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0002.JPG    

28的Moreno Contin (莫雷諾‧康汀)對義大利麵的熱愛及精湛的技藝,使其擁有「義大利麵小廚神」的封號。這次在亞都麗緻飯店的邀請下,特別帶來多款台灣少見的精緻手工義大利麵,包括小圓麵餃(Tortellini)、琴弦麵(Spagetti Alla Chitarra)、圓粗麵(Bigoli)、麵包餃及義大利刀切麵(Tagliatelle)等,及慢燉紅酒小牛頰、櫻桃春雞、辛香鱈魚等多道北義美食,也曾為北義美食商會選為最優秀的青年主廚。

LK2N9934.JPG  

 

Moreno出身於義大利北部的文化藝術古城帕多瓦(Padova),廚藝的萌芽之旅來自於小時候母親在家做飯的記憶,從小就在充滿料理藝術的環境下長大,影響他對烹飪的喜愛。2000年開始就讀在威尼斯省的亞德里亞酒店管理學院,於2005年完成學業,在威尼托的一家高級餐廳工作3年後,被延攬進國際屢獲殊榮的廚師斯特凡諾‧贊博尼(Chef Stefano Zamboni)團隊,2009年斯特凡諾帶領莫雷諾遠赴巴西,他們開始在“白色餐廳”一間當代的義大利餐廳工作,莫雷諾在那裡開始領略烹飪的真諦--烹飪是藝術、音樂、與魔術。

LK2N9983.JPG

 

1年後,莫雷諾回到了威尼斯,並開始在米其林2星級餐廳RISTORANTE MET工作,向有豐富經驗的餐廳主廚科拉多‧法索拉多(Corrado Fasolato)的豐富學習現代義大利廚藝,其料理充滿了豐富的反差和繽紛的色彩。2008年Moreno到義大利波代諾內省盧比斯莊園酒店Hotel Villa Luppis工作。2012年起莫雷諾成為總主廚師並經營莊園內三種類型的餐廳。

LK2N9908.JPG  

 

Moreno擅長於在傳統的義大利料理上、加入創意的食材及調味,讓看似衝突的食材,達到整體味覺的平衡。如北義功夫菜-野兔肉小麵餃,主廚搭配了另一項北義傳統食材醃漬鯖魚,野味及鮮味的對比中和;醬汁使用了帶甜味的青豆奶油以及帶有苦味的咖啡粉,讓整體味道豐富且平衡,展現出他年輕創新的風格及廚藝功力。

LK2N9923.JPG  

在多款美味的義大利麵中,Moreno搭配的醬汁則使用多種北義當地食材佐料調配,如威尼斯鯷魚、威尼托橄欖酸豆等,而為了現場製作琴弦麵,主廚也特別從義大利帶來製作工具,其為木頭製,上面綁著一條條琴弦一般的線,把擀的厚度適中的麵皮放上去,再使用擀麵棍在琴弦上擀,有如撥弦一般,琴弦震動時將麵條抖落,麵條的形狀為四方形的長條狀,口感特別的有嚼勁。

LK2N0004.JPG  

 

「首先義大利料理最重要的就是使用新鮮食材,例如使用新鮮的雞蛋。其次是必須實實在在的揉麵,不能偷工減料,用手掌的力量反覆搓揉,直到麵糰外觀呈現光滑狀,我喜歡在麵糰中加鹽,讓麵更Q。最後是要依不同地方的溫度、濕度來調整水與麵粉的比例。」主廚分享了義大利麵好吃的秘訣。

 

Moreno Contin 拿手菜

 

LK2N0022.JPG  

 

 

卡爾達羅番茄海鮮湯

“Il Caldaro” Fisherman’s Soup with Fresh Tomato and Scented with Thyme

LK2N9941.JPG  

這是北義傳統道地的湯品,卡爾達羅(Caldaro)是義大利的一種大鍋子的名稱,因義大利環海、漁獲豐富,當地的居民們會將各種新鮮魚獲,全部放進卡爾達羅鍋中,再加入番茄及香料烹煮,十分的鮮甜清爽。

 

咖啡奶油甜豆義式兔肉餃佐醃漬鯖魚

“Hare Tortellini” in Civet with Marinated Mackerel Cream Peas and Coffee

LK2N9903.JPG  

將野兔肉加上白酒、醋、芹菜、紅蘿蔔及洋蔥香料等醃漬一天後,再燉煮兩小時,包成精巧的小圓麵餃,是北義大利的一道傳統功夫菜。而醃漬鯖魚是義大利保存其大量魚獲的經典料理手法之一。

