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18.JPG            

有人說「Joël Robuchon(侯布雄)在哪裡、米其林星星就跟到哪裡」,這句話現在看起來也許不盡然,但是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in Hong Kong確實又奪下2015香港澳門米其林三星,已經連續四年的肯定,品質與水準就絕非偶然!(內含影音介紹)

 

  

 

1997年侯布雄前進亞洲,首次在日本開餐廳,他一方面將法式Fine Dining概念帶入,同時自己也受到日本料理很大的影響,譬如tapas的概念、吧檯的用餐方式、日本鐵板燒的烹飪法等,這對過去遵循傳統的法國餐廳而言,在當時是顛覆與創新。

  

 DSC05874.JPG

不過侯布雄的料理仍是在法式傳統的做法上來做改變,不同於很多廚師喜歡經常做變化,侯布雄很堅持每次制定的菜單,必須保持相同菜式,「不能今天覺得這道菜很好吃、但是明天就改變了,我們要做到每天都能維持良好的品質。」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in Hong Kong的行政主廚Chef David Alves表示。

DSC05847.JPG  

 

Chef David Alves認為,侯布雄的Simple kitchen概念,並不是菜色要做的簡單的意思,而是要讓客人真正能感受到食物的原味,而不是廚師把菜做得很複雜、很漂亮,卻遮掩了新鮮食物的味道。

 LK2N5480.JPG  

 

因為香港是亞洲重要的轉運中心,侯布雄特別喜愛採用鄰近日本的食材,譬如海膽就從日本北海道直送;日本和牛也是同樣的道理,只有香港和澳門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才吃得到鹿兒島直送的和牛。

DSC05820.JPG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於2006年在香港開業,並於2012到2015年連續四年榮獲《米其林指南 – 香港澳門》三顆星評鑑。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的餐廳理念源自Joel Robuchon在2003年於東京開創的新概念,2014年更在泰國曼谷開業,餐廳的設計裝潢獨特,富有濃厚的現代氣息,以紅絲絨坐墊配襯黑皮木桌椅,是時尚高雅的象徵。

DSC05823.JPG  

 

餐廳分為兩個部分:L’Atelier 及 Le Jardin。L’Atelier的設計為一個圍繞著開放式廚房的U形吧檯,讓顧客可以親睹主廚由烹調至擺放食物上桌的每一項細節。L’Atelier提供多種選擇的法國傳統菜式,並以創新的食物呈現方式,為顧客在味覺和視覺帶來雙重的享受。

DSC05825.JPG  

 

Le Jardin的室內設計優雅,顧客可以一邊於餐廳內欣賞露天茶座的景色,一邊品嘗經典的法國菜肴,體驗時尚的餐飲享受。

 

前菜是水牛起司沙拉

LK2N5461.JPG  

LK2N5475.JPG

 

水牛起司搭配日本番茄做成醬汁,加入酪梨及甜菜薄片等蔬菜,整道菜的設計很春天,輕盈的口感而卻香味十足。

 

法國鵝肝佐鵪鶉肉

 LK2N5487.JPG  

LK2N5490.JPG  

 

蘿蔔絲蛤蠣淡菜

LK2N5519.JPG  

LK2N5514.JPG  

 

特級魚子醬伴煙燻鮭魚脆炸溫泉雞蛋

  

LK2N5502.JPG

 

選用人稱西方三大珍味之一,法國進口特級魚子醬,用冷煙燻方式製作煙燻鮭魚,最後加上酥炸溫泉蛋。

LK2N5497.JPG  

鮭魚肉質緊實鮮美,與搭配含有豐富蛋白膠質,吃起來顆粒分明魚子醬,口感滑嫩香脆。

 

 

銀鱈魚柳伴蘿蔔奶油味噌湯

LK2N5538.JPG  

此道菜是Robuchon來到亞洲後的靈感菜色之一,選自日本所產的甜味噌,和日式作法西京燒銀鱈魚。

LK2N5550.JPG  

銀鱈魚肉質鮮美,和香濃奶油與味噌結合,彷彿來到了日本的料理亭享用法國菜,此道菜的味道十分濃郁,用蘿蔔醬汁來平衡整體的味道。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Hong Kong  

 

 

地址:香港中環置地廣場4樓401號舖

 

電話:+886 2166 9000

 

營業時間:午餐12:00~14:30

 

晚餐18:30~22:30

 

價錢:套餐午餐HKD.448~688,晚餐HKD.830~1,830

 

網址:http://robuchon.hk/

 

交通:港鐵中環站置地廣場出口

 

 

 

獲選:2015米其林香港 澳門指南***三星(出類拔萃的菜餚,值得專程到訪)

 

They are honoured to be awarded 3 Stars in Hong Kong and Macau Michelin Guide 2015

 

採訪協力: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Hong Kong

 

良好印象2015米其林美食組

 

責任編輯: Jacky Yang

文: Gabbana

影音、攝影: Jacky Yang

 

【良好印象米其林特刊不同的是,單純介紹不加入任何美食評論,為了確保公正,每間餐廳都是良好印象記者與外稿記者親自拍攝與試吃,非業者所提供照片】

 

*本圖片與廚房拍攝是經餐廳許可,非經許可切勿盜用此圖*

 

 

 

文章採訪:2015 HONG KONG 香港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