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95  

亞洲高級鐘錶展Watches & Wonders(鐘錶與奇蹟),每一家都有特別錶款大多展出,三問計時、與陀飛輪腕錶居多,這次IWC推出了兒童文學作品《小王子》為主題,其中限量1000千隻「馬克十七飛行員」腕錶,約台幣十來萬元就有找,而此款限量版手錶,是此次錶展當中尋問度最高的錶款之一。(內有影音介紹)

  

為了慶祝誕生70週年「小王子」,沙夫豪森IWC萬國錶隆重呈獻兩款特別版腕錶:大型飛行員萬年曆腕錶「小王子」特別版與馬克十七飛行員腕錶「小王子」特別版。這家瑞士著名錶廠以此為契機來紀念這本出自傳奇作家、飛行員和冒險家聖艾修伯里筆下、文學史上銷量最高的作品之一。

IWC_Le Petit Prince_IW502802_lifestyle   

大型飛行員萬年曆腕錶「小王子」特別版是優雅風度和頂級機械手工技藝完美融合的典範。這款特別版腕錶匯集了科技的最高成就,位於「3點鐘」位置計算器處的顯示窗能將這枚強大機芯的高效能栩栩如生地展現在佩戴者眼前。NT$1,580,000

 DSC08747  

大型飛行員萬年曆腕錶「小王子」特別版首次將經典的月相顯示帶入IWC萬國錶的大型飛行員系列腕錶之中。月相顯示均逐一裝飾有小王子形象——他正一個人站在他的小小星球上,抬頭仰望著繁星閃爍的夜空。

 IWC_Le Petit Prince_IW502802_lifestyle_back    

其中包括功能強勁、具備比勒頓自動上鏈系統和7天動力儲備的51613型自製機芯。

IWC_Le Petit Prince_IW502802_back

畫面以聖艾修伯里親手繪製的著名插圖為藍本,這個插圖印製在其最負盛名的作品封面上。飾以18K金質徽章的擺陀則再次呼應了這個主題,透過透明藍寶石玻璃錶底可以一飽眼福。(限量270枚的大型飛行員萬年曆腕錶「小王子」特別版紅金款式)

 IWC_Le Petit Prince_IW326506  

而另一款馬克十七飛行員腕錶「小王子」特別版深藍色的錶盤一如駕駛艙儀表板一樣精簡至核心元素,清晰易讀是最高原則。當下的日期透過三角標誌予以顯示。為了表達對小王子的懷念之情,該腕錶還設計了一個精美的細節,即用一顆小星星作為小秒針平衡器。NT$168,000

 IWC_Le Petit Prince_IW326506_back  

與1940年代推出的傳奇錶款馬克十一飛行員腕錶一樣,配備防磁軟鐵內殼,並穩固裝配可抵受驟降氣壓的錶鏡。錶底飾有精美鐫刻,展示了小王子站在他的小小星球上,圍巾在風中微微飄動的畫面。(馬克十七飛行員腕錶「小王子」特別版精鋼款式,限量1000枚)

DSC08778     

柏濤菲諾(Portofino HW Big Date)一直是IWC萬國錶系列中的謙謙君子,是含蓄氣質與卓越品味的完美化身,也反映出閒適的地中海生活氣息。正如風景如畫的義大利港口小城柏濤菲諾象徵著1960年代的美好生活,柏濤菲諾系列腕錶也是美麗尊貴和古樸典雅的化身。沙夫豪森IWC萬國錶推出柏濤菲諾手動上鏈大型日期腕錶

 IWC_Portofino HW BD_59230_Calibre  

該機芯是在59000型機芯系列的基礎上進一步研發而成,在技術上並加以完善。機芯設計採用大尺寸背板和橋板,獨具現代特色,同時極為堅固耐用、準確可靠,完全能滿足21世紀腕錶愛好者的要求。

 IWC_Portofino HW BD_IW516101

這款全新的柏濤菲諾腕錶不僅具有大型日期顯示,而且也擁有強大的耐久力:上足鏈可確保192小時,也就是八天的精確走時,無需另外上鏈;之後佩戴者才需透過旋轉錶冠上鏈為其輸入新的動力。柏濤菲諾手動上鏈大型日期腕錶的白金款式搭配岩灰色錶盤,鍍銠指針及刻度,並備有黑色真皮錶帶可供選擇。

 IWC_Portofino HW BD_IW516102_LS  

紅金款式則選用鍍銀錶盤,鍍金指針及刻度,搭配深棕色真皮錶帶。

 IWC_Portuguese HW 8 Days_IW510203_lifestyle  

葡萄牙手動上鏈八日動力儲備腕錶是該家族的最新成員。其經典的外觀來自於全新錶殼設計,採用拱形邊緣錶鏡。葡萄牙手動上鏈八日動力儲備腕錶精鋼款式

 IWC_Portuguese Sidale Scafusia_IW504101_tourbillon  

葡萄牙Sidérale Scafusia腕錶,它是IWC萬國錶史上最獨特、最精密複雜的腕錶。經過十年的深入研究,瑞士製錶品牌IWC萬國錶成功地將太陽日與恆星日功能融合在一枚腕錶中。

 IWC_Portuguese Sidale Scafusia_IW504101_lifestyle_back  

該腕錶最令人矚目的功能當屬品牌專利的恆定動力陀飛輪。而在底蓋細小的空間中則整齊地展示了星圖、地平線、地理座標、太陽日、恆星日、日出日落顯示以及晝、夜和黎明時分的顯示。同樣不容錯過的是設於天數顯示背後的全面整合式萬年曆。

 DSC08764  

1868年,波士頓製錶匠佛羅倫汀‧阿里奧斯托‧瓊斯(Florentine Ariosto Jones)在遠離瑞士法語區製錶業核心地帶的沙夫豪森創辦了「萬國錶公司」(International Watch Co.)。

DSC08742  

他希望將美國的先進生產技術與瑞士製錶匠的精湛技藝結合在一起。他發現,沙夫豪森具備了種種有利條件:現代化的工廠設施、一座水力發電廠借助萊茵河的水流為他的機械設備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而最重要的是這裏延續了幾個世紀的鐘錶製作傳統。以IWC萬國錶創始人命名的「瓊斯機芯」,自IWC萬國錶創業之初,便為其在製錶界奠定超卓的信譽和地位。

DSC08763  

1885年,IWC萬國錶展現其創新精神,推出以革命性的數字形式顯示小時和分鐘的波威柏(Pallweber)懷錶。19世紀末,IWC萬國錶第一批腕錶隆重面世,其內部搭載了64型懷錶機芯。

 

2013香港Watches & Wonders高級鐘錶展採訪組

 

文:Steven (Taipei)

影音/圖:Jacky (Taipei)

 

【本篇純訊息發佈,本圖片部份為IWC萬國錶提供版權所有,不做商業用途,其它記者會圖片為記者現場採訪拍攝與鑑賞】

 

文章編輯:2013 Hong Kong 香港

 

發稿日期為:2013.10.06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