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80    

此次2013 WATCHES&WONDERS香港亞洲鐘錶展中,最令人注目之一是江詩丹頓所發表的一款、堪稱世上最薄的rimony Contemporaine ultra-thin calibre 1731機芯及三問腕錶,此次錶展不單只讓人看到陀飛輪技術、精湛的三問報時也是此次錶展的重頭戲。(內含現場影音報導)

    

早期在歐洲,三問錶都是裝置於教堂或鐘樓之上、供一般大眾觀看時間,直到十六世紀末懷錶的出現、三問錶的技術融於其中,成為當時富有的王宮貴族們才有能力擁有的珍寶。到了十七世紀後期,擁有這些名匠所製造的三問懷錶,除了是財富地位的表徵、也是最實用的貼身寶貝,更有世代相傳的意義在內。因它製造耗時、耗工、成本高,所以很具保值性。

DSC08629  

江詩丹頓推出的超薄Patrimony Contemporaine ultra-thin calibre 1731三問腕錶,鐫刻享有盛譽的日內瓦印記,這款精緻的腕錶不僅配備了複雜的報時裝置、同時亦突破了技術難關,製造出目前市場上最薄的三問機芯及最薄的三問腕錶。NT$118,000,00

 DSC08632  

機芯厚度僅為3.90毫米(mm),而搭載該機芯的腕錶厚度亦僅為8.09毫米(mm),二者將精湛的製錶藝術發揮到了極致。江詩丹頓製造出一系列超凡出眾的機芯,從簡潔的外觀到高複雜功能,包括:萬年曆、計時功能、月相、跳時、陀飛輪及三問報時等,展現了最極緻的製錶藝術。

DSC08582  

三問腕錶可根據需要設置鳴報整時、整點和分鐘。錶盤邊緣的報時滑簧是錶殼內主要複雜裝置中、唯一外露的部分,只需輕撥滑簧,音錘迅速敲響低音簧鳴報整時,兩個音錘分別敲擊高音和低音簧鳴報整點,最後分鐘則由高音簧鳴報。

 DSC08600  

江詩丹頓在最後的打磨裝飾過程中,製錶師努力地進行外觀和技術上的雕琢,這是每一枚鐘錶蛻變為時計前所必須經歷的工序。

 DSC08606  

傳統製錶工藝為江詩丹頓提供了一個獨特創新的環境,機刻雕花、雕刻、琺瑯彩繪和珠寶鑲嵌均在當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現。

 DSC08581  

製錶師們運用多達多1200件工具,才得以製作出如此複雜的機械裝置。許多工具是製錶師自己製造的,而某些工具只用一次。儘管製錶工具的數目多得驚人,但大師自己的耳朵始終是最高級的工具,他們擁有極佳的聽力。

 Caliber 2460SC_1  

全新Toledo 1951腕錶採用著名的2460 SC型號機芯,由江詩丹頓自行研發並製造。

 86300-000R-9826_R_tr  

自動上弦機械機芯的振動頻率為每小時28,000次,配有22K金質擺陀,確保腕錶擁有約40小時的動力儲存。承襲江詩丹頓製錶工坊的機芯製造傳統,夾板均採用手工切割和斜角打磨處理,邊緣經過手工銼光,每一顆螺絲都是精心打磨而成。

 86222-000G-9834_CU  

此外展出Métiers d'Art Les Univers Infinis系列,是用黃金和珍珠母貝精細鑲嵌工藝,結合雕刻、琺瑯彩繪、寶石鑲嵌和機刻雕花工藝,在錶盤上創作出幾何、富動感及象徵完美交織的錯視畫面;錶盤上的紅色和棕色蜥蜴或以寶石鑲嵌,或閃泛著淡淡銀光,皆展現著其栩栩如生、優美迷人的動態。

 DSC08620  

此腕錶從這位荷蘭畫家的版畫《蜥蜴》中獲得靈感,糅合四種古老的裝飾工藝,把畫面塑造得惟肖惟妙。

 89000-000P-9843_CU  

Patrimony Traditionnelle 14天動力儲存陀飛輪限量鉑金珍藏系列、腕錶搭載2260型號機芯。這款手動上弦的陀飛輪機芯能提供長達14天的動力儲存。除了6時位置的陀飛輪和小秒針以及略偏心式的時針和分針顯示之外,這款腕錶還配備了動力儲存顯示功能。

 DSC08622  

2013香港Watches & Wonders高級鐘錶展採訪組

 

圖 影音/文:Jacky (Taipei)

 

【本篇純訊息發佈,本圖片部份為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提供版權所有,不做商業用途,其它記者會圖片為記者現場採訪拍攝與鑑賞】

 

 

 

文章編輯:2013 Hong Kong 香港

 

發稿日期為:2013.10.03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