 

辛香鱈魚附焦糖奶油香草白花菜

Seared Cod with Herbs and Spices on Candied Polenta Cauliflower Cream and Vanilla

LK2N9913.JPG  

整道菜的靈魂為新鮮的鱈魚,先將鱈魚香煎使原本柔軟的質地變得緊實,並佐以義大利的家常主食-玉米糕。

LK2N9910.JPG    

 

在底層抹入由花椰菜莖葉和奶油攪拌成的泥,並加入香草油提味,營造出清爽的味覺感受。

 

白巧克力風味乳酪捲

Foam of White Chocolate Cannoli on Red Fruit Sauce and Mint

LK2N9936.JPG  

Cannoli卡諾里原意為小管子,是義大利西西里島著名的代表性甜點。

LK2N9940.JPG  

好吃的卡諾里在油炸時要不時地轉動麵皮,好讓餅皮更為酥脆;內餡使用加入萊姆酒的白巧克力慕斯,並在覆盆子醬中加入薑及薄荷,咬下去時外殼酥軟、內餡清爽酸甜,另加上酥波蘿及香草冰淇淋,讓口感及味覺更為豐富。

 

 

威尼托橄欖酸豆奶油鱈魚餃

Potato and Salt Cod Tortellini on Cream of Cacciucco Fish with Taggiasche Olives and Caper Powder

 LK2N9918.JPG

小圓麵餃中包著馬鈴薯及來自北義的鹽漬風乾鱈魚,而醬汁則是使用中義的Cacciucco魚湯及奶油並加上橄欖,奶油平衡了鹹味。最後灑上酸豆粉,讓空氣中瀰漫著酸豆粉與奶油的香氣。

 

茱莉亞百里香鴨肝義大麵與大豆

“Spaghetti Alla Chitarra” on Beans with Lemon Cream, Thyme and Foie Gras Chips

LK2N9897.JPG  

此料理是來自於義大利茱莉亞省,是北義傳統的特色麵點之一,在此地區的居民最愛將麵配襯豆子。

LK2N9898.JPG  

麵條是用使用似琴弦的器具所製作,又稱作弦琴麵或吉他弦麵,再佐以鴨肝片及百里香,提升整道料理的質感。

 

烤櫻桃風味春雞胸

Baked Spring Chicken Breast with Cherries in Syrup,Béarnaise Sauce and Potato Chips

LK2N9933.JPG  

選用春雞的雞胸肉,加入醬油、百里香等香料醃製,再以培根包覆

LK2N9928.JPG  

淋上新鮮櫻桃的醬汁,讓此道料理有新鮮清爽的口感且饒富趣味。

 

檸檬草莓奶酪

Fluffy Panna Cotta with Strawberries and Lemon Essence

LK2N9943.JPG  

主廚讓傳統義式奶酪呈現如慕斯般鬆軟綿密、入口即化的口感,底層舖上新鮮草莓果泥冰製成的果凍,於上層再放上帶有微酸的檸檬泡泡,讓酸甜的風味交融在味蕾之中。

 

 

亞都麗緻大飯店 - The Landis Taipei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號

 

電話:+886 2-2597-1234轉巴賽麗廳

 

2014/8/6~8/21 亞都麗緻《食遊北義‧莊園饗宴》

午間美味套餐: NT$.880/ NT$. 1200 +10%        (2014/8/7~8/21)

晚間繽紛套餐: NT$.1,080元/ NT$. 1400元+10%  (2014/8/6~8/21)

訂位專線:02-2597-1234轉巴賽麗廳 

 

 

營業時間:

早餐:06:00 - 10:30(Last Order Time:10:00)

午餐:12:00 - 14:00(Last Order Time:13:30)

下午茶:14:30 - 17:00(Last Order Time:17:00)

 晚餐:18:00 - 23:00(Last Order Time:22:30)

 

http://taipei.landishotelsresorts.com/chinese-trad/

 

盧比斯貴族莊園(Villa Luppis)

 

地址: Via S. Martino, 34, 33080 Rivarotta Pasiano Pordenone, Italy

 

電話:+39 0434 626969

 

http://www.villaluppis.it/

 

 

良好印象美食專題採訪組

 

責任編輯: Michelle

 

文: Jacky Yang

剪接:Peter

影音、攝影: Jacky Yang

 

採訪協力:亞都麗緻大飯店 - The Landis Taipei

 

※良好印象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文章採訪: 2014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