海發跡。百年之後,半島終於又回到了上海,並取得外灘60年來唯一的建築權,以華麗明珠之姿,成為最受矚目的上海新地標之一。

 P1060059  

曾任職於BBG建築事務所的紐約建築師David Beer和來自PYR S.A.S的巴黎室內設計師Pierre-Yves Rochon,為了讓上海半島和諧融入周圍的歷史風格,特別保留了外灘獨特的藝術裝飾風格,在華麗的外灘建築群中,進行了一次簡約化的現代演繹。

P1060052  P1060039   

在舒適寬敞的客房內,設計師巧妙地將裝飾藝術和中國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大量採用異域風情的樹木、黑漆、雕花玻璃等素材及飾品,讓房內的電視櫃、雙人床與床頭櫃,均是兩兩整齊對望或左右分立

 P1060044  

衛浴間同樣採用對稱手法如兩座盥洗台;而採用進口大理石石料打造出來的浴缸,石雕花紋則別具歐式風情,在浴缸內邊泡澡,讓SPA的輕音樂流淌其中,是旅人放鬆自己的秘密基地。

 P1060046  P1060043  

機能性的更衣間與梳妝台,有著機械化的按鍵,熟悉後便覺十分人性化,從溫度調節到各種燈光調節的操作,再加上特別為仕女貼心準備的烘指甲設備,以創造出一種兼顧設計感與功能性、藝術裝修與先進科技的奢華氛圍。

P1060048   

靠近窗邊的辦公桌設置,不但提供免費本地及國際VOIP長途電話、以及無線寬上網、還提供i phone插座,對商務客而言,面對外頭華燈初上的景致,同時能安靜又專心地處理公事,也是一種寓工作於休閒的特殊滋味。

 P1060040 P1060053    

而半島酒店的文化,則藏在細節中。客房內提供、底部有半島酒店落款的中國式茶具組,以及英式白瓷來享用水果或下午茶點,這種東西方的交融十分巧妙。

P1060050   P1060060  

面對半島正門口其中之一的窗景是今年甫開幕的益豐外灘源建築,這棟百年歷史建築,由於高檔奢華品牌如義大利BOTTEGA VENETA、紐約第五大道珠寶Anna Hu等進駐,頗有二O年代華貴府第的顯赫氣派,猶如老上海風華再現,正好與半島酒店相互輝映。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中山東一路32

電話:021-23272888

價位:2800~45000元(RAM)

 

責任編輯:我愛龍馬

 

文圖: Cathy

 

文章採訪:2012 Shanghai 上海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