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9728.JPG  

良好印象網路(FiTV)首次推出全新節目:「名人來探美食路」 

這次請到的名人是只吃好東西的美食家張瑀庭她特別帶領良好印象的讀者們來到寒舍食譜餐廳品嚐其精緻的黑胡椒片皮鴨四吃透過寒舍食譜主廚們精心地烹調,讓人感受到烤鴨各種吃法的美味。

 

     

香橙一口鴨

作法:將高麗菜絲、香吉士橙片、烤好之櫻桃鴨切片、依序放置一口大小之銀湯匙上即可。

 LK2N9654.JPG  

美食家感受:鮮嫩鴨肉佐以高麗菜絲與酸甜橙片,於口中巧妙融合而成清爽的開胃小點。

 

黑胡椒片皮鴨

LK2N9634.JPG  

師傅作法:將櫻桃鴨先汆燙,放涼。所有醃醬材料混合,均勻塗勻抹於鴨子內部,以鴨尾針縫起,醃漬一天時間。再以沸水澆淋醃好的鴨子表皮,再塗糖醋水,風乾約6小時。放到150-180度的烤爐約45分鐘。食用前,在鴨背淋上150度熱油1500毫升,使外皮酥脆,即可切片。佐以特調醬汁與全麥餅皮享用。

LK2N9666.JPG   

美食家感受:皮與肉之間的油脂分佈最為均勻,肉質軟嫩,最適做為片皮鴨享用。以黑胡椒調製而成的椒香醃料醃製入味,採掛爐燒烤方式烤至金黃酥脆。外皮油亮酥脆,肉質細嫩。

 

黑胡椒鴨肉炆米粉

 

師傅作法:以掛爐燒烤櫻桃鴨留下的鴨湯煨煮米粉至熟透而不軟爛再加入豆芽菜、青椒、黃椒等青蔬與老抽、糖等調味即可上桌

LK2N9694.JPG  

LK2N9706.JPG  

美食家感受:充分利用米粉堅韌又吸湯的特點,以炆煮方式將豐富的鴨肉鮮味逼進米粉當中,吸取完整鴨湯精華。

酸菜鴨架湯

LK2N9712.JPG  

師傅作法:將鴨骨切至適口大小加入鴨骨、酸菜、高湯、薑片一同燉煮約15~20分鐘

LK2N9725.JPG  

美食家感受:鴨骨精華完美融入乳白色上湯中,加入酸菜提味,清甜不膩口,很適合夏天飲用。

主廚訪談

  

LK2N9683.JPG   

張瑀庭簡介專業美食家,輔仁大學餐旅系EMBA,擁有廚師執照和護理師執照,超過18年的美食記者生涯,前《蘋果日報》美食組組長,現在是《商業週刊》專欄部落格作家,還固定在飛碟電台的「下班女王」節目與朱衛茵一起談美食出版作品有:《只吃好東西》、《只吃好東西2-好吃的理由》體悟到「吃好東西,是愛自己的開始。」

LK2N9733.JPG   

張瑀庭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ilygoodfood

 

 

那裡吃

LK2N9667.JPG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LE MERIDIEN TAIPEI寒舍食譜MY HUMBLE HOUS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2F

電話:+886 23211818

http://www.lemeridien-taipei.com/#/cuisine/1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午餐(11:30~14:00)

晚餐(18:00~21:30)

 

售價每套:夏季限定 即日起至819日周一至周四限時 推出黑胡椒片皮鴨(一鴨四吃)        $2,680/Set

 

良好印象專題美食採訪組

良好印象網路(FiTV)

 

採訪協力:台北寒舍艾美酒店LE MERIDIEN TAIPEI張瑀庭

 

【本篇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訊息發佈,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文章採訪: 2013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