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91

已結束營業 

一顆豆子可能改變世界飲食習慣甚至還有國家因此發生戰爭這就是可可豆神奇的地方日前比利時頂級巧克力品牌瑪歌尼尼(Pierre Marcolini)舉辦了認識可可豆活動說到這一棵小小的豆子是全球飲品與料理香料中僅次於咖啡與茶葉富有經濟價值的植物 

 DSC08035  

最早拿可可豆來飲用的是馬雅人,初期是由墨西哥人來製作,到了16世紀初期才由西班牙探險家荷南·科爾蒂斯發現利用可可豆加水和香料製成的飲料後1528年帶回西班牙,並在西非一個小島上種植了可可樹。西班牙人將可可豆磨成了粉,從中加入了水和糖,加熱後被製成的飲料稱為「巧克力」,深受大眾的歡迎不久其製作方法被義大利人學會,並且很快傳遍整個歐洲。

 DSC08018  

可可豆經過發酵、乾燥、烘焙、研磨,製成可可汁。可可汁可製成可可脂與可可粉,或選高品質的粗製可可汁經進一步加工製成巧克力巧克力如同威士忌般,也有分成單一純豆和調和豆兩種由於純正可可脂的成本極高,市面上很多巧克力不會全部採用可可脂,而改用其他植物性油脂甚至使用氫化植物油與可可脂混合,這對於歐洲嚴謹的巧克力師傅而言就不能算是巧克力。

 DSC08027  

2  

以巧克力的熔點為例,好的可可脂結晶的熔點約在34度,以台灣夏天的溫度而言放在家裡也有可能會溶化,因此瑪歌尼尼的巧克力一定要特別置於定溫約14-18度的巧克力櫃,但在坊間部分巧克力不必置於冷藏櫃中,就可直接在室溫下販售,可可脂的純正度值得懷疑。(台灣限定巧克力月餅)

 

 

飛旋(Pierre Marcolini)1995年世界冠軍得獎作品 NT.440(套餐)

1  

這是由比利時巧克力大師Pierre Marcolini所設計一道甜點而這道甜點也造就世界級巧克力大師不敗的地位用義大利皮耶蒙地的脆片加上由可可豆所製作的厄瓜多迦納的黑巧克力來烹調甜苦之間的舌尖來去就像在口中完成一首協奏曲般美妙

 securedownload  

比利時Pierre Marcolini瑪歌尼尼,特別針對台灣市場,推出獨家限定的中秋月餅禮盒,融合東西文化呈現多感官的視覺饗宴。每盒NT$ 1,280元,每顆月餅特選來自迦納與厄瓜多的莊園級巧克力作為外層基底,濃郁中輕輕釋放出莓果與乾果的香氣;內餡混合了杏仁、伊朗開心果及彼耶蒙地榛果

 

關於Pierre Marcolini (皮耶‧瑪歌尼尼)

DSC08050  

巧克力大師Pierre Marcolini (皮耶‧瑪歌尼尼),流著義大利血統的比利時人,有感於眾多巧克力品牌充斥市面,但卻幾乎來自相同幾家巧克力磚供應商,不符合他骨子裡追求完美的性格,因而他開始著手從追尋根源做起,從一顆可可豆開始,傾注對巧克力的無限熱情,進而創立同名精品藝術巧克力PIERRE MARCOLINI紅遍整個歐洲

 

瑪歌尼尼(Pierre Marcolini)巧克力藝術沙龍 (信義店)

DSC08051  

 地址: 台北市松高路19 新光三越百貨A4 2F 

 

責任編輯:我愛龍馬 

文/圖: jacky 

採訪協力: 瑪歌尼尼(Pierre Marcolini)巧克力 

【本篇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訊息發佈,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非主辦單位提供】 

 

 

文章採訪:2013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