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9556.JPG  

良好印象網路(FiTV)首次推出全新節目:「名人來探美食路」

這次請到的名人是「美食激進份子」的美食家徐天麟,他特別帶領良好印象的讀者們來到華泰王子飯店九華樓餐廳,品嚐其特色的廣式烤鴨三吃。透過九華樓主廚們精心地烹調,讓人感受到烤鴨各種吃法的美味。

 

 

 

 

 

 

 

第一吃片皮鴨

作法九華樓主廚伍洪成表示,港式烤鴨與北京烤鴨不同,鴨肉內包有香料、同時皮是脆的、肉汁多等特點。採用宜蘭的種鴨,養約八十天,環境是乾淨、且有潭有水的地方;鴨肉重量約3、4公斤左右,平日鴨吃玉米以及特別的飼料,因此烤出來的鴨肉汁多肥美。

LK2N9540.JPG  

 

美食家感受:

烤鴨處理得細膩,廣式烤鴨加了很多料去烤汁與香味都鎖在裡面,師傅在片皮的時候,看到肉汁破破地流下來的感覺,就是一種喜悅。

LK2N9547.JPG  

 

我們在吃的過程中,鴨皮非常地薄脆、肉很細緻,最難得的部分,瘦肉中還帶著肉汁與油脂,你會吃到鴨的豐潤;配料的部分,師傅用了薑片、小黃瓜以及蔥絲 ,與北京烤鴨的辣蔥截然不同。

LK2N9551.JPG  

 

手工細揉的餅皮,包入酥脆的片皮鴨和鮮甜的三星蔥,再淋上甜麵醬,一口咬下,鴨肉汁流出來感覺很過癮。

 

第二吃鴨鬆

LK2N9575.JPG  

作法鮮嫩多汁的鴨肉,片下酥脆的外皮與多汁的鴨肉,集結各種精華的其他部位也不能錯過。健康清爽的生菜包裹著鹹香夠味的鴨鬆,去油解膩

  

美食家感受:

LK2N9585.JPG  

夏季炎熱時加了鹹香的鴨肉鹹菜芹菜珠油條碎再搭配生菜一塊吃十分清爽健康

 

第三吃鴨骨粥

LK2N9608.JPG  

一部分的鴨肉切碎、,鴨骨部分加入芥菜熬煮,集結所有烤鴨的精華,與薑熬煮成粥,成為美味、暖胃又養生的鴨骨粥。

LK2N9595.JPG  

 

美食家感受:鴨的鹹味香味完全融入到粥裡配上一點青蔥和薄脆在味道上恰到好處

LK2N9613.JPG  

 

徐天麟簡介

過去為美食記者,現在則是各大電視節目談美食的常客,以「肥到深處無怨尤」為題設立的部落格與臉書粉絲頁,數百篇的美食體驗,到處大吃的紀錄,從街邊小攤,到星級飯店料理,著作有《台南80攤》等書。

LK2N9564.JPG  

 

 

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369號2樓

 

電話:+886 2 2581 8111#1521

 

https://www.gloriahotel.com/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1:30)

 

售價每套:廣式片皮鴨(一鴨三吃)片皮鴨、生菜鴨鬆、鴨骨粥  $2,000/Set

 

 

 

良好印象專題美食採訪組

 

良好印象網路(FiTV)

 

 

 

採訪協力: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徐天麟

 

 

 

【本篇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訊息發佈,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文章採訪: 2014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