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享受頂級的口感-蘆屋Maison de Gill Ashiya米其林主廚(高山英紀)

P1080073  

大阪坐JR神戶線往西,約15分鐘就到了兵庫縣蘆屋市。這個夾在大阪和神戶中間,依山傍海的小城是知名作家村上春樹青少年時期成長的地方、也是日本文學大師谷琦潤一郎的小說「細雪」主描述場地。更重要的是,蘆屋是日本聞名的上流別墅區,很多阪神間的實業家喜愛到這擁有文藝氣息的小鎮居住。

 1  

在這裡,也孕育出一位經過世界米其林評鑑(MICHELIN GUIDE)的主廚高山英紀(Hideki Takayama)。2011年讓Maison de Gill Ashiya(メゾン・ド・ジル 芦屋)」獲得米其林指南一星榮耀迄今。Maison de Gill Ashiya占地有八百坪,在陽光灑下的寬闊的庭園內,邊用餐、邊賞景。

3   2  

開胃小點(Petits Plats)

P1080117  

高山主廚的開胃菜就讓人驚艷,百合果醬混合鴨肝、新鮮番茄加上焦糖,以及充滿日式風格的蕎麥餅,擁有多層次的口感。   

野菇檸香澄清湯(Wild Mushroom Fricassee, Lemon Grass Consommé, Potato Cream)

P1080097

 不過更讓我感動的是湯品,﹁我喜歡使用當令的食材,菇類是秋季的聖品。﹂高山主廚說。採用松茸、牛肝菌、羊肚菌, 松茸、黃油菇還有白蘑菇,容器下有所有材料的展示。   

P1080099  

特做法以紅蘿蔔跟芹菜頭先鋪底,接著放上菇菌類的炒料,再用馬鈴薯做成泥,加上柴魚湯汁熬煮,最後再加入白松露與食用花,呈現出來的湯頭細滑柔順又不失野味,高山主廚表示,做法有點不同於關東的是,這是特屬於﹁關西式﹂的隱性提味。

級牛菲力、牛尾捲,波多蕾醬汁(Beef Tenderloin, Beef Oxtail Cannellonis served with Bordelaise Sauce)

P1080102  

P1080101

用的是經過燒烤的澳洲特級和牛佐波爾多紅酒醬汁;特別的是還利用和牛的牛尾,先用高湯慢慢煨煮,煮到軟爛的時候,再將牛尾肉剔下來打成泥狀,再用管麵皮來包覆;另外還加上朝鮮薊泥的香氣來平衡味道。

  

香草千層派(Vanilla Millefeuille)

P1080109

P1080108    

另外當然有高山主廚擅長的香草千層派,嚴選大溪地香草莢香草卡士達醬來做夾層,吃起來餅皮輕薄酥脆,醬料甜度適中,吃起來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嫩煎鴨肝、薄片蘋果塔(Pan Fried Duck Liver, Apple Tart Tatin and Cider Sauce)

P1080069  

高山英紀(左)與米其林名師Gilles Tournadre

5   

1977年出生於日本福岡的高山英紀,自18歲起即投入法式料理界,最早拜師於主廚Noboru INOUE門下,於東京京橋(Kyobashi, Tokyo)、廣被ZAGAT SUVEY 與米其林指南所推薦的知名法式餐廳Chez Inn歷練八年之久。於2004年隻身前往法國,先後於勃根地的一星餐廳Le Charlemagne、三星餐廳Lameloise餐廳學習,最後師承諾曼第Rouen的米其林二星大廚Gilles Tournadre,讓其料理帶有諾曼第的濃郁調味傳統;在2008年高山英紀重返日本,旋即擔任Maison de Gill Ashiya總主廚,其經典道地的料理滋味和繽紛多彩的菜餚呈現。

 

Maison de Gill Ashiya メゾン・ド・ジル 芦屋

4   

地址:兵庫県芦屋市平田町1-3

交通:JR芦屋駅・阪急芦屋川駅/JR神戸線芦屋駅・阪急芦屋川駅より車で5分、徒歩10分、JR神戸線芦屋駅北出口徒歩10分電話:0797-35-1919

 

價位:[午餐]4000~12800円起 [晚餐]8000~20000円元起

 

(本篇非商業行為,獨自以個人觀感介紹,為了表示公正,且每人口感標準不一,不代表作者的就是好吃,只是經過挑選而寫成的,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去試吃)

 

評分(●當藥來吃●●可以當零食吃●●●有空時去吃●●●●一定要吃●●●●●非吃不可)

         總分●●●●

         價格●●●

         口感●●●●

         食材●●●●

         店面●●●●●

責任編輯:我愛龍馬

文圖: Cathy

部份圖片提供:Maison de Gill Ashiya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